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丫头4-10个月饮食篇

(2009-02-24 23:33:27) 下一个

记得丫头四个月之前还不会爬不会做的时候,我们吃饭时都是把她放在一旁的bouncer里,她都能很安静地看着我们从头坐到尾。但如果我们吃完了还不理她,她就不干了,立刻开始叫人了,心说怎么吃完了还不抱我啊?精着呢!

丫头四到六个月时会坐了,这期间我们吃饭就把她放地上玩儿,她也很乖,就自己一直玩到我们吃完,他爸爸都爱煞她了,说她真是个贴心的闺女。

然而,好景不长,丫头六个半月会爬了就没那么乖了。我们一吃饭,她就噌噌噌爬到我们椅子旁,往那儿一坐,抬着头就那么眼巴巴地看着我们,那副表情就让我想起了我朋友家养的小狗狗。没办法,搞得她爸爸不抱都不忍心。这下可高兴了,终于上桌了,然后就两眼冒光地看着我们的碗碗碟碟,原来有这么多好吃的呢!恨不得上手抓了,有时LG被他搞得实在头大,也就给她塞几粒米饭嚼着玩儿,谁知她真的吃得津津有味呢!

丫头五个月开始吃副食,最先试的是米糊,开始时充得比较稀,让她先练习嚼,不容易噎到。记得第一次喂时着实把我累得够呛,每一勺都要经过10次以上的反嚼才能咽下,喂了大概1oz,感觉我胳膊都要喂残了。但这之后小人儿学得很快,一个星期后,已经能够很顺利地吃23oz的米糊了,两个星期后,我逐渐调得更浓些,一是管饱,二是也好喂。六个月我开始加stage1baby food了,一天喂两,每4oz babyfood再加一小碗米糊,早上10-11点一,晚上7点一,下午2会加一点蛋羹或新水果,女儿体重稳步增长。女儿牙,但一点没影响她吃西,新的葡萄草莓她都能自己咬,我都很吃惊小孩用gum的能力。而且小孩的适能力很有时候我第一次给她尝试没吃过的东西她会很谨慎,往往试了一口后就闭紧嘴巴,但并不意味着她就真不爱吃,经常几次她就张口了女儿的喂法比我喂儿子略有不同。我是把米糊和baby food 混在一起喂。这样会冲淡一些水果的酸味和菜的味道,她更容易接受当初我喂儿子分开喂,果儿子水果特抗拒,直到现在还是一提水果他就躲,不知是新方法有是我女儿本来就吃,反正我女儿吃得非常好,8个月以前发现她不吃的西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