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番外)—— 我叫陆小凤(By Jessicanada)

(2015-05-09 21:23:53) 下一个




我爸妈到底还是离婚了,和其他不负责任的男人一样,老爸把我留给了老妈,然后远走东瀛。

对了,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陆小凤。

老爸叫陆澎,老妈叫叶瞳。

当然,他们都是我的养父养母,不用DNA鉴定我就知道,因为我跟他们长得一点都不一样。后来我通过看电视也涨了知识,知道我是一只黄缘闭壳龟,老爸老妈好像都是什么叫人的高级动物。

我很小的时候老爸就把我领回家,老爸对我挺好的,他虽然没有当爹的经验,可是也是严格按照书本养我的。知道我特爱吃牛肉,他也会控制我一下,怕我吃多了伤身体。他出去玩的时候经常带着我,把我放在裤兜里面就行了,我也喜欢大自然呀!而且去外面,有的时候老爸会给我抓只蚯蚓吃吃,打打牙祭。新鲜的肉肉就是好吃呀!我想吃过生鱼片的都知道这个感觉吧!

我的爷爷奶奶我从来都没见到过,听说他们都在日本。我感觉老爸有时也挺孤单的,想想他也是个10多岁的孩子呀,虽然我太爷爷也疼他,可是他也渴望爸妈的疼爱的。有次他从日本回来,感觉他很不开心,好久都没带我出去玩。他跟我说爷爷奶奶想让他去日本,说那里的教育好,他们还能照顾他。可是爷爷奶奶离婚了,而且各自有个新家,哪个家也不是他的家了。

再说说我老妈吧,他跟老爸是青梅竹马,10多年的情分。老爸把我领回来之后,老妈也总来看我。第一次见面,老爸跟我介绍她叫叶子,后来老爸曾经偷偷跟我说过,以后肯定会娶她,让她当你的妈。以后,我见她就格外亲,直接一步到位的叫她妈,她也对我很好。一定要培养出跟后妈的感情,男人可经不起吹枕边风。

老爸老妈的感情也不稳定,记得有一阵老爸很郁闷,好象是老妈喜欢上了一个叫沈吟久的大男人,天天混在他的办公室里面学习,也很少来看我了。老爸很气愤,也找机会去办公室里面混,有时看到老妈不好好学习,偷看沈吟久,气的发狂,曾经拿圆珠笔扎穿了办公室一箱康师傅冰红茶的吸管插口。老爸给我看过照片,我真是不明白,明明老爸比那个沈吟久帅了不知多少倍,女人心,似海针呀。

老爸要上大学了,离家远,老爸跟我商量怎么办,要不要带上我。我当然想跟着老爸了,可是我没有发言权呀!后来老爸决定让我跟着老妈。一来可以联络感情,二来,老爸希望通过我有更多机会跟老妈联系。

老妈对我也不赖,每天一定会有一餐牛肉。就是不怎么带我出去玩,她还总是往沈吟久那里跑,我也栓不住她的心。每周的视频还能见见老爸,不过,老爸有次带我不认识的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人来看我,听到老妈叫她嫂子,我晕呀!难道我要换后妈了吗!?老爸,时间和距离真的可以改变你们这么多年的感情吗?

老妈也跟老爸考上了同一所大学,我松了一口气,这下老爸老妈有复合的可能了。老妈把我也带到了学校。我有时跟着老妈一起住,有时跟着老爸一起住。看着老爸不停的换着女友,我的心里透心凉呀!复合无望呀!

有天晚上老爸喝多了,拉着我聊了大半夜,我们爷两个好久没这么聊天了。老爸说他不敢追老妈,怕失去这10多年的感情。今天骨气勇气亲了老妈,看到老妈惊讶的睁着眼睛,老爸就知道自己没希望了。老爸说,看着爷爷奶奶的婚姻,实在是对婚姻很害怕,老爸不敢追老妈就是不想失去这么多年的感情。老爸说准备答应爷爷奶奶去日本了。在日本认识了一个很聪明得体的,也很爱他的女孩,叫画桥。

老爸说,我不能在老妈身边照顾她了,你就在她身边吧。看到她,你就看到了我。我心疼老爸,他之所以跟我说,就是知道我嘴严,不能跟别人说,他什么都藏在心里。

我知道他无论在哪里,都会惦记着我,还有我的老妈。




(陆小凤眼里的陆澎和小叶子,原来小龟眼里的世界是这样的。XoXo Jessicanada! You Ro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shiyishiwc 回复 悄悄话 最爱李九一, 期待番外。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欢迎瓶子回来。你走的这几天,坛里依旧挺热闹的。这下我们更有的瞧了。期待ing.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旅行回来啦!

大洋小舟表着急,我最爱李九一,怎么可能不给他写番外呢!
G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icanada' 的评论 :
我们也要饮水思源,吃水不忘挖井人呀。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栀子花' 的评论 : 不要喝牛奶非要认识一头牛,吃鸡蛋非要认识一只鸡呀!*^o^*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icanada' 的评论 : 瓶子的替身。你这模仿秀可真了得,什么时候让我们见识一下你的庐山真面目?
梅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洋小舟"的评论:瓶子在旅行中,别着急啊。最后两篇都是瓶粉的精彩之作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洋小舟' 的评论 : 不要着急吗,博主回来会写的。小凤有人惦记还是因为他有个可爱的老爸,子凭父贵呀!
大洋小舟 回复 悄悄话 当真没人给九一写一段后记, 当了烟花炮灰了。现实果真如此啊,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小凤尚且有人惦念,高级动物相对什么而言?烟消云淡似过眼云烟, 过客而已。好好过自己每天都必须的吃喝拉撒的日子吧。自认的洒脱舒适的日子过得如何自己满意即可。
大洋小舟 回复 悄悄话 当真没人给九一写一段后记, 当了烟花炮灰了。现实果真如此啊,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enjoy the trip!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出门玩一周,回来给你们上后记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杨柳' 的评论 : 谢谢西风姐夸奖#^_^#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icanada' 的评论 : 丫头你太厉害了,平时只知道你接下茬儿快,敢情你接文儿也如此神速,而且如此传神;你有你的幽默俏皮,瓶儿有她的深刻细腻,你们各有各的特质,都非常棒,丫头加油。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aftchi' 的评论 : 跟瓶子差了好几条街;-)。。。
不过,真心的真心的谢谢大家喜欢!
leaftchi 回复 悄悄话 Jessica写的真好,有望瓶子第二。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赞!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大大地顶一个! 小凤眼神最好使!!没看出不是瓶子写的!!

谁再给九一写个番外?瓶子最后会告诉我们真实的结局?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幽默,喜欢嘴巴严的陆小凤!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Jessica, 没看出来啊!有才!
文如其人,诙谐幽默,萌萌达。。。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惊喜啊! 太逗了,陆小凤好可爱,有灵气。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好清新可爱的文字,我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