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蟠螭与鼠无牙(14)

(2017-03-19 23:45:14) 下一个

 

周子恒脸色更不好看,推开郝新晴道:“买单去,你一点都不讨人喜欢!”

一路无话,他把车开到她楼下,帮她拎下自行车又拿了个大纸盒出来,说:“给你弄了一点特别好的水果,女孩子就应该多吃一点水果。”

郝新晴愣了一愣,本能地捧过来,说:“啊呀,多不好意思,谢谢你。”

“你行不行啊?”周子恒粗声地问:“送佛送到西,给你送上去?”

“那我就不客气了,给你!”郝新晴又把盒子交还给他。

周子恒跟着她搭电梯上楼,等她开门之后便把盒子就地放下。他抬起头来扫一眼屋子,惊讶地发现这里几乎可以用空空荡荡来形容。

他愣住了,下意识地问:“这是新家?你还没有搬进来住?”

“不是啊,”郝新晴轻松地说:“住了两年多了。”

“你的东西呢?”他四处走了走,倒是有吃饭的小餐桌,两把椅子。飘窗那里有个棉质的小沙发,两人座的那种,旁边一盏落地灯。

他自说自话地推开她的卧室门,里面一张窄版的双人床,一个床头柜,另一边是一张小书桌,一台笔记本外加一盏小灯。

郝新晴耐心地由着他四处看,也耐心地说:“这些就是我全部的家具。”

“你是有多穷啊?”周子恒转身看她:“家徒四壁?”

“每个人都这么说,其实,不是钱的问题,是我觉得不需要这么多东西。”郝新晴靠在墙上,慢吞吞地说:“很多年前,有个人教会我过一种精简的生活。节省我的时间,节省我的精力,节省我的金钱,体验一种不一样的自由。”

周子恒不解:“什么意思?”

“一个人的生活过的好不好,其实跟Ta拥有多少东西关系并不大。”郝新晴想了想,说:“我在大马告诉过你,欲望让人软弱。所谓无欲则刚,我没有那么多物质的需求,活得简单但是自在。”

周子恒在屋子里转了两圈,再打开她的衣柜看了看。果然,一样的清爽整洁,几套休闲的几套职业的还有几套运动的,松松地排在柜子里。

他忽然有些明白为什么郝新晴跟他在一起的时候这么自在轻松,她是真的对他无所求。他的金钱对于她来说,没有太大的意义。就是她说的那样,他们在一起寻找真正意义上的快乐时光。

“你别看我什么都没有,”郝新晴已经挖了一个苹果出来洗了吃,含糊不清地说:“其实我什么都不缺。”

周子恒觉得,他可能确实太瞧得起自己了。

周子恒还觉得,女人感觉什么都不缺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他走到客厅,在料理台前的高脚凳上坐下,说:“帮我泡杯茶。”

捧着茶杯,他问她:“谁教你这种生活方式的?”

“教我盗窃手艺的师傅教的,”郝新晴趴在他对面,回忆了一下,说:“也是教我算牌赌21点的师傅。”她停下来,不好意思地捂着脸,假装害羞道:“完了完了,现在你又发现我会赌钱了。。。你知道的太多了!”

周子恒不理会她,郝新晴接着说:“以前在福利院吧什么都不是自己的,后来赌钱小有收获,就控制不住自己肆意出去买东西。吃的,喝的,穿的,玩的。渐渐的,东西多的都藏不住了。师傅对我说,你这样下去早晚会被抓住进监狱的,因为你不懂得克制欲望。衣服越来越多,你要买一个柜子;柜子越来越大,你是不是还要买个房子?随着你欲望的膨胀,你还会不停地换大房子才能装下你的东西。你会有贷款,有债务,有着一切的束缚。那个时候,你必须得赢钱才能还贷,赢不到你就得偷钱。所以,等着你的只有坐牢这一条路。当然,你长得不错,还可以去卖身。”

“我听了以后,就把我的东西都送给别的小朋友了。”郝新晴把剩下的半只苹果递给他,周子恒接过来咬了一口,认真听她继续说:“其实,我们赖以生存的必须品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多。这么多年来,我并没有虐待自己,该买衣服鞋子包我都会买,定时更替旧了破了的东西。只不过,我学会了克制,同时也把我有限的时间和金钱,用在我真正喜欢的事情上,并且全情投入。当生活精简的时候,心里没有那么多烦恼和欲求不满,没有太多干扰。看书的时候就是看书,写稿的时候就是写稿,还有,做爱的时候就是做爱。”

“我在这里干扰到你了么?”周子恒问她。

“当然有,”郝新晴看到他啃完了苹果,便走过去接过果核丢在水池旁的垃圾桶里,说:“很大的干扰。”

周子恒顺手把她拉到两腿中间抱着,幽幽地说:“好吧,让我也坦白说,好几天没看见你,我特别希望今天晚上你能和我在一起。本来想着用什么东西来诱惑你的,可看过你家我觉得注定要失败了。”

“谁说的?你要是用衣服鞋子包来诱惑我,注定是要失败的,”郝新晴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主动吻住他的嘴唇,轻柔地厮磨唇角,低声说:“但是现在我改变主意了。”

“为什么改变主意了?”周子恒的舌头灵巧地扫入,逗了她一下又退出。

“因为你说想和我在一起,语气太真诚了,真诚到了性感的程度。”郝新晴含住他的耳珠,用她做夜间节目时那种悠长而慵懒的语调细声细气地说:“我突然觉得自己抗拒不了你的性感。”说着,她用鼻子在他鬓边耳廓摩挲,糯糯地说:“我想要你又湿又软的舌头,想要你的手指,还想要你的。。。”

周子恒只觉得一股热流,不,应该说是一把火,从胸口蹿到小腹,一路火星四溅。他敏捷地打开她的上衣纽扣,把胸衣朝一侧拨开,飞快地张嘴含住她,用舌头顶着乳尖转圈。

“唔。。。你真甜,可是——”他克制住自己,尽量显得不那么急迫,问:“你不是说不认识我么?既然咱们是陌生人,你想要就要啊?”

“别逼我对你不客气啊,”郝新晴被他突然袭击,控制不住呻吟出声,下意识地抱着他的脑袋往自己的胸口压,威胁道:“我想好了,迫不得已的时候,我会强行占有你的!”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瓶子的有多少法宝!每篇都这么出彩诱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骗子不叫骗子,叫骗术家
小偷不叫小偷,叫盗艺人。。。haha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对物质的不过度需求,就活得简单自在---果断同意 O(∩_∩)O
所以富有的公子哥反而会有“挫败感”,曾经惯用的的物质诱惑不复存在,该换招了(*^__^*)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有个性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