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讲讲我最近练习Reiki的经历

(2023-04-21 08:52:15) 下一个

我之前去看过两个Reiki healer,最早是一个男Reiki healer。后来我还去看过一个女的。两个人完全不同手法。这个女Reiki healer帮我治疗完后,我没啥其它感觉(因为大体上已经被之前的Reiki治得差不多了),但她说她把所有的clog都拿走了,我应该会觉得呼吸顺畅什么的。果然,治疗完后我的呼吸变得非常顺畅且深,就是能一吸到底,以前的话好像总是哪儿卡住了,很难吸得很深。而且说一点你们可能不信,我现在唱歌唱的非常好,高音能唱上去。因为气顺了。这个是个意外收获。

从我第一次去看Reiki后,我就对我之前的信仰基督教产生了怀疑。我脑子里的一个念头就是:耶稣就是个Reiki Master罢了。因为耶稣做的那些就是Reiki可以做到的,比如让瘸子走路,瞎子看见,让血漏的女人不再流血。。。而且耶稣让死人复活那个桥段也是Reiki可以做到的,叫remote healing。当然并不是每个Reiki healer都可以做到耶稣的这些,要那些“武功高超”的Master。耶稣属于Master中的Master,所以他能劈开红海,还能水上漂。从那以后我对基督教越来越抵触。当然我知道它传递的信息是好的,只是我觉得圣经里讲的东西被后人篡改太多。这么说吧,我相信有上帝,我也相信有耶稣。但我不认为耶稣是上帝唯一的儿子。我现在相信我们来自同一个灵魂,是同一个灵魂的组成部分,换句话说我们都是上帝的儿子。

人生真的很奇怪,你不知道哪个时间哪个事件就可以成为你生命中的一个奇点。然后像蝴蝶效应一样开始连锁反应,越来越多的事情fall in。但你知道这都是预先设计好的,一切的发生都那么完美无瑕。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定要相信这一点。

前阵子有一天我跟一个朋友出去吃饭,聊起Reiki,因为她儿子有些焦虑症,我觉得Reiki是最好的治疗方法,所以就提出来。本来我是不报希望她能理解并接受的,结果她说她听说过Reiki,而且也想过带她儿子去看。然后告诉我说我们镇子Continuing education有Reiki课,问我有没有兴趣参加,如果我参加,她也跟我一起参加。价格不贵,$75上6节课,一次半个小时左右。当然这点时间学不了什么,但价格感人,我当然想试试。我之前那个Reiki healer也总是说想教我。但我一直没有觉得comfortable。所以这次的课程可以说是个完美的introduction。我就报名了。她也报了名。

第一次上课老师教了如果打开自己来接收宇宙能量(Reiki跟气功不同,Reiki是运用宇宙能量治病,气功是自己的能量。)。我啥感觉没有。但老师提到了一本书,说属于必读书。我回家就买了来读。一读不要紧,这本书上来就验证了我对耶稣的猜测。

书里讲到Reiki的起源。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基因中都有Reiki,而且在很早很早以前Reiki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后来慢慢失传,但在印度和西藏还有一些佛教徒懂。耶稣其实是一个转世灵童。在佛教里活佛去世前会预言自己转世在哪个方向什么的,他圆寂后负责的僧侣就按照这个指引去找他的转世。圣经里不是说道耶稣降临的时候有3个智者从东方而来吗?其实他们就是来找转世灵童的。后来耶稣到印度修行了30年学习Reiki,然后回到耶路撒冷。所以圣经里对耶稣前30年干啥没提,除了出生时有描写,他再次出现在圣经里就是30多岁开始传道了。而且因为他是转世灵童,也就是说他的Reiki能力是几代修行积累的,所以能力非常高深。对于耶稣的死,书里给了两种说法,一个是他没有死,也就是暂时的死,他又让自己活过来了,然后一直住在印度;另一个说发就是他死了,然后转世。这个其实没什么特别,我们都是要转世的。也许圣经里说的耶稣再次降临的日子就是说的他的转世。而圣经里讲的永生我认为是佛教中“得道”的意思,就是你修行足够了,能够“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你不再需要轮回转世,直接成佛。

第二次上课的时候我就跟老师讲了我买了这本书,聊了下我的想法。课上老师教如何把接受到的宇宙能量放出去。我照着老师教的把手摊开,忽然就真的感觉自己的手里有能量了!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能量,在我手里滚动,有电流通过的感觉。当然不是220V的电流,就是微电流,tingling的感觉。然后我的手就变得很热。回家后我很兴奋,跃跃欲试。正好我儿子说他头有点疼。我说来吧,我给你Reiki。然后我就打开手接收能量,再放他额头。他说我的手非常热,而且真的觉得大脑clear了,头疼也好很多。我特别高兴,然后我想为啥不试试自愈呢?刚巧我的 胃也有些疼。我就把手放在胃上。一会儿的功夫,我就觉得有一道热流在我的胃中间,然后我的胃就不疼了,不仅不疼,还变得非常舒服。从那天开始我每天就自己练习Reiki。后来我先生感冒,鼻子不通气。我说我给你reiki。他是有点嘲讽的语气说:好啊。然后我就给他reiki。几分钟后,他说:唉,鼻子真的通了。后来我也被他传染感冒了,脑袋痛嗓子痛。可我转天还要上班,我说这可怎么办。然后我想要不要再试试自愈。然后我就把手放在自己额头,然后嗓子那里。每个地方几分钟。果真一会儿就感觉好多了。过了几个小时后,就差不多完全好了。

目前为止我们上了三次课。第三次教了一点儿remote healing。这个我还没有练习,不知道效果如何。

后来我琢磨出来,reiki能力的强弱还跟一个人的德行有关,不只是练习的长短。就是那种德行高的人能力才能强,这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为什么耶稣是master中的master。

这本书中也提到reiki principles,也验证了我的想法,好么跟圣经中的教诲一样啊:

Just for today I will give thanks for my many blessings.

Just for today I will not worry.

Just for today I will not be angry.

Just for today I will do my work honestly.

Just for today I will be kind to my neighbor and every living thing.

Reiki symbol Stock Illustration | Adobe Sto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it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欢简单2023' 的评论 : Essential Reiki: a complete guide to an ancient healing art. by Diane Stein。类似的书籍很多。但真要学的话必须得有老师。
喜欢简单202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但老师提到了一本书,说属于必读书” 书名是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