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十年炒股

(2010-07-18 07:00:42) 下一个
十年前,听到了传说中的小道消息掏了钱开了户买了股,结果被套割肉,出国了。
十年后,发现利息小于通胀,义愤之下,再一次开了户买了股。一个月内的大部分时间,赚了1-2%,然后在最后一个星期大溃败亏了3%.查了查,没感觉基本面变化,就把仓满了.心也踏实了不少.

作为一个散户,我知道,我决定不了市场价格,所以我做好了被套牢半年以上的准备.散户就是误入江湖的小鱼小虾,要有被吃的心理准备.据统计,上半年中国股市挣钱的不足20%,不知道美国股市如何.但是,谁也不能剥夺我们散户的理想--我们也有权利要求更好的生活,所以也需要更多的银子.所以,在躲别人牙齿的时候,我们守候着机会.

既然是这样,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任何时候保持冷静,甚至冷酷.每天看看新闻,排出各种杂音,冷对如人生上下波动的股市,巍然不动.

散户怎么赚钱?很多大鳄也有小时候,所以散户也是有机会的吧.思考了下.天才,或者不可解释的原因,应该是小散户成为大鳄的最重要原因.但是,资质一般如我的小散户,可以混口饭吃吗?

思考的结果是可以,找到的方法是做个有条理的散户.没有条理的人,不容易成功;没有条理的炒股,也大概不会成功.所以,为了赚钱,我仔细的思考了为什么炒股这个哲学问题.然后定下了买股票的策略,和各个股票买卖的心理价格,以及自己想要的利润率.

我告诉自己,第一,要看基本面和长期趋势,认准目标就咬住不放,不纯粹短线炒作--短线是毒药;第二,不借钱,不把全部资金投入股市,做好长期被套牢的准备,不轻易割肉--割肉等于失败,炒股不是为了失败.

最后总结一下我准备长期持有的股票类别及原因.
第一,美国银行股.持有原因:严重低估.准备持有至经济复苏,后长期持有.
第二,欧洲银行股.持有原因:同上.
第三,日本银行股.持有愿意:同上.
第四,中国股票.地产股,环保能源股.持有原因,同上.

除了上面的股票,我还有一半的存款资金.准备用来打新股,或者年底炒内地股._:[
为了不影响工作和生活,我决定等下次兴奋了在跳出来发帖._(b)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