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Under the Northern Light(5)—— Chrissie

(2021-02-18 09:07:42) 下一个

 

Chrissie站在楼上的窗口,看着Arene在热车擦玻璃。她反复琢磨半天也没有想明白他刚才说的没有人愿意把女儿嫁给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她记得当年在学校里,几乎一大半认识他的女生都或多或少都曾经喜欢过他。Arene有着北欧人的高大身材,从小受到父亲影响爱踢足球,也喜欢一点点篮球,后来回来黄刀镇后又跟着祖父和原住民村里的一些有经验的猎人学习,爱上了追踪捕猎。他还曾经参加过Canadian Championship of dog sledding Derby 50英里狗拉雪橇团体赛,当然,那是因为比赛规则要求队伍里必须有一名Amateur and age under 19。

总而言之,Arene是个很酷的男生。Chrissie觉得他身上有很多很多让她着迷的地方,也同样会让其他女生着迷。过去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怎么可能没有人想嫁他。

Nova常常私下里对她说一些听来的八卦,大家都说Arene的生父也是这样的性格也许还更爆一些。他的妈妈可能看他长得太像父亲,下意识地把自己对前夫的负面情绪倾倒在他身上,更别提后来的继父,更是对他看不顺眼,两个人怼起来后经常会揍他。幸好,Arene的祖父母对他格外宠爱,大约是知道他在家不受待见想弥补,于是他提什么要求都愿意满足,也常常带着他生活。在这种环境下,Arene的性格有些喜怒无常,动不动会恼起来,无比倔强,大部分人都觉得他很不好相处。

Nova对她说,Arene这个孩子其实挺内向和死心眼,安全感又不足,需要对他温和包容。她还说,年轻人谈恋爱就应该是这样的,等年纪大了就不可能有这么纯粹的感情了。

对于什么是安全感不足,Chrissie第一次有明确的体会,是暑假里跟Randall一起做school project的时候。Arene全程都跟他们一起泡在图书馆里看着,让Randall觉得很不自在。其实,Chrissie保持跟Randall搭档,是因为他们俩一直都是同学,配合得很协调很默契,分工明确又相互靠得住,彼此都不想再重新跟别人组合,仅此而已。

Chrissie看到Arene面前摊着一本书,一手撑着脑袋直愣愣地看他们讨论,半天也不动笔写字。她便偷偷地把椅子挪过去贴近他,在桌子下面用左手抓了他的左手,捏住了放在自己腿上轻轻地摩挲他的手背,他才定心下来写了几页的作业。

夏季的黄刀镇日照时间很长,图书馆出来后天色还亮,Arene便提出带她去练车。Chrissie胆子小,Nova也觉得她可以稍稍晚两年再考驾照,但是Arene经常把皮卡给她练手,他坐在旁边教。尤其是去狗场的路,来往车流很少,道路平坦,很适合学车。

Chrissie一路开,脸上笑眯眯的,不知怎么就惹毛他了,Arene绷着脸不说话,她看了他两眼,问:“去狗场转转呗?你说呢?”

他爱答不理的,Chrissie伸手去推他膝盖,问:“到底去不去?”

“前面那个小路,拐进去。”Arene突然指着右侧的一个小岔路说。

“这里?”Chrissie赶紧减速慢慢过去,问:“这里是哪儿?好像不通的。”

“你进去。”Arene催促她,Chrissie便打灯,拐了进去。

这只是一个深一些的pullover区域,不通往任何地方,她停下车拉上手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问:“我又哪儿开得不好了?”

Arene突然伸手勾住她的后颈,使劲把她拉过去,Chrissie吓了一跳,还没有等她反应过来,他的嘴唇已经贴上了她的,舌头轻巧地滑入她嘴里纠缠住她的吮吸。Chrissie很快就软下来,搂着他的脖子调整一下角度,方便他更深入。

自从上次小木屋里的初次亲吻后,Chrissie就爱上了这种感觉。她喜欢跟Arene这么亲近,喜欢跟他缠绵,有时候他们可以搂着亲很久,完全不知道时间的流逝。

Arene朝副驾座椅上躺倒,顺势把Chrissie拉到身上,他的双手同时掀开她的T恤顺着她的腰摸到后背上,不太熟练地解开了她的内衣。Chrissie一下子就僵住了,松开他的脖子低头看着他。他的嘴唇被她吸得湿漉漉的,微微张开喘息,双眼紧紧地盯着她看。

他以前还没有这么做过,Chrissie不由自主地有些紧张,趴在他胸口不知所措。Arene也不说话,就这么跟她对视着,右手一点儿一点儿地挪到前面握住了她的胸。他轻轻地揉了两下,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Chrissie的身体有些不可察觉地颤抖起来,也闭上眼睛学着适应这种全新的感受。

过了好一会儿,Arene再次调整了姿势,单手解开了牛仔裤的皮带同时拉开了拉链。Chrissie一下子跳起来,问他:“你要干嘛?”

