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空城待旧人】秘鲁八日游(4)—— 印加小道第一天

(2015-10-04 16:14:05) 下一个

 

Today is the day!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们早上很早就准备好了自己的东西,等在酒店门口。

导游Aldo和Emerson非常准时地来到门口,打铃,酒店管家把我们送出门外,祝我们玩得开心。

第一站是早餐,挺丰盛的,有炒鸡蛋、烤面包、各种水果和pancakes。与此同时,那里还是一个小型超市,基本上徒步需要的用品在那里都可以采购到。我觉得必须要带的是帽子、手套、雨衣、可卡糖、卫生纸和头灯或者手电筒。

Poncho要买厚实一点面料,两侧有按钮的那种。非常大,可以连人带包一起裹了,还可以打开铺在地上做坐垫,很实用。头灯比手电筒好用,晚上露营的时候完全没有灯,刷牙洗脸上厕所都要自己想办法照明,而头灯让双手都free出来了,方便做事。

吃过早饭后我们继续前进,到了欧砚台那里的火车站停了一停,把我们的porter都接上车来。这次我们一共七个游客,两名导游,一个大厨,一个副大厨,一个总管,还有就是七个挑山工。

再往前开了一会儿,导游就告诉我们,由于去往Km82(印加小道起点处)的唯一车行道上在施工,车子进不去了,我们要自己走进去,距离大约是5公里。

于是,车子停在一个类似广场的地方,让我们下车整理背包。

旅行社有porter负责背我们途中需要的东西,比如帐篷、粮草和水果等等,我们需要负责的是自己的personal items。我额外请了一个porter,可以背9公斤的东西。我们向旅行社租了睡垫和睡袋,每套4公斤,我和老公的加起来就是8公斤,那么就剩下一公斤的余额可以给我们使用。一公斤真的很少,我放了一盒零食,两个眼镜盒,两个小的外接充电器,还有一包纸巾,就满了。

剩下的就是我们自己的衣服、水、相机还有些零碎的小物件,最后称重老公的包9公斤,我的7.5公斤。听着似乎不多,也就是16磅和20磅,可是背一整天还要在高海拔的地方爬山,感觉就是越背越重,肩膀疼得不得了。

临出发之前,大厨给我们每人发了袋零食,里面有一个橘子,一根香蕉,一包饼干,还有一块巧克力。看他笑眯眯的样子,好像我们都是他的幼儿园大班学生一样。

 

 

本来今天的任务是12多公里徒步,可是额外增加了5多公里,一下子就变成了18公里。

我们的脚步不慢,感觉没有多久就走到了Km82。这里是porter的边检站,他们的背包都要一一过秤,不允许超过25公斤,保护他们的身体和利益。据说,以前有人背45公斤走山路的,太过分了!

 

路过这块大牌子的时候,导游给我们讲了印加小道上的需要注意的规则,然后我们围成个圈,伸出手来叠在一起给我们团队加油!

 

这个小岗亭就是检查permit和护照的地方了。

检查完不要着急走,旁边有印章可以盖的,我们都认真地盖在了护照上。事实上,每个营地附近都有一个porter的检查站,都有印章可以盖。只是我们早起忙碌,每次都忘记了,最后只收集了第一个和马丘比丘的最后一个章,也算是有始有终。

 

这个是最出名的铁索桥,桥的那头就是印加小道了。

 

以前看人家的帖子,羡慕嫉妒的,如今自己终于站在这桥前面,心情不是一般的激动!

 

我们过完检查站,porter们也过完了,匆匆忙忙地走在我们前面,他们要提前去午饭的地点给我们做午餐。

 

经过了前面的五公里,大家都有些累了,加上爬坡,速度都不是很快。

我带了两升水,心里很想丢掉一升的,可是有怕走着走着高反了,不敢丢。

其实第一天一路上很多卖水的人家,到处都可以买到,我还吃了一根雪糕,就是味道怪怪的不像是有奶油的雪糕。当时我心里还犹豫了一下,生怕拉肚子,结果没事。

 

路边上的印加遗址,就是以前的民居,没啥看头。

 

拐过弯就又开始爬坡了,太阳还挺大,晒得我们一身热汗。

 

爬到半山腰回头看看,真是美啊!

