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思绪总是夏夜长

(2010-07-14 02:47:29) 下一个

天有些闷热,这是这个夏天的晚上第一次出门乘凉,悄然走进夏天的夜晚。
  一
  坐在小区的活动区的秋千上,看着辽阔幽兰高远清凉的天空,思绪开始飞舞。不知什么时候,有几滴雨落下来,看不见落到地上的姿势,就使劲地想,想起那年夏天的傍晚,他的笑,如最好看的溪水,一点,一点,流淌,明亮的时针百转千回,那些美好在记忆的锦画上开满永不凋零的花。眼泪掉下去,是不是也一样?看不见,看不见。
  二
  开始喜欢写故事的感觉,喜欢故事中那些撕心裂肺的疼痛,也一样撕裂而飘渺,看着键盘上流淌着的一幅一幅奢侈的时光,觉得安静和幸福。很投入,其实都是写故事而已,没有必要把自己沉溺进去。可是,在这个夜深人静的夏夜,除了远处几声单调蛙鸣之外没有一点声响,好久也没有听到知了的吟唱了,想起小时候在屋顶看星星的寂寞,想起那个幻想中的天使长长的黑发,在风里飘飞,不知她会不会寂寞?时光的碎片叮当地撞在黑色楼壁上,似乎一切都过去了很久,那么久远的事情,时光都有了陈旧的气味,如同木头散的霉味还掺杂着清香……寂寥里还是喜欢幻想,依旧幻想那些断续的章节,那些华丽的流转,如同深夜的花,开在眼前。
  三
  想起来白天看到的在那一池淡水中的红莲,笑就开在了眉间,在这个长的没有尽头的夏天,喜欢看天,看海,看季节门前深深的倒影。那些思念一页一页打印,时光一起一落启程,那些写在风里的诗,被夏天的热气卷到最高的苍穹,抬头看天看到无穷无尽的诗行,无穷,无尽……笑了。
  那些被冲刷过的记忆,那些褪色的爱情灯笼,那些悬挂在风里的一幅一幅青春的惨象又涌到眼前,听着曾经感伤的歌曲,觉得自己满身洗也洗不掉的尘埃,荒凉地行走在破茧而出的风里,谁哭了,谁又会笑?谁会和谁走进夏夜的安静里……在这个宁静的夏夜,开始怀念家乡的桃花。
  四
  那年的初夏,桃花开到了门前,不知道梦境是什么颜色,那些萦绕在梦里的孤傲的自由和残忍的幸福,那些来路去路上匆匆的人,那些鲜活的面孔,一张一张,浮现在高远的幽深的蓝天,那些沉默地飞走的飞鸟,没有告诉我它们是否回来,于是我顽固地站在地平线上,等着每一天的开始,看到了布满整个苍穹的羽毛,飞翔,飞去那个未知的未知地,又轻轻的旋转。
  那个笑容清凉写诗的孩子依旧写着爱情满满的诗行,而却再也无法寄出……
  五
  雨,又几滴飘落,打醒了远去的思绪,想起故事里钟爱的角色,带着一种私心,便有了临风的微笑,日子很多的时候只是一杯茶,而不是coffee,欣赏之余总是有些淡,淡的让人怜惜。
  听一曲容祖儿的《信今生爱过》,“走不完喜怒哀乐的道路,找不到温柔的脚步,只想你叫我最美丽的公主,只少有一次,我什么都不在乎,我相信我幸福,我从此不再怕孤独……”心释然,爱与痛的边缘才是日子的立足之地。喜怒哀乐只不过是一种感觉和慰藉……
  六
  仰望着幽蓝的夜空,想起的回头就会遗忘,想起那些一心一意描画的故事情节心就微微的疼痛,就像思念的伤疤,让我茫然中时时惊慌,忘记,就又走进平淡的生活,忙碌地爱,一任日子的流水在远处日夜喧响。
  没有什么字可以把我变为恒河,也不可以平息生活中爱恨情缘,更不能消除这个时间的感伤,生死,爱情和光阴,都成了一个个问题,但都不是最后的问题,想起曙光的无言,落日的圆满,而没有词语,真正的清净,路依旧无限延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