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30)—— 神经病

(2015-11-25 13:05:13) 下一个

 

小拿因为要利用周末时间回家相亲,订了周五下午的机票就飞去了巴西。

何田田在周六晚上接到瑞嘉文的电话,他情绪激动地告诉她,那位有钱爸爸的小公子人缘关系不错,居然给他们连上一个2016里约奥运会的周边工程项目。尽管是个很小的工程,但是对于他们公司来说意义重大。于是,瑞嘉文让她做完手里的工作先不要走,等他过来一起。

何田田不太乐意在外面停留过久,她很想女儿。本来出差就多,小丫头经常看不到她,有时候对她还不如对爷爷奶奶亲,她心里不舒服。她给她洗澡换尿布什么的手不熟,小路在旁边看不过,就把她推开了自己弄。

何田田心里很火,问他:“你就不能耐心点指导我一下?每次都这个态度,还不让我学,不让我练。我一周能有几次机会跟丫头亲热亲热?”

“她不喜欢这样,”小路的耐心都给了女儿,对她就没那么温和:“我弄好了,你抱着她玩,不是一样的?”

这怎么能一样呢?何田田又不是来看孩子的亲戚朋友,抱着玩玩就好,她想要做些照顾养育的工作。她不干,憋着劲非要弄女儿,然后丫头扁着嘴哭叫起来,小路就不高兴:“你看你这么大个人,跟她较劲,有意思吗?”

何田田给他讲道理,没有一把屎一把尿拉扯过,孩子跟自己不亲。小路就非要说她出差辛苦,回家来休息,跟孩子玩玩就行了。

何田田说:“我辛苦我乐意啊!”

小路不答应:“你乐意我不乐意。”

Alison还没有满一岁呢,小路就开始准备各种各样的益智教育材料,好像他闺女马上就要上大学了似的。看到电视上有孩子不会说话就能认字,他就很羡慕,也要买识字卡片回来教女儿。

何田田劝他放轻松一点,让孩子自己慢慢成长。

“我要把她培养得有出息,” 小路对她说:“不能像我。”

何田田发现,在女儿这个问题上,小路非常偏执,简直没办法跟他讲道理。也许,每个人都说女儿长得像他,神态举止也像他,他就总担心女儿以后跟他一样没出息。何田田觉得这种心态其实很无厘头,但她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宽慰。

看到小路把满腔心血都倾注在他们的孩子身上,何田田真的不好多说什么。她能尽力做的,无非就是多挣点钱,给他们提供一个更好的条件。以后小路想让孩子往哪个方向发展或者深造,她希望自己能供得起。

瑞嘉文在电话那头感受到了何田田的沉默,哼了一声,说:“你放心,这个算两次出差,少不了你的奖金。”

“嘿嘿,”何田田不好意思了,说:“我又没这个意思,不过你说算两次,那我也不必跟你客气。”

 

何田田周日下午飞抵里约热内卢,她刚到不久,小拿就到了。

“你怎么这么早?”何田田挺意外的,他原计划周一早上才过来,便问他:“谈得妥当,都搞定了?”

小拿眼里一汪泪,对她摇头,何田田不敢再细问了。

在这样的心情下工作,其实挺压抑的。小拿时不时要抹眼泪,何田田不希望给客户看见,总要遮遮掩掩替他挡着点,吃饭也都是她买回来让他在机房或者楼下僻静的小花园里吃。能不去找他说话的时候,她就尽量不去找他说话。

周三的清晨,小拿突然拽她早起,打车去天梯教堂坐了好一会儿,掷地有声地说:“我要有所改变了。”

何田田刚替他松了一口气,却发现小拿所谓的改变,实在不太正常。

他开始无端端地给自己献殷勤,吃午饭带回来一束鲜花送她,下午她去买咖啡回来他又送她一大包巴西特别出名的Brigadeiro巧克力球,晚上又约她一起吃饭。跟她说话特别频繁,而且态度也格外亲密。这一套怎么看怎么像是追女孩子的节奏,何田田觉得这个小伙子脑子肯定出问题了。

晚上何田田爽快地应约去吃饭,好好跟他谈了谈。

小拿说:“见了一面,吃了一顿饭,她就不同意了。我问她为什么,她不说。”

“人跟人有缘分的,不能强求,”何田田说:“你一个大小伙子大男人,还年轻,有什么可担心的,再找一个。”

“我也这么想,”小拿很认真地说:“田田姐,我觉得我喜欢你这样的女人。成熟,体贴,总是给我感觉很好。年轻女孩太不靠谱了,我至今没有遇上过一个能交往的。”

何田田这叫一个郁闷,说:“我已经结婚有孩子,你不要开这种玩笑。”

小拿估计是受刺激过度,脑子彻底不转弯,无论何田田说什么他都有理由驳回去。他态度坚决得让人害怕,何田田看他争执到最后的表情都有些狰狞,她心底发虚,生怕真把他惹毛了后果无法预计,便随口说:“公司有规定,同事之间不能有私人关系,所以你要打算好好做下去的话,最好不要再提这件事了!”