 

再走一段,就到了一个比较大的遗址。这个地方最特别的,就是它的形状,是Puma的爪子型的。

我觉得,古印加人一定懂风水。他们的选址都是依山傍水,阳光充沛,而且还避风的地方,无敌风景更是不用说了。

 

走了两个小时,我们便抵达了午餐的休息点。

厨师准备好了午餐,新鲜的鱼肉,新鲜的玉米,新鲜的蔬菜色拉。每一样都非常好吃,清清淡淡又不失滋味。Aldo说:这一路,我们会照顾好你们的。你们需要补充体力,也要补充水,所以菜单都是荤素搭配好的健康营养食品,大家尽力吃!

 

 

 

吃完午餐继续上路。

尽管导游说第一天的路程不难,可是我觉得也不容易,Fitbit显示18.57公里,身上汗出了一层又一层。然后半途下雨了,大家又忙碌着穿雨衣poncho,都没有了拍照的力气。

等到我们抵达第一个营地的时候,才想起来捏一张小溪。

 

帐篷已经扎好了,东西也已经放进了里面。

我们把垫子和睡袋铺好,我特意带了liner,这样就不必用旅行社提供的liner了,不直接跟睡袋接触,感觉干净一些。

第一晚我睡得很好,完全不知道还有一段小插曲。那就是有人去厕所的时候忘记关木栅栏,三头驴进来了我们的营地,在帐篷外面吃草。老公被它们弄醒,试图弄走它们,未遂。后来他实在受不了,跑出去一看,隔壁的Ray也起来了,于是一同赶走了驴。

 

我们四点抵达营地,五点是happy hour,就是有饼干爆米花,还有热可可和热茶喝。大家一边吃东西一边聊天,真的是个happy hour。

 

六点半正式开晚餐,热汤热饭,都好美味啊!

 

 

 

休息的时候,大家给我们做了自我介绍,我们也给他们做了自我介绍。

他们是都来自山区的农民,种土豆蚕豆谋生。他们收获的时候,把土豆什么的从山里背出来每公斤才五毛钱,还是秘鲁钱。所以,他们第一句话就对我们说:感谢你们,让我们有了一份工作,能挣一些额外的收入。

对他们来说,这是一条挣honest income的路,堂堂正正地靠自己的劳动挣钱。

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动容。

事实上,没有他们,大部分的游客都无法完成这条印加小道。我们不是什么专业的户外活动者,说实在的,背不动那么多东西也爬不动那么高的山,更别说爬完之后还要自己想办法做饭支帐篷。

所以,如果大家以后去走印加小道,不如就多雇个porter,自己轻松一分,又多照顾了一个人。

 

吃过饭,我们团友跟Aldo开了个会,明天将会是最困难的一天,我们要从海拔3000米爬上4215米的高峰,再向下600米达到营地。

我们确实看到好几拨走回头路的人,Aldo说,他们都高反了,上不去。还有一拨是上去后向下走的时候摔伤腿的,叫人来抬着往回走。

我的肩膀疼痛得很厉害,心里又开始没底。看看我们在大牌子底下照相时候生龙活虎的劲头,我希望我们都可以顺利地度过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没有反回去!赞!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妖不潜水了' 的评论 : 高反跟什么都没有太大关系,跟锻炼不锻炼更没有关系了。要到了高原,才知道自己是不是会高反。但是,这个是可以适应的,给自己多一些时间就可以。
小妖不潜水了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样的人会高反, 什么样的不会呢? 米卡爸爸不是不爱锻炼吗, 好像也没有高反。。。。看的我也好想去, 但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属于会高反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