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9.2.28 2:44

(2009-02-27 09:45:25) 下一个
  前几天有个客人打电话跟我诉苦,说她被老公赶出家门,她连鞋都没穿,赤脚在风里站了几个小时。后来3点左右被一个送报的人发现,将她送到站前24小时店,还给了她一双鞋穿。5点左右她等到电车去了朋友家,8点半左右去警察署报案。警察查了一下她老公的资料说,他已经虐待了前三任老婆,你是第四个。客人说还有一次她老公不止打她,还用车上的安全带勒她脖子。客人问我怎么办,能不能和他打官司要30万回国的旅费。她当时来日本时的愿望已经成为泡沫,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我无语了。打官司也要钱,比30万可能更多。。。。。。
  接触了很多类似的诉苦,如此案例一多人就变得麻木了。但是有一条是我深刻理解的,那就是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只要不违法,不过分,那就不能轻视他们的想法,因为他们是正当的要求,是对的。所以我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只有一直听到最后,尽量地用话语安慰她。
 
  昨天说我们喜欢雪,没想到今天一打开窗帘映入眼前的竟是漫天雪花的世界。很多次想到聆听这天籁之音,欲重温这久违的约定。2009年的第一场雪和往年一样,总是不经意地飘起来。我带着诗一般的心情去到玉川上水站附近,发现那里的雪花更大。瑞雪兆丰年。

   如此雪中伫立的我们,通过它与天地间接触之瞬间,可否感到自己无限地膨胀又无限地缩小?

  岳父年轻时当了10几年的兵,之后在远洋公司工作,多年来往返世界各地。和他聊天总是感到新鲜,了解一些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可是多年来的海上漂泊使他过早地腰肌劳损,骨质增伸,现在走路,上楼,甚至简单地坐在软沙发上都很难过,更不用说一楼的潮湿加剧他的痛苦。可是即使这样岳父还天天给孩子做好吃的,还抱着他来回走。岳父还和我说,男人应该在外边闯,家里的你就放心吧等等。我很感激他,也一直想做点什么。 原打算自己的新房让他们住,可是新房位置较偏,离亲戚远,而且新建的小区周围比较荒凉。于是选好了地方另给他们买了一套房子,13楼,有电梯,能看到海。也幸亏有在房地产工作的朋友帮忙,才能顺利一点。做了就不后悔,也没这个必要。天长地久,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

  不需要别人的赞赏,也从未想过。来日12年,这次确实把自己折腾不轻,其中的酸苦自己知道。仔细想一想自己做的确实冒进了。有时莫名其妙地逼着自己做一些不合时,不合理的事情。难道真的是虚荣心作怪?真的是只知奉献?还是自己傻瓜一个?反省一下,自己到底在想什么?在做什么?其实如果再给自己一点时间,留一点空间的话还是很舒服,很顺其自然的。一个人能力有限,即使有外在的因素也该量力而行。如果超出能力而为之,换句话说就是傻。最后只能把自己逼到比天还高的道德高尚之类的说法上去。而自己也是普通人,没有想象中的伟大,没有达到不食人间烟火,透彻人生的地步。

 
天幸你在我身边,挂念着我。你的每句话真得很甜,而且还很准确。

祝晚安。

                                                                                  2009.2.28   2:4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