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久别重逢(23)—— 等你后悔

(2017-12-03 22:47:07) 下一个

 

宋飞:

半夜两点多了,虽然不知道你跑到了祖国的哪一个角落,但是我想你应该到了吧?

你走之前问我为什么不肯跟你谈谈我的想法,其实我主要是不想在你面前哭。套用歌词里说的那句话:男人不必百口莫辩,女人无需楚楚可怜,总之那几年,我们两个没有缘。既然你的心意已决,那么我的想法也就无足轻重了。

你走了以后,我在悦心池坐了很久(还是没有穿长裤,露着膝盖真的很冷,可惜,很冷也不再有人会心疼)。满脑子都是想法,要不还是谈谈吧。

我觉得,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就三个:一是你的过去,二是我家人的看法,三是我们之间的关系。

关于第一个问题,我想在过去的几个月的时间,我的行动已经证明了一切,我自认我付出了所有我该付出及我能付出的。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在向你表达着我爱你的讯息。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知道你在想到这些事情的时候,选择了沉默和逃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最快乐的时候,你会突然情绪低落,以及后来很多场合,本应该高高兴兴的你,突然之间沉默寡言,郁郁寡欢。

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除了性格之外,我想还有你自己说的“缺乏自信”。包括你对你自己的自信,和对我的信心。就象我表现出对你以前的事情完全不介意的时候,你会想到我家里人(尤其是姑妈)对你的看法,当然还有其他人。我有时候觉得,也许你在乎所有人对你的看法,唯独不在乎我的。

关于第三个问题,我说的是我们之间的关系,不是我们之间的感情。我相信你也是爱我的,不然也许你就不走了。你说得对,爱情是需要对等的,可是在我面前你做不到对等,所以强迫你留下,承受别人的目光,你会很委屈。而我,不希望你委屈。

人与人有两种错过,一种是时间上的,另一种是经历上的。

我想,我们俩把这两种你一笔我一划地都占上了。

好了,道理我都说了,抒情也抒过了,感悟也悟完了。

最后,说说我的真实想法。

四个字:等!你!后!悔!

栗小游

 

宋飞看到这封电邮的时候,已经是两个月之后了。

他真心对过去做了彻底的告别的。旧手机号停掉了,换成了当地的新号码,除了工作上的联系,他几乎很少用,反正大山里也没有信号。

地址么,就暂时挂在肖广州家里。

肖广州并不是广州人,而是山里人。宋飞在大学里跟他上下铺,每天晚上要听他唠叨将来回乡发展的梦想。他们家地处高山,海拔接近千米,家里种植的西红柿和橄榄菜因为高寒地区的温度而品质很差,所以村里非常穷困。他想做的,就是寻找一个脱贫的办法。

当年,大家都是一门心思想留在大城市里的大公司,对于肖广州的乡下梦,宋飞完全没有兴趣。后来非常偶然的一次出差,宋飞跟着肖广州在他老家转了一圈,就是这一圈,改变了他的很多想法。

他们俩非常认真地做了各种研究,决定尝试套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来种植有机无公害的高山农植物。投入不算小,能不能像其他地方一样取得成功,他们并不知道。但是,在生意场销售场和欢场里滚过后的宋飞,真心实意想通过双手来劳动,来培育,来收获。

对他来说,与世隔绝的环境,是再理想不过的。若不是没有网络没有信号,若不是每天回到家里小腿都肿胀得发紫,宋飞真的不知道会不会拿起手机给栗小游打电话。

一闭眼,整个世界都是她的影子。

最后两周的时间,他和栗小游对彼此的身体到了贪得无厌的程度。除了向对方索取和给与,也确实没有什么可做的了。

山里的夜,黑得让人窒息,脑海中的回忆清晰得犹如在眼前似的,却又格外的不真实。

他几乎能听到自己的喘息,带着一点无奈地说:“啊哟,疼啊!”

栗小游咬他一口:“疼也给我忍着。”

宋飞好像感觉到一具柔软的身体紧贴着他,甚至听到她脆生生的爽快的笑声,闻到她散发出的甜香,两条长腿环绕着他的腰,灼热的呼吸吹拂在颈边。

一睁眼,却什么都看不见。

宋飞的腿很疼,这种疼痛很难形容,感觉无处不在没有一个准确的方向,最后总是牵扯到心脏。

多么安静,安静得耳边能听到手表的秒针。

时间就是这样过去的,十几年,犹如关山飞度。悦心池灯红酒绿的光,KTV紫醉金迷的乐声,一梭子飞驰而过,转眼掉落下来,成了床前明月光和空山鸟语声。

栗小游说,等你后悔。

想象她说话的模样,宋飞忍不住要笑。

这真是一段美好的经历,多想想那些定格的镜头,他就不怎么觉得疼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人与人有两种错过,一种是时间上的,另一种是经历上的。---瓶瓶金句。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读这篇就象做证明题。喜欢!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难忘的恋情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无畏, 爱情的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