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20)—— 离荣的故事

(2015-11-13 17:01:53) 下一个

 

何田田一觉醒来,天色已经完全暗下去,她有些不知所措地坐起来,揉了揉眼睛。

“五点半,你醒的正是时候。”离荣正斜靠在她旁边玩手机,顺手勾了她的腰把她带进怀里抱着,然后递给她一杯温水,说:“喝几口。”

何田田的嗓子正干得发痒,立刻接过杯子来大口大口地喝。离荣的手在她腰上轻柔地揉捏,一点点上移到她胸口,加大了力气。何田田才想起来自己全身未着寸缕,离荣的手毫无阻碍地在她身上四处游走。

她把杯子塞给他,推开他的手问:“我衣服呢?”

“还在卫生间吧,”离荣想了想,说:“我没拿。”

“那你去帮我拿一下。”何田田不好意思光着身体在他面前走。

“再让我抱一会儿,”离荣放下杯子后不依不饶地又缠过来,索性把她往被子里按了按,然后直接就半趴在她身上搂紧了,说:“我喜欢。”

何田田的心里猛地就是一紧。

就像有人在原本平静的湖水里投了块大石头,激荡起层层涟漪,整个水面都在晃动,看着心里就发慌。

她说出不来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只觉得眼眶发热然后眼睛有点湿了,可又不太明白自己的情绪是从哪儿冒出来的。她轻轻地推了他两下,说:“你别闹我了。”

离荣抬起头来看了看她,拇指在她眼皮底下轻轻一抹,蹭开一层湿意。他低声问:“这是什么?”

何田田咬咬嘴唇,没说话。

离荣松开她,去卫生间取了她的衣服放到床边,伸手拉她起来。何田田用被子挡着胸口穿内衣,离荣一脸严肃地看着她,慢慢地说:“我不是想让你难受。”

何田田点点头,说:“我知道,我没难受。”

离荣图的是什么?无非就是一个玩儿得嗨。他在意照顾她的感受,也是出于想让她高兴舒服快活的目的。

正如他在淋浴房里含着她的耳垂说的那样:“我就喜欢你这副羞答答的,小小的样子,看了就想吃掉!”

他说没见过她这样合作又抗拒的态度,何田田估计他以前接触的大多是Sarah那种大方成熟,活泼老辣的类型,有什么都能说得开放得开。大洋马看得多了,乍然见到她这种比较娇小水灵说话怯生生的南方女孩,肯定会有新鲜感。

离荣从一开头,就把话说得很清楚直白,没有丝毫遮掩或者隐瞒。只不过,男人和女人的思维不一样,对同一件事情的切入点也不一样。

何田田估计,离荣喜欢抱着她,纯纯的就是因为他觉得抱着个姑娘睡觉很舒服。小小的,又软又好捏。而她被抱着享受他无微不至的照顾的时候,却会忍不住想,这个男人要是自己的,该有多好。

相比之下,何田田觉得自己更贪婪无耻得多。

 

他们穿戴整齐了出去吃饭,离荣揽着何田田的腰,说:“幸好你睡饱了,有精神。法国大餐吃起来特别费时间,没三个小时搞不定它。”

“从来没有正经地吃过,”何田田笑笑:“跟着你体验一回吧!”

她喜欢离荣二话不说就拍板拿主意的态度,男人味很足。点酒点菜都不问她,只是积极地鼓励她去尝试新鲜事物,越是没有吃过的东西越是要试一下,感受一回:“我想让你试一下这个。真的不喜欢,咱们让他撤了就是了。”

法国大餐一共十三道,餐具精巧,摆设华美,菜肴如画。

偌大一个盘子摆在面前,里面却只有半口汤泡着一小条鱼肉或者几片菜叶子。

何田田突然想起来,公司有一年圣诞晚餐就是吃的法国菜,吃了没几道后小路就拽她出去偷偷买了个麦当劳的汉堡吃了。不能怪他,忙了一天没吃东西,饿得狠了,哪里有心思等饭店一口一口给他上菜?

吃过鱼肉之后,侍者送来一杯雪葩。

他们已经开了一瓶红酒,才喝了一半。何田田看看离荣,他说:“喝吧,这是用香槟做的,喝了觉得清爽些,能更好地享用下一道主菜。”

何田田撇撇嘴:“好讲究,法国版的红楼梦么?”

