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久别重逢(21)—— 选择

(2017-12-01 23:57:36) 下一个

 

宋飞沉默了一会儿,斟酌过后才开口道:“姜叔叔,你不介意的话我跟着小游叫你一声叔叔。你的意思我都明白,关于我和她的事情,我有几点想拿出来开诚布公跟你说一下。”

姜总点点头,道:“你慢慢说。”

“第一点,我赞同你们的看法。当年我去过的夜场,做过的事情,你都已经知道了。有时候冷不丁地想起某些画面,我自己都觉得恶心。这么说吧,如果小游是我的妹妹,我也会竭力反对她跟我好的。归根结底是我的问题,光鲜可人的浮华在我面前招手,我一下子就沉沦进去了。要问我后悔不后悔,我肯定是后悔的。但是我也想过,如果再走一回,我可能还是会选同样的路。因为没有见识过经历过,我就忍不下好奇也受不住诱惑。”

“第二点,我劝过小游不要跟我,我也告诉过她一些我以前做的事,可她不听。在我心底里最怕的一幕,其实就是今天这样,坐在你的面前审视我的过去。就我劣迹斑斑的过往,我和栗小游谈恋爱,不用想都能猜到我心底揣着什么样的目的。这年头,谁不想攀龙附凤,抄近道走?就算熬不出最好的结果,你们随手分我一杯羹也足够我少奋斗几十年了。但是,不管你信不信,我真的是拒绝过她的。当然我也得承认,没有拒绝到底,因为我拒绝不了,也因为我确实喜欢她。说句矫情一点的流行语,她是这些年来发生在我身上最好的事。”

“第三点,谢谢叔叔你的好意。从你今天对我说的这些话,我能感觉到你一定是个非常体谅下属懂得照顾人心的老板,但是,好意我只能心领了。我已经有了未来的计划和打算,事实上,也已经付诸实施了。当时我和小游说好的,以后我会离开这里,今天约她出来谈,其实就是为了告诉她这件事。”

“你要离开这里?”姜总忍不住打断他,问:“什么意思?是离开这个城市?”

“对,离开这个城市,”宋飞点点头,接着说:“这里不是生活的地方,或者说,不是我想生活的地方。早就有这个打算,所以一直在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寻找一个落脚点。”

“那么,现在找到了?”

“找到了,跟一个大学同学一起。这些年我攒了不少钱,”宋飞忽然笑了:“当然,在你面前这些可能不算是钱,只不过,在祖国的大好山水里找个我们喜欢的地方和喜欢的谋生之道应该够了。”

“你的意思是说,小游她从开头知道你会走?”

“对,从开头就知道。”宋飞低了头,说不清楚心里是什么感觉,淡淡地说:“其实,要说起来,她也是我第一个女朋友。”顿了顿,他又说:“她是个很明理的女孩,一早说清楚的事情,她都知道。”

姜总沉默不语,他可以处理事情,但他没办法处理感情。

好一会儿之后,姜总按了桌上的呼叫铃,很快就有服务生进来了,他说:“你去,叫我助理给我送私人名片下来。”

没过多久,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走了进来,递了一个精致的名片盒。姜总从里面抽了三五张,从咖啡桌上推到宋飞面前,说:“这上面的电话不是对外的,一天24小时随时都有人接。小宋,你拿着,我之前说的话并不是在跟你客套。我准备了两个选择给你,第一个,我手下的,哦,也是你们的对手公司,职位全国大客户部门总经理,起薪80万加分红;第二个,我在外面还有一个小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年薪一百万。但是我丑话说在前面,小公司,一共才7、8个人的小公司,能活多久还不知道,而且不好做,我五年换了三个经理了。你现在年薪多少?55还是65?”

宋飞拿着茶杯愣了好一会儿,姜总说话非常直接,让他有点不习惯,想了下才说:“58”

“你不用着急回答,”姜总说:“考虑一下。”

“不用了,”宋飞笑着说:“这两个都不好。”

“怎么不好?”姜总也笑:“大客户经理你一定能做得很好,这个我非常有信心,而且我估计你能带过来一批大客户。另外一个,确实不好做,但是就算两年后你留个烂摊子给我,钱我还是照给你的。”

“我现在的老板待我不薄,我如果走了,确实会有几个长期客人跟我走的,”宋飞说:“这样一来,我老板肯定立刻被炒,过河拆桥不是我的方式。另一个么,真留个烂摊子,毁我名声啊!”

宋飞伸手拿起名片,赶紧收好,说:“这个我留着,你不能收回去。”

姜总哈哈大笑,问:“说大山大水里谋生,你是要去边远山区支教还是扶贫?”

“我没有这么高的境界,”宋飞摇头,道:“我还是想要正常的生活。以后,如果我们真的能有点起色,我还回来找你,看看能不能拉你一点投资做得更大。”

姜总刚要说话,门突然被栗小游打开了,她扁着嘴说:“我在外面等你老半天了!”

“来吧来吧,我刚好看到小宋,随便说几句话,”姜总起身,跟宋飞握了握手,说:“你们俩索性就在这里玩吧,记账就行了。”

栗小游熟门熟路地对服务生要了一点吃的,然后快步走过来扑进宋飞怀里,说:“哎妈,今天累死我了!”

说着,她一个翻身跨坐在他腿上,问:“老实说,是不是想我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