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别重逢(13)—— 踩尾巴

(2017-11-17 23:49:08) 下一个

 

“拿你怎么办,”宋飞闭着眼睛哼了哼,说:“真是个一针见血的问题。”

栗小游把下巴搁在他的胸口,说:“我有个建议。”

“你说。”

“嗯,回去以后,你可以去看我的决赛。”

“可以啊,”宋飞轻飘飘地说:“肯定去。”

栗小游看看他:“不能空手去吧?万一我赢了呢?”

“那怎么着,”宋飞笑了,问:“拎个大花篮去?举个闪光的牌子去?还是拉面大旗子去?”

“上一次,莎莲娜的男朋友来了,”栗小游撅嘴道:“他请人拉了横幅,还买了一大捧玫瑰。”

宋飞蓦然一惊,假装牵出一个微笑,痞痞地说:“那,要不要我去问问他,愿不愿意给你也拉个横幅,买一大捧玫瑰?”

栗小游双眼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不再说话了。宋飞舔了舔嘴唇,无奈地说:“对不起,我不能做你的男朋友。”

“因为你还喜欢高中的那个女生?”栗小游问:“还是因为她死了,你心里过不去?”

“不搭界的事。”宋飞很快否认道:“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那是我的问题?”栗小游又问:“我不是你喜欢的类型?”

“你的话真多,有完没完了?”宋飞的语气开始强硬:“栗大小姐,你我都很清楚,昨天晚上开头纯属意外,后来事情就一步步变成现在这样了。说吧,你想要我怎么样?”

栗小游还没有来得及开口,宋飞已经咄咄逼人地继续说道:“若干年前你见过我,一见钟情很浪漫,是吧?那是你们小女生的心思,对不起,我理解不了。现在你也算是成年人了,该长点心了。你喜欢的是当年那个幻象,然后自己添油加醋地加到我身上。怎么样,终于跟我躺到一张床上,还睡两回了,满意了没有?是的,我挺喜欢你的,不喜欢,我就不睡你了。但是,并不代表你就可以对我指手画脚,指挥我这里来那里去,你让我干什么我就得干什么!”

栗小游脸上的血色涌起又褪去,一动不动地趴着。

宋飞深呼吸了两口,心里到底不忍,说:“让你受委屈了。”

“你不是发球很厉害的么?手上力气肯定很大吧?”他握了她的手腕,晃了晃,又说:“要不,你打我两下,出出气。”

栗小游还是不说话,闭着眼睛,嘴唇抿得紧紧的。

“不早了,叫点东西吃。”宋飞看了一下时间,折腾到这会儿他们还没有吃东西,便拿起电话拨叫服务台,捂着话筒对她说:“你要没有意见,我随便点了啊!”

栗小游一个翻身下床,裹了浴袍就去了洗手间。

宋飞点完餐,趁着她洗漱的时间去露台上抽了根烟。看着眼前的风景,他再一次感慨这里真是个好地方,青山隐隐绿水悠悠的。昨夜一场好雨,空气里透着沁人心脾的甜味。几乎就是“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真实写照。

酒店这片区域看着豪华些,但是距离隔壁茶园的土农屋并不远,抬眼就能望见。灰灰的瓦红红的墙,还有大片大片的茶。好几处屋子还有炊烟,配上几声鸡鸣狗吠,替人揭解开帷幕的一角,能看到生活应该有的,最本质最原始的状态。

宋飞喜欢时不时来这里看看,偶尔,能看到茶农三三两两走在茶园里,也时不时朝着这边的别墅区看看。

一侧繁华似锦,另一侧劳作生息,形成很奇特又很治愈的一种平衡和谐。

“我的衣服呢?”

栗小游的声音在背后突然响起,宋飞不紧不慢弹掉烟头后才缓缓转身,说:“送去洗了。”

栗小游不自在地原地晃了晃,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者做什么。

“过来看看,”宋飞叫她:“这里风景很好。”

看到她站着不肯挪步,宋飞明白她心里还为之前他的恶劣表现疙瘩着,便走过来揽着她半推到露台上。她身上有着沐浴露的花果香,头发还湿着。

宋飞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有些事,你现在未必能理解,但是以后一定会明白的。”

“对不起,”栗小游冷冷地说:“我没有你这么复杂,不明白。”

“我没有打算过交女朋友,跟你没有关系,”宋飞没有理会她语气的生硬,很温和地说:“因为过一阵子,我就打算辞职不干,离开这里了。我走了,那女朋友怎么办?对吧?”

栗小游扭头看了看他:“为什么要走?”

“这就是我的私事了,”宋飞对她笑笑,说:“不告诉你。”

栗小游歪着脑袋琢磨了一会儿,扁着嘴说:“我以前很见不得女生没事找茬闹腾,但是,我现在自己感觉很想找茬闹腾。”

“那就跟我闹呗,咱们俩不用见外了吧?”宋飞好脾气地笑:“想怎么闹都行。”

“算了,”栗小游深吸了一口气,缓了一下,说:“实话说,我没有立场跟你闹。别一会儿又踩了你哪根尾巴,自讨没趣。”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awww~~~ 谢谢!
wangchengbao 回复 悄悄话 特意说明,"脸谱化"是引用以前的留言,不是我的观点。在我看来某几个男主角的性格有想像的部分。不过各人经历不同,所以形象也各不同,在我心里像是真看电影有那些个人一样。
wangchengbao 回复 悄悄话 等待更新的时候重看,每次都想扁这个宋飞。不过从好的方面看,至少这个男主角跟以前的大不相同,没了"脸谱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