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工梦也圆—— Jay

(2016-01-18 13:25:07) 下一个

 

Jay是个印度老男人。

个子很矮,相貌猥琐,说话口音特别重。

Jay是个很善良的印度老男人,他的岳父在印度病重,他就让太太回去照顾她父亲,自己在这里带孩子养孩子,一过就是好几年。

其实Jay是有很多值钱的证书,人也非常聪明,可惜语言上的障碍比较大,想跳槽一直都未遂。

由于他是我们组里比较有经验的,一般有问题我都直接去找他问。他态度友好,教得又认真,时间长了,我就不觉得他长得丑了。

有一次下楼去买咖啡,Jay让我给他带一杯。

回来之后他要给我钱,我就说:“我请你喝!”

Jay很高兴。

然后他的噩梦就开始了。

第二天我去找他帮忙,他说手上有点忙,我立刻不高兴了,说:“那我昨天还给你买咖啡呢?”Jay想想也对,就帮我了。

第三天,我说:“那我前天还给你买咖啡呢?”

下一周,我说:“那我上周还给你买咖啡呢?”

下个月,我说:“那我上个月还给你买咖啡的呢?”

。。。。。。

Jay想把那一块二还给我,我哪儿能让他得逞,撅着嘴说:“咱们都是好同事好朋友了,请你喝杯咖啡怎么了?这一块半块的你侮辱谁呢?!”

这一块二,把Jay生生地从良逼成娼,反复多次出卖自己的体力脑力给我。

终于,在我对他说:“去年8月9号,我还给你买咖啡的呢?”之后,他给我买了杯星巴克的拿铁。

我说:“这怎么好意思?明明是一块二,让你帮了我六十多次忙,历时半年之久,最后还倒贴三块多钱给我买星巴克?”

“没关系没关系,”Jay推推眼镜,说:“收下吧,钱是小事,我承受不了你的这种精神心理的折磨。这半年过得太悲惨了!”

 

半年时间,把Jay折磨得奄奄一息,也把我从新手变成能手。

在我们最忙的conversion parallel的其间,我替他扛下了很多活儿。有时候他忙过头了太紧张,我就会对他说:“Jay Jay,有我在,你怕什么!”

Jay想想挺对,顿时感觉好很多。

当然,这个不影响我以后继续折磨他:

“我昨天帮你干活的呢?”

“我前天帮你干活的呢?”

“我上周帮你干活的呢?”

。。。。。。

我在气势上必须压倒他,有时候藏掉他的眼镜,有时候抢他的零钱逼他买彩票。

Jay也很能损我,看到我一桌子的零食,他会尖着嗓子说:“You eat like a cow, behave like a bull!”

他问我:“你这么暴力,你老公知道么?”

我就问他:“昨天你火车上跟一个陌生女人亲密聊天,还笑那么淫荡,你老婆资道么?”

Jay很紧张,说:“你不要乱说啊,只是朋友!”

“当然了,都是从朋友开始的!”我赞同,顺便问他:“昨天在电梯口拐角地上那条男士内裤是你的么?”

“什么牌子的?”Jay问我:“我只穿Hans。”

Jay每天早上固定到公司来给他太太打电话,有时候我会要求跟嫂子说几句,Say hello。慢慢地熟悉了,他太太还会问起我的情况。

于是,他受到我各方面的压制。

 

别看Jay很不起眼的样子,其实脑袋很好用,小算盘扒拉得噼啪响。

在公司推出新系统之后,他就立刻调离了我们小组,觉得我们的工作太忙。

新部门跟我们的工作依旧有紧密联系,Jay也会给我发email说:“发现一个错误,看到是你的ID,我就悄悄帮你改了啊!”

我跑到楼层的另一头去探望他,叹息:“你坐这么远!”

“挺好的,”Jay很防备地看着我:“这样你就不能经常来。”

没办法,有时候我们必须要接受,有些朋友就是阶段性的。

慢慢地就淡了,他太太什么时候回来的我不知道,他小孩怎么去了什么高中我也不知道。

但是,曾经是好同事好搭档好朋友么,总是会留下一些好东西。

比如很多新人都不知道的快捷键,比如很多老手都不熟悉的小妙招,都是Jay手把手教给我的,后来这些习惯一直跟着我,再由我传给我喜欢的好同事好搭档好朋友。

Jay是我的上线,我又发展了下线。

 

终于某天在电梯前见到他老婆,居然还是个挺好看的女人。

生生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的感觉。

他太太对于跟我见面很兴奋,拉着我聊了一会儿家常,把Jay夸得不行。

看起来Jay很阴险,把老婆哄这么开心,非奸即盗。

“哟,看不出来,”我悄悄地对Jay说:“你长得这么性冷淡,原来还是很闷骚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逗死了,姐姐真是个活宝啊!有你这样的人一起工作真太幸运了,生活永远不枯燥!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e style of your writing, so hilarious.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我笑到肚子疼,直不起腰啦…… =***D

Nada-KU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风趣逗乐了!
wavefl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瓶子好文笔,妙趣生花...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秀才遇到兵……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久违的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