小拿这才不说话了,憋着劲不知道在想什么。

何田田小心翼翼地避着他,到周五下午的时候,瑞嘉文和离荣一起过来了。看到他们两个,她心里突然就觉得踏实很多,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瑞嘉文在里约有个相好的姑娘,他屁颠屁颠地去约会,离荣对何田田和小拿说了一句:“晚上我请你们吃饭。”

 

他们图方便,就在酒店楼下的饭店里订了位子。

有离荣在身边,何田田比较有底气。尽管他不常来,也不怎么说话,但是公司的同事们都对他有几分敬畏的感觉,觉得他很好相处却不好接近。

离荣随口点了餐前鸡尾酒,还开了瓶当地的红酒。小拿一杯接一杯地喝,离荣以为他酒量很好,招手又让服务员开了一瓶。

何田田忍不住,比较客气地出声阻止,离荣不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说:“没事,明天不上班。而且,出来就不要拘谨了,喝痛快点。”

小拿握着酒杯突然问离荣道:“Ryan,我们公司是不是有规定,员工之间不可以谈恋爱结婚?”

离荣愣了一愣,没注意到何田田对他使眼色,张口就说:“没有这个规定。”

何田田在桌子底下踢他一脚,离荣不动声色地加了一句:“但是,我们不鼓励。”

“田田姐,你撒谎挺在行的,”小拿瞪她,说:“公司根本没有这个规定。”

“没有又怎么样?”何田田心里的火真的压不住了,仗着还有离荣在不怕他发疯,直截了当地说:“我已经结婚了你不知道啊?你脑子有什么问题没有?你发神经发到我这里来干什么?”

“追求自己的喜欢的人,是我的权利,”小拿还来劲了,放下酒杯说:“田田姐,我真的喜欢你,从现在开始,我要追求你!”

何田田扭头看了一眼离荣,希望他能说几句话,可离荣默默地坐着看,一言不发。

她失望地转回去,威胁恐吓小拿:“你敢!我报警你信不信?”

“你们为什么都要这样?”小拿一下子就开哭,立刻就是水上世界的态势,说:“你们为什么一个个都是这样的?我对你不好吗?不好吗?”

“田田姐,只有你一直在照顾我,帮助我,只有跟你在一起我才觉得没有被人讨厌被人嫌弃,”小拿看着她问:“所以我喜欢你啊,可是我喜欢你,你又这样对待我,你怎么能这样对待我呢?”

倒霉死了遇上这么一个荷尔蒙失调又被人刺激过度的疯子,何田田坐不下去了,丢下刀叉摔了餐巾起身就要走。小拿瞪着通红的眼睛看她,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不让她走,嘴里不停地说话,一串串地往外奔葡萄牙语。

尽管周围没几桌客人,但是他们这里动静比较大,大家都悄悄地看过来了。

离荣突然站起来,把他的西装外套交给何田田,说:“钱包在里面,你买一下单。”

说完,他绕到小拿身边,一伸手抓住他的领子,把他揪起来拎到门外去了。

何田田叫来服务员买单,从离荣的钱包里抽了现金塞给人家,说了句“不用找了”就匆匆忙忙地跑出去。

那边是个侧门,人流量不大,但是也已经围了不少人在看热闹。何田田赶紧挤进去一看,离荣正在暴揍小拿。小拿年纪还小,瘦长一点,没有离荣这样魁梧结实,也没有离荣能打。被他实实在在地揍了几拳,先是不明就里地发懵,然后就大呼小叫起来。

何田田早就想打小拿了,现在离荣替她揍,她觉得很过瘾。有时候,做人就是不能太温润的。她只是担心,小拿看起来是当地人,而离荣不是。在人家的家门口打架,容易吃亏。她看到小拿都趴下了,便上去拉离荣,说:“算了算了,手下留情。”

离荣停下手,小拿立刻就扶着一棵树站起来,挨了顿揍之后他似乎反倒冷静了一些。男人打架,有时候是种情绪发泄,抒发了淤积在心里的憋屈,人能觉得舒爽,说不定也能打出一点清醒来。

小拿拍了拍衣服,挺委屈又不服气地问:“有这个必要吗?有什么不能好好说!”

离荣看他有意思要往这边走过来,拽了何田田一把,把她拉到自己身后。

小拿停住脚步不动了,眼睛在他们两个身上来回转了两圈,说:“我说呢,现在明白了。”说完,他扭头就走。

离荣看了看自己的手背,指关节上擦破两块皮,面积不小,血珠子直往外渗。何田田伸头瞧了瞧,说:“去药房买点东西清理一下?”