离荣不好意思地摇头,说:“我没有看过红楼梦,只听说过一点。”

这时候,他放在桌面的手机震动起来,离荣看了一眼,说:“我出去接个电话。”

接完电话回来,离荣的整张脸都发青,握了酒杯一连喝了好几口。

何田田被他吓到了,问他:“你怎么了?”

离荣没理她,低头思索了好一会儿,突然问她:“你希望自己有天变得很有钱吗?”

“希望,”何田田点头,说:“这世上大部分的烦恼,都是可以用钱解决的。而剩下的那一小部分,有钱没钱都逃不过去。”

“那你就错了,”离荣对她摇头,说:“有些烦恼,就是因为有钱才产生的。”

何田田不知道他想跟她讨论什么,便没有反驳,默默地啜了口酒。

离荣也沉默着喝完,侍者上前再给他续上一点酒,他拿了酒杯在手里把玩,好半天后才说:“我爸妈去看我儿子,他们的孙子,但是被我亲爱的岳父岳母挡在门外,非但不给看,还要报警赶他们走。”

何田田吓了一跳,琢磨半天才反应过来,问他:“你儿子?在哪儿?为什么不让看?”

离荣的手机再次震动起来,这一回他也不打算出去,直接接了就说:“行了,你不用再说了。翻来覆去就是这几句话,你就不厌么?”

说完,他直接关掉了手机,放进衣服兜里。

“我老婆,是我大学同学,”离荣慢慢地说:“也不能算是同班同学,她比我大四岁,是国内访问学者身份过来的。刚到的时候,英文法文都不行,到处找人做私教。虽然说我的学费非常便宜,对我父母来说根本谈不上是负担,但是我不是不想再用他们钱么,所以就接了她的广告。我们就是那么认识的。”

“我年轻那会儿在学校也搞点体育活动,从高中开始女朋友就没断过。脾气不太好,喝酒打架的事情不少干,被学校警告过两次。但是,她就是特别喜欢我,主动要跟我好。我挺喜欢她的性格,长得也漂亮,就这样开始交往了。”离荣下意识地拿着叉子在桌布上划着,皱着眉头说:“我大学念了四年,然后再申请master念了两年多一点,这段时间,她一直都陪着我。不管我做什么,她都很包容。到我master快念完那一年,出了点事情,差一点我就不能拿到学位证书。当时,我已经打算好了不要学位了,不过到最后,还是她想办法帮我解决的。加拿大毕竟不是中国,托人找关系贿赂什么的容易些,她是找了很多关系才找到学校上层,然后花了很多钱请到按每分钟收费的大律师来给我辩护这样一件不入流的案子。”

何田田听得很紧张,不由自主地抓了椅子的边缘,问他:“她这么有钱?”

“嗯,她从来没有告诉过我,所以我并不知道,”离荣说:“平时大家混在一起,看不出来她跟普通学生有什么区别。她找来律师帮我,说是她爸爸的朋友,到很后来我才知道她是付钱请的。当然,不是她自己的钱,是她父亲的。”

何田田点点头,说:“她爸爸在国内做生意的。”

“这么多女朋友里头,我想过要娶的,只有她一个,没别人。”离荣淡淡地说:“我又被拖了一年多才毕业,之后找了工作,她就提出想结婚。尽管我觉得早了一点,但是毕竟她比我大四岁,想要安定下来是正常想法。我们在这里先领了结婚证,然后她很快就怀孕了,那时候她才去通知她的父母。他们知道后飞快地赶过来找我们,我才知道,她始终藏藏掖掖的家里他妈的那么有钱!”

何田田问他:“那就是他们不同意你们结婚了?”

