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番外)—— 敢跟我相爱

(2015-12-25 16:14:44) 下一个

 

“麦!麦!”护士Carol追着麦胧胧到了更衣室,大喘气地说:“1206的病人,醒了。”

麦胧胧微微一愣,问:“他醒了?”

“是的,”Carol点头:“就在刚才。他跟我们语言不通,你去一下吧?”

“好。”麦胧胧关上衣柜的门,转身往回走:“家属通知了没有?”

“有个女的,一直在门口等着,我已经告诉她了。”Carol有些无奈地说:“她的英语也不是很好,勉强明白一点点意思。”

麦胧胧随手接过Carol手里的资料翻了一下,病人Jun Yan.急性大叶肺炎住进来,高烧不退神志不清情绪也不稳定,上一班的医生给他用了药物强迫他睡觉。血液报告显示,他之前酗酒同时服用镇静药物,加上感冒等各类因素诱发了肺炎。除此之外,他的肩膀处有明显刀伤,在家里自己处理过但是没处理好,感染情况比较严重。

麦胧胧走到1206的门口,门虚掩着,她抬手想敲门,里面传来一个女孩子非常标准的普通话。尽管她的语气激动,但是声音真是甜美,带着一丝沙哑和哭泣的味道,更是有种直接融进人心里去的感觉。

“哥哥,我们之间的所有不愉快,不如就趁这一次好好讲清楚。”听得出来她的声音颤抖着,竭力在控制自己的情绪:“你是我的亲哥,我的亲人,我愿意原谅你以前对我的所有伤害。但是,我也要求你,对我敞开一次你的内心,向我道歉。”

麦胧胧忍不住推开一点门朝里看,一个女人趴在病床边,她只能看到她的侧脸,干干净净不施粉黛,看着挺舒服的那种。

她等一会儿后又说:“你向我道歉,我就原谅你。”

床上的病人脸色惨白,紧闭着双眼沉默不语。麦胧胧仔细打量了一下,他的五官有着一股子刀刻出来的刚毅,棱角分明的冷峻,配上他现在病中没有血色的皮肤,更是让人看着心里泛凉。

等了很久很久,差一点麦胧胧就敲门进去了,才听到他低声地说:“我从来不道歉。”

“哥哥,我都已经跟你道歉了,”女人依旧用克制地语气友好地说:“你也看到了,道歉并不可耻。我们是一家人,亲兄妹,我不想再继续相互伤害了,好不好?你向我道歉,然后我们放下过去重新开始,永远都是一家人,难道你不愿意吗?”

男人忽然睁开了眼睛,没有去看女人,只是盯着天花板说:“我不愿意。”

“为什么?!”女人噌地站起来,低头看着他,说:“你看着我说话!你是不是欺人太甚了?我就要你给我道歉!”

男人缓缓地撑着床想要坐起来,女人快一步按了床边的按钮,病床的上半部分抬起来到了一个比较舒适的角度停下。

他伸手摸了摸自己手背上的输液管,轻轻一拎就拔掉了丢在一边,然后自言自语地说:“我发现你的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

“离开我才一年多,”他抬起头来看她,凉凉地说:“就学会没大没小了?难道我没有教过你,什么是做人的基本礼貌?还是这次我过来,对你太好,让你觉得可以爬到我头上来了?你给我记住,我还轮不到你来教训,听得懂吗?!”

说完,他就瞟到了站在门口的麦胧胧,微微愣了一下。

麦胧胧意思意思敲了下门进去,说:“不好意思,打扰一下。”

女人立刻转身过来,脸上的表情还没有来得及收起来,眼眶里饱含着泪水。她很快地低头擦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退开几步给麦胧胧让位置。

麦胧胧走过去看了看被他丢在地上的针头,默不作声地换上一个新的,然后抓了他的手重新扎进去输液,淡淡地说:“严峻先生,希望你配合治疗。”

病人没有做出任何反对的举动,麦胧胧紧跟着把病历表里空缺的部分一项项问他,他都一一作答。

“严先生,”麦胧胧问他:“你肩膀上的刀伤是怎么回事?”

