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3)—— 你挺乖的

(2015-06-13 23:00:29) 下一个




听到檐滴这么说,麦胧胧心里涌起一股暖意,觉得这个男人挺细心的。

她刷卡进入底层大堂后回头对他再次摆摆手,黑暗里看不见他的表情,只能看到他烟头上的火苗一闪。她觉得檐滴的脸庞谈不上什么英俊帅气,但是给人一种很阳刚的感觉,同时也让人觉得他挺野的。

麦胧胧第二天下午去车行取车,接待的阿姨微笑着说:“不好意思啊,让你多等一天。我们特意给你香波了一下座椅清洗了一下车,可因为不够24小时所以没有完全干透,现在驾驶座上套着塑料纸,回家你摘了它就行。”

麦胧胧挺感激的,去到外面给檐滴打了个电话,问他:“你给我洗的车吧?谢谢了啊!”

“没事,顺手。”檐滴很随意地说:“这里的设备到底是好很多,不费力气。”

“周六我什么时候可以去?”麦胧胧问他。

“我们9点开工,”檐滴说:“你想什么时间来?”

“那就早一点,我9点过来?”

“行。”

麦胧胧想了想,说:“我给你带早餐过去,麦当劳行么?”

“我们那里的Plaza路口有家茶餐厅,我喜欢里面的热鸳鸯和鸡蛋三明治。”檐滴倒是不客气,说:“比麦记好吃多了!”

“好,那就鸡蛋三明治。”麦胧胧说:“听你这么夸,我也想试一试。”

檐滴的修车厂很好找,就在米兰大街上饭店最集中的广场后面。麦胧胧买了早餐后过去,不早不晚刚好九点。

麦胧胧穿了条磨砂牛仔裤,格子衬衫外套了件羽绒小背心,头发束成了马尾,鼻梁上架了付黑色细边的眼镜。

檐滴看到她愣了一愣,问:“你戴眼镜啊?”

“我近视,”麦胧胧顺手推了推眼镜,说:“上班的时候我戴隐形眼镜,工作方便一些,周末就不想麻烦了。怎么了?”

檐滴耸耸肩头,很不厚道地说:“没什么,我不喜欢戴眼镜的女人。”

麦胧胧无语地瞪他一眼,把早餐塞进他手里,然后在地上随便找了块砖一屁股坐下,拿了自己的那份开吃。檐滴也大咧咧地在她旁边坐下,拿起一杯饮料放在鼻子下面轻轻地嗅。麦胧胧瞥他一眼,说:“别闻了,都是热鸳鸯,一样的。”

吃了两口后,她问:“多少钱啊,在你这里换。”

“给你800,”檐滴喝了一口鸳鸯,说:“只收现金。”

确实便宜很多,麦胧胧掏出手机来按了一通计算器,说:“这价钱可以。”

檐滴三口两口就吃完了三明治,把包装纸拧成个球状,问:“你的工作应该不错,不至于这么缺钱吧?”

“你以为我挣很多?”麦胧胧吃得很秀气,把三明治掰成一块块往嘴里送,说:“其实我们工作很辛苦的,而且付出和收入并不太平衡,所以我们自己都嘲笑自己是生物民工。”

檐滴忍不住笑了一声,麦胧胧看看他,问:“换一下需要长时间?如果时间不长我就等一下,不来回跑了。”

“两三个小时吧,”檐滴顺手帮她收拾了一下垃圾,站起来打开大铁门,说:“我们有个小休息室,有暖气和开水,你可以在里面等。”

“好,”麦胧胧说:“那我看会儿书。”

说是这么说,可她没看几页书,倒是一直在看檐滴干活。他做事的时候神态很专注,显得非常耐心和认真。麦胧胧觉得,檐滴的粗犷外表下应该是有着挺细腻和丰富的内心。人家都说男人在用心工作的时候最性感,这真是一点不假。麦胧胧看着他熟练的拆卸,用工具拧转螺丝,连他的手撑在车上的样子都是那么帅气好看,让她忍不住有点犯花痴。

麦胧胧没好意思多看,尽量让自己把注意力转移到书本上来。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进来一个人,在她面前“啪”地放了一箱六只装的罐装啤酒,问:“哟,你谁啊?”

她抬头看了一眼,是一个陌生帅哥,再看一眼,还真是个货真价实的帅哥。她的脸忍不住红了红,说:“Ken介绍我来的,我在等他给我修车。”

“噢,”帅哥点点头,问:“你在跟他约会?”

“没有没有,”麦胧胧赶紧摆手,说:“不是的。”

帅哥笑得很祸害,伸手出来介绍自己:“我叫邓超,美女你呢?”

“麦胧胧,”麦胧胧跟他轻轻地握了握手,说:“你好。”

“你看的这是什么书啊?很复杂的样子,”邓超探头过来装模作样地瞅了瞅,问:“医科学生吧?”

“接近吧,”麦胧胧含糊地说:“生物医学。”

“厉害,我都不知道什么是生物医学,你给我说说?”邓超对她笑笑,抽了罐啤酒出来,问:“喝吗?”

“哪儿有人一大早喝啤酒的?”麦胧胧还没有来得及说不,檐滴已经走了进来,插嘴道:“邓超你一边去,别影响人家看书!”

“问问怎么了?”邓超伸手推他一把,说:“我没听说过,还不兴问一问了?”

“切,”檐滴撇撇嘴,说:“人家给你解释你能听得懂?少给我废话。”

麦胧胧挺不好意思的,转开话题问他们:“这里洗手间在哪儿啊?”

邓超伸手往后面指,檐滴按下他的胳膊,把麦胧胧往外面领,说:“这里的厕所太脏,我带你去茶餐厅里,用他们的。”

麦胧胧跟着他走出去,檐滴低声对她说:“你别理他,那家伙不是什么好东西!”

“看得出来,他有那种祸害人的气质,”麦胧胧赞同地点头,转了转眼珠子,问他:“不过,你又不了解我,也许我比他更坏呢?”

“不会,”檐滴毫不犹豫地张口就说:“你挺乖的。”

不知怎么的,麦胧胧觉得很喜欢听他说乖这个字,似乎带着点宠爱和保护的意味在里面。

她犹豫着是不是该说句什么,檐滴突然加了一句:“所以,你犯不着跟我们这样的人混在一起浪费时间。”

麦胧胧愣了一愣,转念想起了阿颜。

那天檐滴送她回家后她就跟阿颜聊了聊他,阿颜耐心听完后,问她:“你不是喜欢上人家了吧?”

麦胧胧自然说是没有,还追加了一句解释:“我只是惦记着我那车。”

“车可以惦记,”阿颜挂断之前说:“那人可千万别惦记了,浪费时间。”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上次登录感觉好像上个世纪了,害得我登了三次才进入,密码记错还是文学城发神经?
又有文看啦!真好!谢谢瓶子!!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8.

看着不像短篇的样子。。。原来的上中下变成一二三。。。那就一定有四五六。。。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Number 7 again
夏梦无痕 回复 悄悄话
李商隐
楼上黄昏欲望休,
玉梯横绝月如钩。
芭蕉不展丁香结,
同向春风各自愁。
浣 溪 沙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大作家,这题目是一层意思,还是两层意思?是“芭蕉不展,丁香郁结”,还是“芭蕉不展丁香的结”啊?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又有新文追!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鹅鹅 屈居3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这文学城不知啥毛病,用手机登陆了半天也登陆不上,我还得上电脑留言,害我抢不上沙发!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