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枣树:非常容易种的一种果树(多图)

(2011-06-29 16:38:57) 下一个
“七月枣儿八月梨,九月柿子红了皮”,这句农谚说的是在中国华北地区3种果实成熟的时间,说的月份自然是中国农历。而美国的Orlando地区,阳历的6月底枣子就熟了。这是我今天摘的一盘枣子:


我院里栽有2棵枣树。东面这棵比较大,前年结过几粒,去年没有结,今年再次挂果,结的比前年多多了。


仔细看看:


西面这棵就小多了,树冠不到东面那棵的十分之一。今年第一次挂果,但是结的枣子比东面那棵还多。



在这棵树上有两个品种:左边的大枝子与东面那棵一样,是嫁接过的;右边的小枝子是原来的品种。


左边这个枝子结的枣子很密,个头也大一些。


右边的果实较小,较稀疏。最近这个枝子又开花了,说不定可以再次结果。


枣树有一个特点就是结果早,俗话说“桃三杏四梨五年,枣树当年就还钱”讲的就是这个意思。此外,枣树是非常容易栽种和管理的果树,在中国北方地区广泛种植,也是庭院绿化的优良树种。在干旱的地区,在贫瘠的土壤上也能生长结果。中国有“荆棘丛生”、“披荆斩棘”的成语,这里所说的“棘”就是野生的酸枣,在中国北方的山区到处都是,它很可能就是栽培枣树的原生种。上个世纪曾经推广用酸枣来嫁接大枣,取得很好的效益。

我的这两棵枣树是一位韩国朋友给的,结果以后发现果实的品种不够理想,后来用嫁接换头的方法更新了品种。现在的果实品质不错,又脆又甜,只要挂红就可以采熟。枣树的品种很多,听说在中国的南方,甚至在台湾都有很多好的品种。几个月前,有位朋友送给我一盒河南灵宝大枣,枣子的个头比我的大多了,形状也不一样,品质极好。看下图:


在院子里种枣树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它的根子可以生长到几米远,随处可能长出小的枣树苗。即便在沥青路面上也可以生长出来,千万要警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金城子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在Orlando?我住在附近,不知道哪里能买到枣子树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