正文

潜意识有多可怕

(2023-08-18 13:00:47) 下一个

荣格在他的自传中曾经写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他小的时候有一次不小心跌倒了,撞到石头上,自此生了一场大病。后来他发现其实这是他潜意识中希望发生的事情,因为这样一来他就不用上学了。这就演化出了他后来的潜意识理论。他说:你的潜意识在操控你的人生。

这个理论在我的生活中总是被验证。

我喜欢小动物,家里有猫有狗。但我不满足,还总是希望在外面能碰到流浪猫流浪狗可以救助。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碰不到。不要说流浪猫狗,连那种走丢的都没碰到过。所以每次在网上看到别人总是轻而易举地捡到小猫小狗就很羡慕,纳闷自己为什么没有这种运气。直到我知道了这个理论,我意识到这正是我潜意识里的东西。虽然我想有机会来救助流浪猫流浪狗,但以我的性格,如果看到必定是要带回家养,不舍得丢弃一只。可是以我现在的状况,我是没有能力再养更多的宠物的。所以表面上看我是希望能够捡到流浪猫流浪狗,但内心深处这也是我怕发生的。我怕我家的猫会不开心;我家的狗会不开心;我自己没有时间照顾更多的宠物;家里会太脏太乱。。。所以这种潜意识就造成了我总也碰不到需要我救助的小动物。

我的车前阵子坏了,被送去一个车行修。这一修就是2个月,一会儿是要定一个零件,然后发现又需要另一个零件。。。时间就在定零件等零件和换零件的过程中过去了。但其实我内心知道,这正是我潜意识里想要的结果。因为我并不喜欢这辆车,它非常耗油,还是要premium fuel。所以我内心希望这个车一直在修,这样我就不用开它,也就不需要花油钱。至于不方便么,有点,但能忍受。所以因为我的潜意识,事情就真的发展成了这个样子。

我的一个朋友也有类似经历。去年她家的船坏了送去修。修船的人非常不靠谱,一会儿要这个钱一会儿要那个钱,而且中间还莫名消失了3个月。导致去年一个夏天我朋友的船都没下水。后来我们谈起潜意识,她承认说她那时候内心也是希望船不要修好,这样就不用下水了。因为船下水也是非常费钱的事情。后来她想通了这件事,把对钱的这份焦虑放下。他们找了另一个人来修船。结果这个人修得又快又好还便宜。

所以如果某些事情未如你愿发生,想想是不是你的内心深处其实害怕这件事情发生,不希望这件事情发生。比如你中不了彩票,是不是因为你其实害怕中彩票,因为网上流传了那么多中彩票的人的悲惨结局?或者你不相信你能中,或者你还不知道是不是能应付真中了彩票后的生活?很多事情未如你所愿,也许你内心知道那些并不是你想要的。

Dolores Cannon (美国著名的回溯催眠师) 有一次给一个女性催眠。这名女性患有血癌,喉咙还有肿瘤。Dolores在催眠后发现她其实来自外星球,是个星际种子。但在地球这世她忘记了自己的使命,所以内心非常痛苦,想结束这一切。当然这都是非常深的潜意识,她自己并不知道。于是慢慢的,她的身体就发展出癌症。而她的痛苦无法诉说,都卡在喉咙那里,就长出了肿瘤。所以你身体的疾病,其实都是意识和情绪的外在体现。

这就是为什么说“我们是自己生活的创造者”。我们无时无刻地在有意识无意识之中创造着我们生活中发生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it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量子纠缠不知道跟潜意识有没有关系,但跟意识有关。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人的潛意識,影響到其言行舉止。譬如,我的小學考班導,曾在課堂上批評我,說我「像一隻哈巴狗一樣,趴在課桌上」。這意味著他根本就視學生們為沒有「人的尊嚴」的狗。他本身是獨子,却從小耍流氓,被寡母拋棄到孤兒院(國軍遺族學校)長大,不苟言笑,總覺得這社會,他人欠他什麼似的。
回复 悄悄话 量子纠缠和潜意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