严峻抿抿嘴唇,说:“自己不小心弄的,没怎么回事。”

他妹妹张口道:“是这样——”

“你闭嘴,”严峻看了她一眼,说:“出去。”

麦胧胧扭头看了看她,说:“我希望听病人自己陈述。”

她的脸红了红,点点头,转身出去了。

“严先生,我不是警察,我只是个实习医生,”麦胧胧耐心地对他说:“我只想知道伤口怎么形成的,能帮助我更好地治疗它。”

“双立人的蔬菜刀,”严峻面无表情地说:“我自己捅的。”

“也许你需要一些心理疏导,”麦胧胧一边记录一边说:“我们医院有这项服务,只是,目前还只有英语和法语两种语言可以选。”

“不必了,”严峻扭头看向窗外,说:“我自己就是学心理学的。”

麦胧胧不语,她仔细检查过了他的所有仪器数据,按铃呼叫订餐的护士。

“我马上下班了,”她对严峻说:“接班的同事不会中文,我帮你把今天和明早的餐订了吧?”

严峻想了想,说:“我说话很吃力,你去找她,她都知道。”

麦胧胧走到门口,又忍不住停下来回头看他,说:“有什么需要的,你可以让护士打电话给我。”

严峻抬头看着天花板,没理睬她。

麦胧胧走出去带上门,他妹妹正站在落地大窗前看着窗外的草坪,听到响声回头来看,对着她友好地笑了一下。

“你叫什么名字?”麦胧胧问她。

“严汐,”她轻轻地说:“潮汐的汐。”

订餐的护士拿着平板电脑过来,麦胧胧让严汐给严峻订餐,她很干脆利落地回答护士的问题,丝毫不带迟疑和犹豫。看起来,她的英语作为普通交流没有太大的问题,就是对医学名词和药物名字不熟悉。麦胧胧关照她,万一有需要可以给她打电话。严汐很感激地答应了。

两天以后,严汐过来找麦胧胧,说:“医生让我们出院。”

“怎么,你哥不想走?”麦胧胧对她说:“这里是急诊,不可能让他一直住下去。”

严汐跟着她走了几步,说:“他的烧刚退干净,不需要再观察一下吗?我上网查过,在中国这样的情况,至少住院一周至两周。”

“你们是自费,不享受加拿大的医疗保险,我们也考虑经济因素在里面。”麦胧胧停下脚步对她说:“其实普通病房并不太紧张,如果你愿意,我可以跟主治医生说转病房。你们不花政府的钱,限制没有这么多,你要不要?”

严汐点头说要。

麦胧胧还想跟她多说几句,抬眼看到檐滴抱着胳膊在护士台那里等她,便匆匆跑了过去。

“怎么不打电话告诉我你要来?”麦胧胧把他拉到旁边的角落亲了一口,伸手拽住他的头发说:“头发长了,要剪。”

“你给我剪,”檐滴搂住她的腰,贴着她的耳朵问:“啥时候下班?”

“不好意思,麦医生,”严汐站在不远处叫麦胧胧,尴尬地看了看他们,说:“我还有一个问题。”

“哦,不是私人问题吧?”麦胧胧推开檐滴一些,然后牵着他的手走过去,大方地介绍说:“这是我男朋友。”

“不是不是,”严汐看了看她,问道:“大概需要多少钱?我想有所准备,不行让家里人再给我打一点。”

“我帮你问一下,”麦胧胧在手机上记了个提醒,说:“具体我还不太清楚。”

檐滴等麦胧胧下班,然后一起去取她的车。

路上经过街心小花园,麦胧胧看到严峻和严汐在那里散步。他们一前一后慢慢地走,相互保持一定的距离,也不说话。

她指给檐滴看,问他:“你看他们俩,像什么关系?”