“他们请人查了查我的背景,很不满意。而且我当时也就是在这个小公司里头做个小职员,每个月挣几个钱你都知道的。”离荣的脸上没什么表情,说:“再把我学校里的那些事情翻出来,中文里怎么说来着,哦对,斑斑劣迹。”

“他们跟我吵,我也就忍了,但是他们去找我爸妈吵,我忍不了。非要说我们是骗他女儿,就是为了他家的财产。”离荣皱了眉头,说:“我脾气本来就不好,发作起来谁都拦不住的那种。最后打伤了人,被起诉bodily assault。进了警察局还上了法庭,很严重的后果。”

侍者送来甜点,何田田已经没有了吃的心思,离荣倒是并不太在意,拿起叉子就吃了两口,接着说:“打架的时候,她来拉我,也被我弄伤一点,可是我不是故意的。最后,她为了不让她爸妈再折腾我,就跟他们回去了。他们就用我的这些材料来限制我过去找她。”

“那你儿子生在中国么?”何田田问他。

“生在美国,拿的是那边的身份。”离荣显得很无奈,说:“每年她就带他过来见这么一两回,他哪里认我这个做爸爸的。”

何田田问他:“后来,那她为什么不带儿子过来跟你一起生活?她父母难道就乐意她这样跟你一直分居着?”

离荣笑了笑,说:“她跟我商量过,她不想跟父母断绝关系,也不愿意跟我离婚,所以随便我在这里做什么她都不管,她每年寒暑假会带着孩子过来住住,然后就等着以后拿到财产再过来团聚。”

何田田问他:“那你也是想要财产的了?”

“为什么不要?我都背了这么多年的骂名了,凭什么不要?”离荣不屑地说:“我在这里随心所欲地生活,什么负担都没有,有什么不好?我跟她,在一起恋爱就七年多时间,她对我怎么样,我心里清楚。何况,我从来没想过让我儿子去叫别人爸爸。”

何田田沉默不语,离荣问她:“你是不是觉得我们这些人很扭曲很变态?”

何田田说:“没有这么严重,但是不是我能理解的。”

“一年年就这么过去,有时候人还是很害怕改变的,哪怕现状不好,没有什么特别的动力也就不想去改变什么,”离荣想了想,说:“我本来以为他们家里人不会这么久还跟我记仇,可是没想到他们全家都很偏执。她也是,认准一个人一件事,绝不改变。”

“到现在,你爸妈去看你儿子,他们都不肯?”何田田觉得很替他父母委屈。

离荣点点头,说:“心情好给看,心情不好的时候说翻脸就翻脸。我爸妈不希望我这样过日子,他们对我很失望的。”

 

(未完待续)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跟博客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休息一下!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今晚更不?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我是抛砖引玉,早就发现,评论写得比我写得好太多了!

:)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又回去复习加读评论,发现瓶子不仅写得好,还带出来一批评论专家,评论也蛮有风趣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情不自禁,然而,对田田来说不公平。以后有苦在后头,虽然甜在当下
梅橘 回复 悄悄话 很开心瓶子总是选这样接地气的题材呈现给大家,田田挺好的,一未婚,二没有小孩,总是有权利去发现最适合自己的感情
xixihahagogo 回复 悄悄话 随着故事的铺开,慢慢喜欢上这两个主人公,干脆把小说改成“半生缘”吧,让田田爱上离容,(已经有苗头了,希望这个男人是她的就好),让离容也爱上田田,他们一起生几个孩子,幸福的厮守在一起,,,
财产,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不值得拿一生的幸福来赌。他的老婆爱财多过爱他。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缘梦' 的评论 : 同意!严重怀疑离荣的老婆是否还爱他,很难理解她会让她爱的男人孤零零地在那么远的地方生活多年,而且还默许他出去找别的女人。也许这些有钱有权人家出来的孩子目光比较长远、比较有承受能力?不知道啦,等着瓶子给我们慢慢诠释。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离容真的喜欢上了田田,就惨了!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哎,田田趟入了怎样的浑水, 好担心啊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对离荣的老婆来说钱财胜过一切,爱情、家庭团圆、孩子的父爱等等都可以忽略不计,她以前再好如果不能跟离荣一起前行,一切都成为过去式了。 应该有新的开始。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估计离荣的老婆家不但有钱还有权。离荣的人生惨了点。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那他老婆没对不住他呀,还对他这么较真,离荣不该乱来呀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听故事
blu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离荣背后的故事是这样的,真是应了那句"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唉,真没想到离荣是这样的情况,都不容易啊!他儿子也很可怜,一年都见不到爸爸几次!
blu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