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江月何年初照人(20)—— 帮忙

(2016-08-06 23:33:32) 下一个

 

七姨他们计划吃了午饭后回去,何伯伯便打发何昶开车带我去医疗器械商店买轮椅和拐杖。

其实医生早上查房的时候说过,江胜蓝如果想透透气可以坐轮椅出去,可他嫌医院提供的轮椅不干净。我觉得他的洁癖发展得有点严重,钱包里一张纸币都不装,只去能刷卡的地方买东西。他说,卡是自己的,比较卫生。

准备走的时候,何昶接了个电话。看见他爸爸盯着他看,说话便有些不自然,支吾地说:“有事儿,今天恐怕得留在T市,不过去了。”

“女朋友?”何伯伯一脸严肃地对他说:“回去之后,找时间带回来我先看看。”

“不是,”何昶皱眉道:“你想的哪儿跟哪儿,几个朋友叫我去吃饭。”

何伯伯根本不理会他,只是说:“既然蓝晨见过了,你也没必要再遮遮掩掩。带回来见一面怎么了?我又不吃人。”

何昶哼哼两声,说:“我先处着看看再说。”

出了病房大楼,何昶立刻给我看脸色,态度很坏地说:“我的事要你多什么嘴?我有请你说过话吗?”

“别狗咬吕洞宾!”我警告他:“我是好心。”

何昶白我一眼,朝旁边走远两步表示不想理我,我就说:“我不要你去了,我自己打车。”

“谁要跟你一起去啊?我一天天的没事就看着你啊?”何昶很嫌弃地扭开头,说:“爱打车就打车呗!”

我懒得搭理他,他去停车位上拿车,我便走到医院门口打了辆出租往市中心走。司机师傅挺热心地对我说:“大医院门口的商店价格开得高,我带你去批发的小街,里面很多家国内国外医疗器械的店面。”

到了那里我刚下车,看到何昶的车就紧跟着出租后面停着。他打开门下来,扶着车门一边打电话一边看我。我忍不住好笑,逗他:“这么巧?”

“你过来!”何昶挂了电话后叫我。

我犹豫了一下,想到他一路跟着出租车追过来,便不打算再计较。我估摸他是明白了自己刚才的举动是无理取闹,也明白了我不是他小女朋友,没有责任要担待他的少爷脾气。

于是,我慢慢地走了过去,没想到他张口就问我:“知道自己错哪儿了?”

我看着他,黑着脸反问:“我哪儿错了?”

何昶抿了一下嘴,瞪着我,说:“真想揍你。”

看着何昶张扬的表情,我忽然有种很轻松的感觉。

他跟江胜蓝完全不一样。

一个把所有的心事都在心里藏着,另一个却是把所有的想法都在脸上写着;一个在表面上客客气气的可心里把人骂得要死,另一个想打就出手打想骂就开口骂。

也许,我跟何昶从裸裎相见开始相识,经历过了男女之间最亲密的接触后,我们把对方搁在一个相近又相远的位置上。又或许,是我自己想多了,他的性格就是这样,跟谁交往都这么自来熟。

我对他笑笑,伸手把他拉出来,然后摔上车门,说:“咱们不吵了,行吗?”

何昶憋了一会儿,终于点点头。

我们走了几家店铺,最后选了个中等价位质量不错的轮椅,外加一付轻巧的拐杖。何昶看到旁边不远就是一家卖盗版DVD的商店,硬是去选了几个网评很好的美国大片。我告诉他江胜蓝不喜欢看电视的,他撇嘴道:“这回他可不得几个月不能出门,总不见得天天看书?”

回到医院的时候,七姨拉着何昶问:“你爸跟我一起走,你呢?准备什么时候回去?”

“阿姨怎么了?”何昶问她:“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么?”

“哦,红梅说她早上巴巴地赶过来,屁股还没坐热呢,不想跟我的车走,”七姨笑眯眯地说:“她还想多陪胜蓝一会儿,说是晚上搭长途车回去。我觉得她一个女孩子晚上坐车不太安全,所以——”

“我这里有朋友约了我吃晚饭,是几个高中同学,”何昶很爽快地说:“要不,吃过饭,她跟我的车回去?”

红梅立刻说好,七姨也觉得合适,就这么决定了。

我跟红梅大致交待一点医院的事情,准备让她留下,我回去酒店。可转头看到江胜蓝看我的目光,不知道怎么的我心里微微有些慌,便偷偷地揪了揪何昶的袖子,问他:“带我去吃饭吧?”

他看看我,又看看江胜蓝和红梅,点头道:“我本来就打算叫你去,后来想到你表哥在医院没人不行,就没说。”

“我可帮你好几回了,总算轮到你帮我,”他眉飞色舞地笑,忽然又转成严肃的样子看着我,加了一句:“别再乱说话了啊!不然我真揍你。”

我无所谓的耸耸肩,反正他的朋友我都不认识,也没有习惯随便跟陌生人聊天。没想到,到了那里我才知道是范遥请客,一同在场的,还有上次在楼梯间打人的男孩和马尾染成红色的女孩。

何昶出现在包房门口的时候,范遥朝这边看了一眼,脸上立刻露出欣喜的笑容跑过来。刚要伸手挽住他胳膊的时候突然发现我跟在后面,表情就僵了一僵。

女孩子的心事在脸上一览无遗,既失望,又伤心。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跟帖跟帖,好开心一下子看到这么多!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喜欢,开心!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站着看完了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又是板凳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N年没坐过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