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体悟高尔夫(4)少儿与成人学打高球的不同“难”处

(2018-03-25 10:27:23) 下一个

少儿与成人学打高球的不同“难”处

 

昨天在练习场,刚巧遇见同胞一家两大两小在我前面练球,闲聊几句,一家已经有些球龄了,忙里偷闲“观摩”了一番,初步感悟到少儿与成人学打高球的不同“难”处。

 

高尔夫是一种生活,蕴含生活真谛,反映生活历练,塑造生活心态,体现生活难易,提升生活品质。

 

少儿未经人世,好奇心强,兴趣点低,引导得法,很容易进入球技突飞猛进的快车道。当然,有人要不以为然了。无关紧要,怎么想,你自己舒服就行了。

 

我感觉,教少儿学打高球,在第一次进练习场之前,家长或教练必须做好全面准备,目的是让少儿即刻上手、即刻高兴、即刻收效。要点是:1、开始时,不能让少儿轻易碰杆,先给少儿做足示范,同时预先备好辅助器械,如拿个排球让少儿练站姿的“蹲”,还可以让少儿摸球杆后夹到两膝之间“限定”站姿,增加趣味性;2、开打之前,务必选定握杆法,以后不轻易改变,同时明确空挥杆正确20次之后可以打球;3、第一次正式开打,一定要严肃,造成一种仪式感,让少儿感到一种兴趣盎然的新生活就要开始了。

 

无论少儿,还是成人,一定要从P杆开始,P杆杆面大、仰角大、杆身短,既容易打中,打中后球路既高且直,打几杆就出成就感了。然后,就是因势利导了。

 

成人学打高尔夫的“难”处,与“老狗难学新把式”类似,一旦学“歪”了,寻常人根本没有多少改进的“幸福空间”。很多人喊难,很多人推崇这个那个,都是遭了“歪”道使然。

 

成人学打高尔夫,1、必须先端正心态,把自己当成白痴加痴呆;2、抓住打高球的关键点,如握杆、站姿、转角等,千方百计,苦练基本功;3、要明确目标、确立信心、按部就班、稳扎稳打,积小胜变成功;4、初学打高球,教练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

 

值得庆幸的是,我加入那个高球群,当时每两周有一次免费指导,教练及时制止了我的诸多“歪”打,否则,我也会加入高球路上的“难”民大军了。

 

看官们,请别纠结和纠缠“难”的问题,容我这个新手先把边感边悟边练的问题掰扯出来。

 

生活五味陈杂,你可自由选择,希望你很快活,像心想事成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