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妈妈鼠宝宝

嗨, 这园子真够乱的。。。。慢慢收拾吧
正文

都喜欢

(2009-01-08 22:45:48) 下一个
晚上才有空上来复习一下今天的帖子,看大家谈偏心,也说说几件好玩的小事。

女儿性格不错,可能也是因为有哥哥的原因,所以不是太嫉妒我总要抱着弟弟(才两个半月)。

今天早上和我妈网上聊天,我妈问女儿,妈妈是喜欢你还是喜欢弟弟呀?她一下就愣住了,可能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她迟疑了一下,看看我, 问我:妈妈, 你是喜欢弟弟还是我呀?我心想了,我妈也是的,问小孩子这个问题干什么。不过,我也想知道女儿会怎么想啊,就问她,你说呢。她看看我正抱着喂奶的弟弟,抿着嘴笑笑,小声说,还是弟弟吧。尽管女儿脸上一丝难过的表情都没有,我心里立刻还是酸酸的。连忙捧着她的小脸说,不对,都喜欢,妈妈都喜欢。女儿哈哈笑了,手舞足蹈地冲着电脑跟我妈汇报:妈妈都喜欢,喜欢弟弟,喜欢我,喜欢哥哥......,还喜欢爸爸......

要说妈妈会偏心,我是不承认的,真的是手心手背都是肉,我只承认因为自己精力有限,加上孩子处的年龄阶段不同,需求不同,所以妈妈的心疼方式不同而已。

比如老大,他12了,平常我指使他帮着干点家务活时那是不心疼,但是要是他成绩不好了,跟我透露他的思想波动了,我就常常彻夜难眠,为他操心。女儿呢,3岁半,现阶段最心疼的就是怕他被哥哥欺负了, 怕她爸爸教她学东西太严格,受委屈了。小的当然是处于完全离不了妈妈的阶段,所以一天大部分时间贡献给他。但是,每天抱着小的,耳朵也还总是会竖着听着另外两个小家伙的动静。

说起这个听动静,可能都有点让人难以置信,我觉得现在带三个孩子最累的,不是管他们吃喝拉撒,而是解决他们之间的扯皮拉经(方言)。

白天我和女儿,宝宝在家,女儿有时就开始了,妈妈,弟弟不跟我说早上好,妈妈,弟弟踢我了,妈妈,弟弟pounch我的head了,这看起来都好解释吧,可是在她fussy, 或者要吸引我注意的时候,就这点小事,就是她大哭一场的最好理由。我得赶紧放下弟弟,拥抱,解释,陪玩...

好了,等儿子放学回来,看着兄妹俩人热烈拥抱,我该松口气了?哥哥可以带着妹妹玩了?做梦吧。十分钟后,世界大战开始,每天最让我费神费力的时刻也就宣告来临。哥哥要管妹妹,妹妹不服气,每20分钟,妹妹就要哼哼唧唧来一次控诉,我就不得不当一次判官。嗨,那个累呀,气呀。我跟自己说了100次, 不管他们,让他们自己解决,可是有时候实在听不得女儿哭,哥哥吧,我也不能说全是他错,他这个年龄就是会像我们大人一样喜欢去逗妹妹,但是一旦妹妹当真把,他又没我们真正大人的宽广胸怀。

我是很不在行处理这个问题,我已经被儿子打击好多次了。

一次我跟他说:你要让着妹妹,妹妹小, 有些事情还不懂。儿子说:我要是让着她,她总也学不会。。。 好像也对噢。

几次他们吵架,我怒不可解把他们分开, 责令他们各自回房间time out, 儿子跟我说,relax 妈妈,we are having fun, 女儿眼泪还没抹干净,也跟着来句,妈妈,I am playing with 哥哥。我,我这就白气了。

今天,又是几个回合过后,儿子”严肃”指出,妈妈:you don\'t have brothers and sisters, you don;t understand, ok, it\'s ok to fight with brothers and sisters.

我,我, 难道在这件事上,我就得听儿子的?

东扯西拉一大堆,不好意思。最后还是挖个坑认真问问吧,

1。大家觉得该怎么处理孩子们之间的fight?

2。我是没体会,这里有兄弟姐妹的妈妈们,根据你们小时候的体验,你们希望父母怎么做?父母的哪些说法和做法让你们觉得是伤害了你们幼小心灵以致后来影响你们性格和兄/姐妹之间感情的? 哪些做法又是让你们觉得很公平,很赞同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