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两个孩子后做饭真难啊!

(2009-01-21 14:53:57) 下一个
老公在吃饭方面不是个很挑剔的人,除了饭量惊人的说。当初没孩子时,我觉得做饭是个乐趣,还整天想着从网上搞点儿什么新花样来练练手艺,那时真是吃香的喝辣的,想吃多辣就做多辣。没想到没几年这点儿乐趣就被儿子剥夺了。有了这个宝贝儿再做饭,那肯定是先考虑儿子要吃什么,什么辣的味儿重的全戒了,以前蔬菜喜欢炒得嘎崩脆,后来全改煮的了,没办法啊,人家是一点儿咯牙的都不吃。现在熬到儿子大点儿了,终于吃大人的饭菜不用剪碎碎的了,除了辣得没敢上外,人家天生会挑鱼刺,最近连骨头也会剔了,真的是很省心了,至少饭一端桌上就不用管了,我心里美啊~~谁知好日子还没开始,女儿的事儿又来了。人家都说男孩儿睡觉是问题,女孩子吃饭是问题。这睡觉问题,是应验在我儿子身上了。吃饭呢,刚开始加辅食时,女儿吃得那叫一个好啊,顿顿都是20分钟内解决问题。我正庆幸自己走运呢,摊上个容易伺候的,十个月,人家出牙了,从此就再没好好吃过几天饭。现在13个月了,本该开始吃大人饭了,可臭丫头对凡是没吃过的东西,除水果外,绝不超过五口,每次都是吃第一口后立刻张大嘴,还呀呀地探着头好像等不及了似的,等我屁颠屁颠地再装了满满一大碗的时候,人家再吃两口打住,再喂下去,就给我来个双手咏春拳,挡得是滴水不漏。搞得我现在自己饭都不敢吃太饱,随时准备拣剩的,没辙儿呀没辙儿!现在每天一想到做饭,头就两个大,既要照顾到儿子的口味,又要另给女儿起小灶,还得形式多元化,愁s俺了!! 我总是跟老公说,这什么时候能够让我从煮饭中解脱出来,咱这辈子的理想就算达到一半儿了,瞧我这没出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