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的风景真好

(2009-08-28 01:51:24) 下一个
  多少个梦月光般轻盈,多少次太阳把希望染红,当青春的风拉开又一道亮丽的风景,往事的钟一遍遍敲打荒芜的疼痛。想起那次,我的爱失落在一个遥远的童话中,成长便是一种带泪的凝重,我用深爱燃尽诗情中最后一颗星火,写尽多梦的旅程,透明“不惑”后的心情。

  因为爱的风景真好,因为有真诚为我作证。

  那时正是隆冬,群树都落光了叶子,只剩下干枯的手臂,渴望地伸向天空。那天,我不知坐了多久,像雕塑一样一动不动,我的视觉和思想一起被寒风冷冻。不知不觉,黄昏正悄悄地降临,风无情地扑打着窗棂。突然,我看见几瓣梨花在风中飘着、舞着……接着便是更多的花瓣飘落下来。啊,这哪是梨花,分明是雪!我心怦然一动。望着窗外的景物逐渐变白,天地相接的风景融进了我冰冷的身躯,滋润着我枯竭的心灵。

  我终于站了起来,推门出去,外面的空气清冽得如同刚从冰箱取出的雪碧。整个世界没有一丝杂色,细嫩的枝丫仿佛承受不住这沉重的爱恋,在阵风里摇来荡去……我盲目地在雪地上踩着图案,鞋底与疏松的雪层摩擦发出轻柔的沙沙声,我的心顿感升起一种安静和明澈。而童年堆雪人的记忆,此刻与眼前的柔和交错重叠。举起黑色的衣袖,观察落在上面雪花的形状,一种晶莹剔透的六角型雪花像水晶一样一下子亮到了我的心底。我知道,雪花是不轻易落入大地的,直到它成熟地长到了重于气流上升速度时,才无私地倾其所有。我还知道,雪花在云中降下的一刹那,不会想到未来对于它是多么残酷。但是,为了大地的丰收,为了人间的快乐,它宁可“粉身碎骨”也再所不辞。雪花留给人们诸多美丽的遐想,研读雪花,似赏析万物,净化人们的心灵。当我们心境因一种失去而遭到破坏的时候,你会悟道这世上任何一种细微的事物,都不是一种虚设。爱的风景,真的这边独好。

  当我们一步一步从岁月中走过,当我们被苦水浸过被火焰烧过,我们一定会在心底积累许许多多的爱。这爱足够让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失去那份纯真、那份灿烂、那份心情。在我心灵最苦的那段日子,因为有爱,我没有冷落我身边的微风、星雨和人海。照常尽己所能为周围的一切送去关怀;照常坐在陋室写我那干巴巴的拙文;照常在紧张的工作之后到歌厅疯狂地填补爱的空白。

  我也不曾冷落自己,委屈自己,宁可让岁月一天天被友情借走。别笑我整天处于激动之中,因为我心中有情,唇上有歌,因为我总想以爱心去感动世界。因为你释放了爱的能量,无尽的爱就会被你收藏。无须去问爱的理由,也许,爱真是用不着任何理由:如果去问一棵仙人掌,它为何不在沃土上植根偏要与沙漠相依?如果问一棵无花果,它为何喜欢结果而不喜欢露花?如果去问腊梅和玉兰,它为什么先开花后长叶?只知道一旦有爱,仙人掌在沙漠也清雅,无花果不见花朵也丰实,腊梅和玉兰不等长出叶子就花香四溢。花点缀了春天,花给人以启迪,世上万物只要有爱,就风景无限。啊,是爱的力量。爱,能拔起擎天的巨木,能升腾冷漠的生命,能裸露许多灵魂,即使在长长的黑夜袭来时也有耐心期待光明。

  举目遥望星空,一痕新月妩媚依旧,我的心灵是那么宁静,岁月是那么清幽。我想起明代《菜根谭》里的一句格言:“乐处乐非真乐,苦中乐得来,才是心体之真机。”人被一种可爱所抛弃并不可悲,可悲的是从此对春华秋实视而不见,从此失去绝美的心境。就像在人生的旅途上,购了车票却忘了领略路上的风景。

  爱,是一种心境,不管在风中在雨中,无论将来或顺或逆、或雨或晴,不追寻那一个个因与果,只在意把每一天都涂抹得辉煌而生动。昂起头来,让阳光吻脸,让清风拂面,在爱中走好前方的行程。“即使所有的青藤都倒了,你也要站着,即使全世界都沉睡了,你也要醒着。”不是么,既然我们和小溪一样有美好的憧憬,我们就会像小溪一样:一路上总会有歌声。

  因为爱的风景真好。因为有真诚为我作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顶!爱的风景真好。因为有真诚为我作证。文如诗如歌,可读可唱.
不是妙月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