“勒得我好难受。”Arene坏笑着瞥她一眼,问:“要不要给你看看?”

“我不要看。”Chrissie满脸通红,手忙脚乱爬起来拉衣服。

“你没见过,干嘛不要看?”Arene抓着她不肯松手,握住她的手腕就把她的手朝下面塞,说:“不仅要看,还要摸,全方位了解一下。”

Chrissie尖叫起来,恨不得要踹他,Arene松了手倒在座位上哈哈大笑。等他笑够了,看了一眼车上的时钟,认真地对她说:“今天就算了,我得早点回家帮忙干活。Chrissie,我先跟你说清楚,你早晚是要看也要摸的,跑不了。”

Chrissie扭开头,忍不住骂他:“不要脸。”

“我怎么不要脸了?你不摸谁摸呢?”Arene把她搂到腿上,双手伸入她T恤里扣好了内衣的扣子,然后再次吻了她一会儿,看着她说:“下一次一定要的,Okay?”

Chrissie看到Arene从皮卡里抬头看她,猛然惊醒过来,立刻转身离开窗口。她一边慢慢把箱子里的衣服挂进衣柜,一边等待电脑启动然后连上这里的无线网络。

尽管是在假期里,她仍然习惯性及时清理公司的邮件,哪怕不需要回复也至少知道发生了一些什么事情。从目前的情况预计,Nova周二的治疗后休养一周左右可以逐步恢复相对正常的生活,那么,她可以不必用完所有的假日,暂时回到Vancouver继续工作,等待她的下一个治疗周期再回来。如果有意料之外的情况发生,那就不好说了,这个问题她目前不想考虑太多。

Chrissie收拾完行李后,回去餐厅厨房里随便吃了一点东西,然后打了一个电话给Nova,问:“你怎么样?我给你送一点儿吃的来?”

Nova说:“不用,这里吃得还行,暂时不需要。不过,你一会儿给我送点东西来,我列个单子发短信给你。”

Chrissie等到了她的短信,照着上面写的一样样取出来。主要是一些打发时间的书和iPad,还有一个大靠枕和几件衣服。她送去医院里,陪着Nova聊天到了晚餐时间护士过来提醒各家的访客按时离开她才走。

尽管这几个小时聊的话题比过去几年都多,但是她和Nova总是有着一定的距离,多年下来她们也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方式,不可能在短短一天之内突然变得亲近。

Chrissie回到餐厅帮忙,顺便跟经理和员工们相互熟悉熟悉。同时,她接到好几个老同学打来的电话,听Randall或者Gene说了她回家的事,问她什么时候方便,他们来餐厅跟她聚一聚。其实,Chrissie知道,这些都是看在Nova的份上,当年这些经常在餐厅里混饭吃甚至家里没人就跑过来写作业的孩子们,如今都惦念着Nova曾经给他们的温暖。

最近一周天气都晴朗,根据预报显示太阳黑子极度活跃,Aurora Borealis的指数飙升,吸引了大批游客过来猎光,餐厅的生意也就格外好,连带外卖也很多。Arene给她打了一个电话,说:“今天太忙了,我带了极光团,可能要三点多才能回来。提前跟你说一声,怕吓到你。”

果然,凌晨三点多的时候Chrissie听见皮卡的声音,爬起来出去看了看。Arene轻手轻脚地进来,正准备进房间的时候她叫他一声,问:“你要不要喝一点热汤?”

他站在客厅里,意外地看着她,问:“你没睡?”

“我听见你的车,起来了。”Chrissie说:“晚上餐厅煮了鸡汤,我在慢炖锅里捂着,你喝一点再睡吧?”

Arene点点头,脱了外套去厨房里拿了一个碗,盛了一碗热汤。Chrissie跟着他一起坐在小餐桌边,他轻声问道:“Nova还好?”

“挺好的。”Chrissie顿了顿,说:“下午我去陪了一会儿,她告诉了我好多这两三年来你照顾她的点滴,我真的应该好好谢谢你。我不知道,你一直在。。。”

“没什么,”Arene拿着勺子慢慢地喝,无所谓地说:“都是小事情。”

“那也是应该谢的。”Chrissie看着他的手,她特别喜欢看他握东西的样子,总是松松的毫不用力,勺子就这么倚靠在他的虎口。她吸了一口气,低声道:“之前,我对你的态度不好,对不起。”

“Chrissie,”Arene犹豫了一下,问她:“你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你和Nova关系变得这么疏远?你小时候不是这样的,你们很亲密很依赖。难道真的就是因为她和你爸爸离婚?我总觉得不是这么简单。”

“我知道她跟其他男人有、有。。。”Chrissie飞快地看了他一眼,接着道:“很多人都知道。”

“Chrissie,我说句实话,Nova在这儿有很多人喜欢,这个是事实,确实我们每个人都知道。”Arene皱眉看着她,说:“你爸爸一年里有9个月都不在家,有些时候,会有人不怀好意故意。。。”

“我亲耳听到的。”Chrissie打断他。

“Come on Chris,”Arene靠进椅背里,摇头道:“Some people just spread garbage around.”

