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56)—— 迷茫

(2016-10-11 23:51:36) 下一个

 

第二天我去上班,忙碌了一整天,到临近下班的时候才发现,何昶没有给过我一个电话或者短信,多少有那么点反常。

我收拾东西回家的时候突然心里忐忑起来,既期待又紧张。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想要他对我说些什么。因为,我完全没有想过要孩子,一点都没有想过。我一眼瞟到同事办公桌上漂亮宝宝的照片,忍不住盯了一会儿。可爱归可爱,但我并不觉得特别喜欢。

我背上包离开,走到门口又退回去,再看了一眼照片。怎么说呢,忽然又觉得即便真的有了孩子也挺好的。也许皮肤会像何昶那么白,鼻梁挺挺的一定很好看。孩子都有了的话,我想我们会结婚吧,再换个大一点的房子,一家三口生活在一起。爸爸妈妈一定会很惊讶,但是看到我结婚生子安稳生活,应该会开心的吧。

当我的思维跳跃到何昶将成为我孩子的亲爹,忽然就觉得亲切,格外的亲切。

回到家,何昶还没有到,屋子里空空荡荡的。我换了拖鞋换了睡衣,泡了杯热茶坐在飘窗那里慢慢喝。我有些沮丧,八字没有一撇的事,我却莫名其妙地顺着这个念头想太多了。再这么憧憬下去,万一何昶改变立场说不想要,我可能会接受不了。

我打开电视对着一台鉴赏珠宝的节目发呆,看着主持人侃侃而谈。突然间,门锁一响,我猛的惊了一下。

何昶开门进来,肩上挂着手上提着两个摄像器材的大包。我赶紧起身走过去帮他接一把,顺便从鞋柜里取出他的拖鞋放下。他把东西卸了鞋换了,直接扑上来把我抱住,按在墙角满头满脸一通亲。

我被他亲懵了,糊里糊涂地反应了他一会儿,何昶笑眯眯地松开我,捏了我的下巴问:“拿这种事吓唬我,觉得好玩么?”

我有些茫然地望着他的笑脸,说:“我没有。。。我也不知道。。。”

何昶审视地看了我一会儿,搂着我的腰把我带回沙发上坐下,正色问:“和我仔细说说,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想了一下,很实事求是地说:“最可能的情况,就是晚了几天。”

何昶问我:“到底几天?”

“五、六天,一周左右,”我把大约估计过的时间告诉他:“我不是很准,所以也许,也许就是晚了几天。昨天晚上一下子想到,不知怎么的感觉有点不踏实,所以就对你说了。”

何昶琢磨了一会儿,又问:“现在能用店里买的东西测出来么?”

“我不知道,”我摇摇头,对自己的迟钝有些脸红:“我,没买。”

何昶对我微笑了一下,摸摸我的脸,说:“先别想这么多了,我今天忙了一天,饿死了,你晚饭做了什么好吃的?”

“啊呀,我没做也没吃。”我蹦起来,跑去厨房打开冰箱看,问他:“还有一点儿青菜,要不,给你下碗面行吗?”

何昶走过来瞧了一眼,不甚满意的样子,说:“算了,咱们出去吃。”

楼底下好多饭店,我们选了一家他喜欢港式的餐厅,每人要了一份套餐。

何昶伸着筷子夹他那份芝士焗野菌里头的西芹和草菇,一个个摆进我的盘子里,又把我不爱吃的西兰花一棵棵夹过去,很耐心的态度。平时来这家他总喜欢喝杯啤酒,我便问他:“今天不喝酒吗?”

何昶抿嘴笑笑:“不喝。”

这顿饭总体说来吃得比较如意,何昶跟我聊了一些他工作室里的事。虽然杂乱琐碎,但是他的叙述条理清晰,我也听得津津有味。他时不时给我夹一筷子肉,不知不觉,我就吃多了,歪在沙发里哼哼。

何昶放下筷子鄙视地看我一眼,伸手拽着我起来,溜溜的回家了。

随后我们轮流洗澡刷牙,他拿着PSP戴着耳机玩了会儿游戏,见我洗完出来就丢下游戏机和我一起上床睡觉。我像往常一样,喜欢先抱他一条胳膊睡,等睡差不多的时候再翻身搂枕头。迷迷糊糊之中,我能感觉到他并没有睡觉,而是用手枕着脑袋想心事。躺的姿势比较死板僵硬。

不知道我睡了多久,忽然被烟草味道熏醒,嗅了嗅,问:“是你在抽烟?”

何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用舌头撬开我的牙齿,伸进来和我纠缠。尝到他满嘴苦涩的烟味,我一下子清醒过来了,迟疑了片刻后搂紧他的脖子,一边反应他一边把他往我身上拉。

我清晰地感觉到小腹上顶着他勃发的欲望,以为他想要了,就伸手去掀他的衣服。何昶一把拉住我的手腕,推开我一些,坐了起来。我的胳膊就横在他的腰间,半抱不抱的姿势。

何昶略带沙哑的嗓音在黑暗中听起来很谨慎,慢慢地说:“蓝晨,说句实话给你,我暂时还没有要孩子的打算。”

谁都听得出来,这是个最诚恳坦率的态度。我一时间并没有什么感觉,本能地点头道:“我知道,我跟你一样。嗯,你也别太担心了,我明天买个东西先测一下,看看再说。”

何昶沉默了一会儿,说:“别自己捣鼓了,明天还是抽个时间,直接去医院吧。”

这是要马上手术的意思么?我忍不住抬头看他一眼,心里有点钝痛。

我知道我们俩没到谈婚论嫁的份上,恋爱的日子总共也才没几天。也许是今天他没有喝酒,又认真考虑了很久,说出来的话比上一次在海边的时候理智得多。这件事不是闹着玩的,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现在什么都好好的,突然多一个孩子出来,引发两边家庭各种各样的问题,想想也很可怕。

而且,仔细琢磨当爹妈这件事,虽说金钱不是太大的问题,但是责任实在太大。我和何昶,日子过得并不那么清楚,对于将来的路怎么走,我们多少有点迷茫。不是说当不了爹妈,而是这个时候不是最合适的状态来做这件事。

我忽然反应过来一个问题,结结巴巴地说:“不是。。。这还没确定呢。。。”

“去了医院不就确定了么?”何昶揉揉我的脑袋。

我想想,也对。

万一自己弄个模棱两可的测试结果,最后还是要去医院才能确定的。

我松开他的腰,仰面平躺,轻轻地说:“好。”

何昶蹭着被子过来,侧身用一只手撑着脑袋看我。黑暗里,他的眼睛亮晶晶的,闪着光。他的表情有种强撑出来的平静,想对我笑,又有些笑不出来的样子。

他拿手捏了捏我的鼻尖,迟疑地说:“蓝晨,如果真的有了。。。就生吧。”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男女主角都很有特色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挤一挤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