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31)—— 还不是因为在乎你

(2015-08-25 12:43:21) 下一个




檐滴的妈妈说要过来,麦胧胧知道那只是个说话的方法,她哪儿能真让她飞过来找自己谈话,于是说:“阿姨,我很快就拿假期了,我过去看你们。”

放下电话,麦胧胧立刻给檐滴打了一个,问:“在哪里?”

“饭店里,”那边的环境很嘈杂,他说:“你等一下。”

麦胧胧估计他是出去找了个安静点的地方,才继续问她:“下班了?还是要上班去?”

“今天休息,”麦胧胧说:“没什么事,就是想你了。我下个月可以拿稍稍长一点的假期了,想回去看你。”

“你要能拿长假的话,咱们出去玩怎么样?”檐滴挺兴奋地问她:“下个月老盖的女儿女婿该回来了,我昨天还在想要不要带你去哪里的海边度个假或者游轮上漂个一周,这回你得好好算准日子。”

麦胧胧忍不住笑出声来,问他:“你满脑子都是这个?”

“有什么好奇怪的?”檐滴理直气壮地说:“我们都到这个岁数了,差不多了吧?我知道上次是你主动提的,其实就算你不说过一阵子我也会说。反正不管谁主动被动,事情成了就行,是不是?”

“还是我回去吧,”麦胧胧坚持了一下,说:“不光是看你一个,还有其他朋友呢,我都好久没有见她们了。再说,最近你这么忙,总算歇下来我不愿意你再往外跑,想度假,以后我们有的是时间。”

实话说,麦胧胧现在真的挺憧憬结婚生孩子这件事的。

她觉得,不管生活怎么折腾每一个人,大部分人的内心深处还是渴望安宁美好的,渴望过上一种脚踏实地的日子,找一个相爱的人陪伴自己。她这个乖姑娘是这样,檐滴那个坏小子也是这样。

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院方对她的评价很不错,她心里也有了底气。檐滴说过他可以跟着她过去,那样的话他们便不用再两地,只要能在一起,其他的都好办。何况,他们都谈了近两年的恋爱,有很好的感情基础,就像檐滴说的那样,差不多是时候了。至于父母反对什么的,一旦有了孩子,就都不是事儿了。

麦胧胧回到多伦多,檐滴过来接她,她一边扣上安全带一边说:“我在阿颜那里住几天,你先送我过去放行李。”

“不去,”檐滴一本正经地说:“你回来了当然得跟着我,我住哪儿你住哪儿。”

“我不去你家,”麦胧胧紧皱眉头说:“多不好啊!”

“我不在家住,”檐滴说:“我早搬出去了。”

“你怎么不告诉我?”麦胧胧很意外,问他:“那你还出房租?怎么不把我的房子收回来自己住呢?”

“你那里离饭店和医院都太远,不方便。”檐滴直视前方,淡淡地说:“再说,你那房子租出去价钱高得多了。”

“不在乎那点钱,”麦胧胧扁扁嘴说:“住得舒服最重要。”

“你不在乎那点钱,我在乎,”檐滴看她一眼,问:“行不行?”

麦胧胧咬了咬嘴唇,岔开话题说:“那你把手机给我,打个电话给阿颜说一声我不去了,我的手机被我在飞机上玩游戏玩没电了。”

檐滴抽了手机递给她,麦胧胧刚接过去,手机进来一个短信,他突然又把手机抽回来,说:“等一下。”

“干嘛?”麦胧胧看他的表情很不自然,扑过去想抢,檐滴手指动作飞快地按了几个键,然后才松手给了她。

麦胧胧打开他的短信收件箱,里面除了她的信息,其他人的一条都没有。她翻到垃圾箱里看了看,只剩下刚才被他删除了那条,没有名字,只有一个号码,上面写着:“干洗店的收据贴你冰箱门上了。”

“你什么意思?”麦胧胧扭头看着他,问:“手机清这么干净?”

“没什么意思。”檐滴挺严肃地看她一眼,说:“根本就没事,我不想你乱想。”

“没事你清什么?没事我有什么可乱想的?”麦胧胧把手机丢给他,说:“做贼心虚!”

檐滴伸手过来想拉她的手,麦胧胧甩开了他。她转头看向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心里默默地掰着手指头数他们分开的日子。

多久了?

她到了新地方忙着适应新环境,新工作,新同事,新朋友,也忙着习惯两人分开的生活。这么忙着忙着,习惯着习惯着,小半年就这样过去了。

时间总是走得匆忙,一如他们的青春岁月。

人家都说小别胜新婚,那么大别呢?是不是就成了一座大别山,把他们的人分开,心也渐渐隔开。实事求是地说,他们就是不再像刚开始那段时间那么思念对方了。也许是都忙,也许是习惯了,更也许就是因为距离而让感情有些许变淡了。

麦胧胧并没有责怪他的意思。每次她跟阿颜或者邓超闲聊,他们都会不经意地说几句,檐滴过得太不容易。她知道他就是不爱说,其实心里也有脆弱的时候,肯定也有过感觉特别无力的时刻,而她却没有能够在身边陪他,是别人在陪着。

陪伴这种东西是件奇怪的事情,有时候看着不觉得什么,甚至都未见得做了什么,可是却代表了一种态度和决心,很能影响人的情绪。

麦胧胧不知道那个姑娘是怎么跟檐滴相处的,她只是觉得,无论他是否喜欢她陪着,无论他自己是否能感觉出来,这段日子下来他的心情或许就是不太一样了,不然他不会让她进他屋子在他冰箱门上贴东西。

“行了,”檐滴默默地看了她好一会儿,再次伸手过来,硬是拖住了她的手,没头没脑地说:“我还不是因为在乎你?”

 

(未完待续)

 

西雅图的第一更,在星巴克咖啡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恭喜又过七百万又喜迎跨国乔迁!牛!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体谅,明天开始接着更新哈,应该可以比较规律了,我争取每天固定时间更新。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辛苦了,辛苦了!:)
秋千影 回复 悄悄话 距离就是让人心不安,揪心。仿佛回到少女时代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有文追了好开心,谢谢瓶子! 给“西雅图的第一更”点赞!
两人过得都不容易。觉得若不是遇到胧胧,檐滴以前不曾打算结婚生子的。
分离毕竟是暂时的,曙光就在不远处,而信任与信念是关键。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辛苦啦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辛苦了!
跟读中!
希望他们解除误会!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瓶子!
还是相信爱情!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辛苦了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百忙之中还给大家写文。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贝拉妈咪' 的评论 : 同意你的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又有文追了,谢谢瓶子!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安顿好了?好好歇歇.缓过劲儿来再写不迟.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谢谢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不过看完了,心里发酸!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在那没有TIM Hortons. So Sad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SF HAHAHAHA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