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评剧经典 - 向阳商店 夸手

(2008-12-16 17:52:04) 下一个
还记得评剧向阳商店吗?那段夸手堪称经典。那时咱北京老乡多实诚呀 :)


《向阳商店-夸手》唱词  喜彩莲 饰 傅桂香,张淑桂 饰 刘春秀


(傅)哎哟哟,好可惜的手!好一双十指尖尖的绣花手啊,如白玉,如嫩藕,嘿嘿嘿,肉肉头头。生你的这双手,应该住高楼哇,穿的是绫罗绉,吃的是燕窝粥。牵着哈巴狗,坐汽车把风兜,一呼百诺,狮子滚绣球。可叹你小姐的身子丫环的命,偏偏的生在了这个年头哇!

(刘)这个年头有什么不好啊?

(傅)你不愿坐在家里享清福,平地不走走阳沟。每日里起早睡晚推着小车大街小巷走。卖白菜,卖扁豆,卖黄瓜喽,卖葱头。一个月挣不上二两香油,搞的你这一双小手黑不溜秋。哎哟哟,中学生卖青菜丢人又出丑哇,糟蹋你这一双好手你还不知愁哎!

(刘)傅桂香!你夸我的手,倒也是好手,提起它的好处比你有研究。自幼儿我娘教我把花儿绣,绣门帘绣鞋面儿又绣枕头。绣的是百鸟来朝凤啊,绣的是一江春水向东流。绣的是红日东升人民得解放哎,绣的是黑暗的社会一去不回头。绣的是蓝天白云牛羊满坡走,绣的是五谷丰登粮食囤满流。这些个花样我绣不够,春秀我走出门来绣地球哎。大街小巷是我的线,绣了东头绣西头。绣的是热火朝天向前进,革命理想绣在上头。新人新事红旗手,英雄模范盖世风流。我要绣社会主义的花儿共产主义的朵,我要把自己的生命绣在里头。你说什么大街小巷走,你说什么卖白菜卖葱头,说什么我的白手变黑手,我这双手哇好人喜欢坏人愁。这是一双劳动手,海让路,山低头,为祖国平地起高楼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