离荣瞪了她一眼,把何田田瞪得有点心慌。他从她手上把西服外套拿过去,说:“你走吧,不用你管我。”说着,他头也不回地大踏步拐去旁边那个露天酒吧,那里用木头搭了个高高的超大露台,上面热热闹闹地挤满了人。

何田田默默地站了一会儿,跟过去给他打了个电话。她知道离荣在生气,可她自己也觉得很委屈,遇上神经病能怪谁呢?她仰头去看那个露台,离荣趴在鲜花围绕的栏杆上,低头看站在街上的她,明明听到铃声,可他就是不接。

何田田回到酒店里,洗漱之后躺在床上,想想不放心,又拨了好几个电话,他还是不接。她抱着枕头开着电视瞎看,盘算着要不要晚一些再试试,实在不行让瑞嘉文去找他一次。胡思乱想了一阵,她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不知道几点的时候,何田田被一阵急促地敲门声弄醒。跑到门口看看猫眼,是离荣站在外面。她赶紧打开一点房门,探头探脑地朝外张望两下,问他:“怎么了?什么事?”

离荣用力推了一下她的肩头,把她推进去,然后他也跟着进来,踢上了房门。

何田田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离荣伸手圈住她的脖子,说:“喝多了,想睡你。”

 

(未完待续)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跟博客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感恩节快乐!谢谢你精彩的故事!这些故事也帮助到我平时不会去认真理清,却很重要的部分:感情,爱情和责任之间的关系。也让我学习到很多事情并非是在黑或白的地带,...谢谢你!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有不少人,心中都有一支褪色的笔,所以遗憾处处存在着。廊桥遗梦把这个遗憾扩大了,就很打动人。

感觉这个东西有点像听歌剧,被触动到的人会热泪盈眶,没有被触动到的人会觉得很无聊烦闷不知所谓。
小独子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大家过节吃大餐的想法,瓶子加油,呵呵:)

不过退一步讲,即便两人没有一起出差,没有身体接触的机会,又有谁能阻断他们之间心灵的相通呢?

如果非要看到两人老死不相往来,等到他们故去时,子女在他们的遗物中发现一支褪色的英雄笔和万宝龙,那不只是心痛,简直就是残忍:(, 所以瓶子手下留情。。。。 既要成全一段感情,又不能伤及无辜,恐怕此题无解了。。。
星空之雨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田田会挣扎吗?结婚了生孩了应该会勇敢抵御诱惑吧?!虽然我也感叹美好的情感,也想呼一声在一起,唉!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能说,有可能的话,还是远离诱惑的好。我们都是凡人,把我们放在一定的诱惑或者情感容易走歪的环境中,我们都会做不理智的事情,所以想不做错,赶紧远离诱惑的好。自身在强大,也会被外在的环境击倒。
xixihahagogo 回复 悄悄话 不能睡!!!!婚前睡是可以原谅了,婚后再睡,性质就不同了。呵呵。我们是上了年轮的老朽。。

瓶子写得太精彩了,每次都在最动情处,给读者留下无限的遐想。。。

盼更新,又不希望更新,一是明天是节日,希望瓶子能好休息,安心过节。二是,很担心,他俩这样发展下去,会伤及小路,加上这个小香香,怕会坏事儿////

哎,纠结去了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读这文很纠结,情感上举支持牌,离荣和田田从body and soul多契合的一对,激情迸发时,我高呼“在一起在一起!”,可理智上又觉得不应支持人家搞婚外情啊,可这两不在一起又很令人遗憾,多少人几辈子也碰不到一个对的人,所以,为爱,你们就勇敢点,为家庭,唉,只有一声叹息了。
旻旻妈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甁子都在节骨眼上刹车,调足了大家的胃口。
很喜欢瓶子的情节,巧妙而自然,小拿这样的只生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将来会不会给田田和离荣带来更多麻烦呢?
祝瓶子,瓶粉,米卡感恩节快乐!
Cielo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过节了,瓶子再加一更呗!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田田和离荣之间的chemistry太强了,挡不住啊!
看了前面大家的讨论,改变一个人太难了,大多数人在婚姻中只能是“挣扎着去妥协“。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是离容也受不了!
结婚生子就够让人难受了,还冒出来个不知所谓的神经病!
瓶子,明天手下别留情啊!嘿嘿!
祝节日快乐!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祝辛苦写文的瓶子,各位瓶粉感恩节快乐!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夏梦无痕 回复 悄悄话 看人小拿 也没错。 只要 小拿 喜欢 , 随心 做事。。我喜欢是我权力, 只少要 试试。。你喜不喜欢 接受 是你的事。。
夏梦无痕 回复 悄悄话 客气什么。田田先睡了他。。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手机没电了, 沙发被抢了
anewed 回复 悄悄话 what will TianTian do?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离荣这么直接,看来是被刺激到啦!再也做不到在边上默默守候啦!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都这么快啊!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