“你不明白,我亲耳听到她自己说的,”Chrissie的声音放得更低一些,说:“我听见她给别人打电话,说得很清楚。”

“给谁?”

“我不知道是谁。”

“她说什么了?”

“我不想说,反正,她承认了。”

Arene仍然先本能地替Nova辩护道:“你爸爸的情况你很清楚,他们俩早就已经。。。婚姻其实早已经不存在了。”

“It doesn’t matter!”Chrissie抬高了声调,说:“她可以离婚,我并不是要求她不离婚。我爸是有问题的,他确实不好,但是那不是她没离婚就在外面跟别人。。。的借口。”Chrissie看到Arene还想继续跟她争辩,抢在他开口之前飞快地说:“That was just wrong!I would never do something like that to y——”

“To who?”Arene的眼神一闪,问:“To me?”

Chrissie扭开头去没有回答,好一会儿后才说:“我爸爸他,到离婚的时候还是非常喜欢她的。不,重新说一遍,还是非常爱她的。她让他彻底伤心了,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么难过。他当天晚上就走了,走的时候什么都不要,连我也不想要。我爸赌钱是不对,但是他心里对我们是很好的,一直都很好。。。”

Arene伸手握住了她的手,拇指轻轻地抚摸她的手背。Chrissie感觉到他指腹的皮肤粗糙又有种别样的柔软。她想把手抽出来,但是他牢牢握着没有松开,她咬咬牙说:“所以,我后来很难再像以前那样跟她亲近。我以为,你应该更理解我爸,你也经历了一样的背叛。”

他说:“那不一样。”

Chrissie带着疑问的眼神看他:“有什么不一样?”

Arene面无表情冷冷地说:“I wanted her gone.”

他的视线跟她的胶着了两秒,Arene紧接着问她:“就仅仅是因为你听到Nova电话里承认了她和其他人有亲密关系,你就这么认定全是她的错,一直在责怪她?”

Chrissie抬头跟他对视,Arene的目光在她脸上梭巡,低声道:“我感觉得到,你还有事情没有告诉我。Chrissie,tell me,到底还有什么没有说?”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Chrissie抽出手来,起身朝楼上走,说:“你早点睡吧。”

她回到房间里重新躺下,听到Arene在厨房里收拾了碗筷,然后他回了房间轻轻地关上门。Chrissie望着天花板,禁不住想了多年前的那一天,Arene非要让她溜课跟他去小木屋附近狩猎。

“我有课。”Chrissie对冬季狩猎不感兴趣,摇头道:“而且那么冷,不去。”

“有人亲眼看见野狼在Dattah ice road上狂奔,我要去看看。你就说你肚子疼,要回家躺着。”Arene不依不饶地劝她:“现在不冷,Ice road冰层不够厚,还不能对大车开放呢,所以几乎没什么人,它们才敢在路上朝那边跑。我们开snowmobile去。”

Chrissie劝他:“明天就周六了,再去不行吗?”

“不行,我就想要今天。”Arene很坚持,最后她也就答应了。

结果,冰层确实不够厚实,在一片靠近荒野的冰面上,也许刚被人打了很多洞捕鱼,或者被什么压过,整片碎裂。Arene的snowmobile载着他们俩,想临时绕道没有绕好差一点翻了车,Chrissie也没有坐稳,从车上飞出去,直接摔进了冰湖里。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花树2017 回复 悄悄话 Chrissie 的想法很有问题,她父母的关系不该影响她和她妈妈的关系,如果她妈妈对她不错的话。小孩子幼稚还可以原谅,成人后应该理解。
果苗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谢谢瓶子,周末愉快!
红茶遇上卡布奇诺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

谢谢跟读,祝大家周末愉快!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缘处之' 的评论 : 同感啊,又怕瓶子累着,又不停的刷下一集:)
随缘处之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注定没有十全十美。想和爱的人在一起就要放弃安逸的政府补助;反之,就要受求而不得之苦。原来父母之命,不光是东方文化的传统。心情矛盾啊,又怕瓶子累着,又坐等下一集。写得美的故事的魅力。感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谢谢瓶子,辛苦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Chrissie有洁癖,对自己的妈妈要求很严格,想来她对自己要求也很严格。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刷了一遍又一遍,终于等到更新! 感谢。瓶子,辛苦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