檐滴张望了一下,说:“这哪看得出来?一男一女,可能的关系多了去了。”

麦胧胧悄悄地给他把那天听到的对话说了一遍,又问他:“我一直好奇,他们之间有什么仇恨呢?”

“你管人家呢?”檐滴搂了她的腰,说:“你管好我就行了。”

去停车场必经过小花园,麦胧胧就过去大大方方地打了个招呼。

上车之后,檐滴捏了她的下巴咬她一口,问:“你不是看上人家帅吧?”

实话说,严峻不仅仅帅,还非常非常酷。麦胧胧笑嘻嘻地说:“有点儿,当初,我不就是看上你帅嘛!所以,我对帅哥就是没有免疫力。”

“不打不行了,”檐滴发动车子往外走,说:“回去收拾你。”

麦胧胧跟着他去吃了一餐饭,然后回家妥妥地把他剥了个精光仔细地看。檐滴总是跑长途,吃不好睡不好看着显瘦。她扁了扁嘴,说:“你要再瘦,我就不爱你了。”

“瞎说,”檐滴大咧咧横在床上看她:“八块腹肌,一块没少。你自己才瘦了。”

麦胧胧对他笑笑,没说话。

很多时候,他们都是在默默地心疼对方,说出来怕触痛些什么。

“今天那人吧,看着我们俩的表情说不出来的感觉,”檐滴撑起来看她,说:“好像很馋似的。可是要馋你也就算了,馋我算怎么回事?”

麦胧胧扑到他身上,按住他一口一口地亲,说:“要我说,他爱他妹妹,可是这不是乱伦么?所以他馋我们可以敞开了牵手,亲吻,拥抱,还有做爱。”

檐滴闭着眼睛跟她接吻,舌头探入她嘴里一点点地游弋。麦胧胧觉得他的舌头凉凉的,嘴唇很软,吻得很柔和。她就舍不得放开了,恨不得这样一直下去到永远的感觉。

“要真是这样,跟他们相比我们很幸运,”檐滴含着她的嘴唇说:“想爱就可以爱。”

麦胧胧突然松开他,双臂撑在他耳边低头看着他。

“你现在这个样子,”檐滴的双手从她腰上滑到她的臀部,拨开她的裤子伸进去轻柔地挑逗,眯了眯眼睛问:“其实心里想的是什么?”

麦胧胧问他:“你爱我么?”

“不爱。”檐滴撇嘴,拧她一下,说:“快点儿,别墨迹这些了。”

麦胧胧歪头问他:“那我爱你么?”

“爱!”檐滴很不要脸地突然摸她一下,坏笑着说:“都湿成这样了,还装!”

麦胧胧红着脸捂住他的嘴不让他说话。

檐滴扭开头,拽她下来抱紧,问:“你怎么了?”

大家都觉得她爱上檐滴需要很大的勇气,他的过去他的坏脾气他的自由散漫。可是,麦胧胧越来越觉得,檐滴选择她需要更大的勇气和魄力。她的学历她的野心她的自私,还有她职业带来的虚荣心,他都要包容。

“谢谢你,”麦胧胧看着他说:“敢跟我相爱。”

 

(圣诞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看他们的甜蜜,心都要化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嗯,这个不是续,是中间的一段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还有吗?这是剧中删去花絮也!
无冒犯之意。
溪岚拾叶 回复 悄悄话 剧情好像又回去了?不是檐滴在麦的附近开了车行啊?为什么还跑长途?
IJK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的礼物!节日快乐!:D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感谢!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久违的礼物。大家圣诞快乐。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很喜欢!是不是还没有完啊。写得真好!不做作家可惜了天赋。
lpxp311 回复 悄悄话 圣诞礼物!Merry Christmas!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我选的!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的圣诞大礼!
秋千影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名,激动中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的圣诞礼物!节日快乐!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