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虔诚地祈祷

(2009-08-28 04:38:28) 下一个
得知外婆病重,今天在两人搀扶的情况下竟然倒下。接到舅舅的电话后母亲很着急,在网上向我叙述了一遍后竟然问我[你看这种情况是不是很危险?]。感觉第一次见到母亲惊慌失措,因为她竟然征求自己孩子的直觉。母亲很无助。
上次母亲回赣州看望外婆时我曾与外婆通了一次电话。外婆用不是很清楚的声音说[小明呀,我没有病,就是肚子疼]。后来母亲接过电话小声说[告诉你外婆是癌症了,可是她不信]。
小时候在南方待过一阵子,外公和外婆的笑脸还隐隐约约记得。外公十几年前就去世了,外婆坚强地活着。虽然自己和外婆不是朝夕相处,可是听到近70岁的老母亲那焦急的声音,看到她对外婆的挂念之情时,[它]深深地触动着我。[它]是一个孩子对妈妈的依恋,爱戴,孝行,人伦亲情的表达。这一点我深深地感到了。
很清楚外婆不行了,只希望外婆能再坚持一段时间,不要太痛苦。

最虔诚地祈祷。

09.8.27  20:3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