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跟妖精们去约会之—— 我们需要地下情

(2015-05-31 19:07:29) 下一个



这是一个本来要跟我的妖精们一起去哈密尔顿徒步的日子,可是多伦多居然下雨,我们只能临时改到室内喝茶聊天。

印象中,我们没有一次吃饭聊天是尽兴而归的,每一次都没有能说完想说的话,聊完想聊的事,打完想打的牌。于是出了门口,第一句话通常都是:下一次什么时候再见?

妖精们的来历很简单,我说我是羊脂玉净瓶,她们都是被我文章吸引来的,所以她们是我瓶子里的妖精。

我的妖精们千姿百态,各有所长;

我的妖精们出得厅堂,入得厨房;

我的妖精们聪明伶俐,自信强大。

我们都是被时光打磨过的一群人,过着迥异的人生,却在某一个时段有着某一种相似的经历。所以我们走到一起,讲述我们自己轰轰烈烈的爱情,也分享我们千辛万苦的打拼。


我们都是凡夫俗子,介于天使与恶魔中间的某个点上。

我们煮沸了豆浆弄污了烤箱;我们跟老公吵架撕了结婚证又默默地粘起来;我们能吟诗作画也会捕风捉影;我们腹黑黑地打牌找朋友,打到最后一张才明白自己究竟在哪条船上;我们胆小懦弱,出门徒步操心着万一荒郊野岭的遇上强奸犯该怎么办?我们也义薄云天,愿意站出来对朋友豪迈地说一句:遇上强奸犯,我让你先挑!

我们都懂得,在该真诚的时候,绝不处心积虑机关算尽。

妖精们的聚会通常都是不带家属的,一小妖对我说:打死我也不带老公来!跟你们一起,我想怎么黑他就怎么黑他!

吃喝玩乐黑老公,是我们浮生里偷来的半分闲,弥足珍贵。

我们都要学会给自己的心情放个假,好好疼惜自己,取悦自己,才会一扫阴霾,光芒万丈!

我们都在这小小的城市里浮沉,尽力过好自己的每一天,只有活出了当下,才谈得上去远行。

我们需要一个属于我们女人的空间,吐露吐露摆不上台面的心思,嘀咕嘀咕不能告诉老公的心事。

我们都是小妖精,我们需要“地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作女人原来可以这么放肆,大胆,恣意妄为.赶明儿我也鼓动鼓动老婆,让她也撒了欢儿的作一回,看她能耍出什么花样来.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是哦,要是不写文,就认识不到这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空山寂林' 的评论 : 握握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握握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有这种说法,哈哈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画桥' 的评论 : 你已经成了妖精了呀!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栖' 的评论 : 一聚怎么够啊?至少一月一聚吧?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慕多伦多的小妖们,能和瓶子一起聚会、聊天,黑老公。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CO: 读了好几遍,会心地笑!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好几遍,会心地笑!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做妖精,土地神会保护你们的一片心情!写的很有女权的色彩和神韵。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做妖精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来温哥华一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