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水调歌头》——忆壮士

(2008-11-13 14:56:21) 下一个

忽然想起快到一位故友的祭日了。本来是想写一篇文章来纪念他的,但那又将是一场没完没了的唏嘘。我已经很难承受了。这位俺的多年挚友是为了救助他人而献身的。特写此水调歌头,以示哀悼。


冬夜寒来早,梧桐泣池边。
滔滔思绪不尽,是夜更难眠。
遥想当年挚友,铁骨柔情硬汉,气宇撼苍天。
挥洒壮士血,含恨断尘寰。
小桥畔,病树断,月无颜。
仰天长叹,相见只能梦时缘。
悲歌瑶池轻舞,泪雨化作诗烟,痛酒醉心寒。
英魂仙台去,遗笑在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气宇撼苍天"

这句不好.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泪雨化作诗烟"
最好的一句.要是五字句就更好了.谢.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终于做出了决定:要写我的这个朋友,尽管又将是一场唏嘘和伤感。但还是值。我希望等将来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能够与他在另一个世界里见面,还是好朋友。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没办法唤唤,赶上了,不得不写呀!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妳没看到还没等俺写呢,楼上的就已经发牢骚了吗?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天空什么时候放晴亚?总是这么悲~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好友是英雄噢,他的故事一定好感人,有空写写吧,我们陪你掉眼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