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种菜》:老田话菜园(多图)

(2011-08-16 20:07:08) 下一个
前几天上了个聊种秋菜的贴子,觉得话没有说完,今天再上几张照片,随便再聊上几句。先看看我的园子里有些啥吧:


黏玉米:很快就可以吃了。种的地方有些遮阴,结的棒棒不够大。要记着“万物生长靠太阳”这句话。

紫红薯:是一位网友给的种薯,我栽了一片准备吃薯块的,太座要摘这里的红薯叶,只得从命。后来我觉得红薯叶吃起来不够嫩,所以每天除了早晨与草坪一块浇水之外,增加了晚上浇水。这样做的效果非常明显:产量高了,品质好了。夏季白天时间长,温度高,蒸发量大,一定要保证蔬菜的水分需求。这个季节,如果你的蔬菜生长出现问题,应当首先检查浇水是不是有问题。尤其是叶类蔬菜,我们吃的是它们的叶片,只有水肥充足,才能有好的产量和品质。

丝瓜:原来栽在盆里的,前几天移到地里,让它继续生长结果。

毛瓜与豇豆:利用前一茬豆角的架。这是第二茬毛瓜,已经出现雌花。

西葫芦:也是第二茬,又是只有一棵,也已经出现雌花。从照片上可以看到所有的地里都施了compost。这里提醒各位:种秋菜之前最好施些底肥,没有有机肥,化肥也可以。如果来不及施,中后期追肥一定要及时。

棱角丝瓜与苦瓜:两棵棱角丝瓜栽的早,还有一些徒长。为了给苦瓜腾地方与控制棱角丝瓜的徒长,对棱角丝瓜实行了修剪,剪掉了大约3分之2的蔓子。希望以此控制它的长势,多结些瓜。

黄瓜:这是今年的第3批,正值采收期。

黄瓜苗:第4批的苗子。为了黄瓜供应不断,采用了早育苗、育大苗的方法,苗子栽出时有4、5片叶。前茬拉秧以后,立即栽上新瓜苗,争取栽出20天以内就可以收瓜。

冰箱里的部分存货:下午拍照片时发现好几种蔬菜秧子上没东西了,原来太座上午都收了。建议她加紧消灭存货,避免浪费。她说全靠我的努力。

各位可能看到了:我的园子里栽的还是瓜果类、豆类蔬菜,秋季的很多叶类蔬菜我都还没有种,这是因为中佛州还有将近一个月的夏季天气,我准备9月份才开始种萝卜、白菜、甘蓝、芥菜、葱蒜类、豌豆、芹菜、香菜等等一类的蔬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