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25)—— 狮子与白羊的较量

(2015-02-01 14:54:31) 下一个



我搂着他的脖子,问:“胆怯什么?我有这么可怕吗?”

沈吟久呵呵地笑,捏了捏我的鼻子,说:“很可怕。”

我不想在今晚跟他谈这些太深奥的问题,在我看来,我爱他他也爱我,就已经足够了。我有些贪婪地抱着他不肯放手,脑子里在想要不要择期不如撞日地今晚就把我的沈哥哥给吃了。他是一个观念传统又很负责任的男人,肯定有从一而终的保守思想。

可还没等我动手,他已经松开我起身来,说:“我给你去楼下的好德买点牙刷毛巾,今晚你就睡这里吧。”

我也赶紧爬起来,说:“我跟你一起去。”

临出门之前,沈吟久摆弄了一会儿他的电脑,退出了游戏界面。

我忍不住问他:“你就这样一边玩游戏一边复习考研?我从来都不知道你玩游戏这么上瘾。”

沈吟久看看我,伸手过来牵起我的手往外走,慢慢地说:“以前我一个人在宿舍里没事儿干,玩过一阵子。上次来上海见了你之后,我心情很低落,所以也打过了一阵子。再后来,打游戏是为了糊口。”

我问他:“你也卖装备挣钱吗?”

“差不多吧,”他说:“也算是个机缘巧合,我遇上一个以前的大学同学,他在一家网游公司里做的挺好的。他听我说正闲着复习备考,给了我一份网游里的工作,说是工作很轻松,也不影响我学习。”

“什么工作啊?”

“你知道,网游公司大部分都是靠卖装备挣钱的。为了让更多的人来买,他们招募一些对游戏熟悉的人来做隐性推销,就是所谓的托。”沈吟久说:“招募来的人,在游戏里使用那些装备,跟别人PK。用这样的竞争来引起玩家的好胜心理,于是就会花钱买装备或者充值来挣点数。尤其是在一些私人服务器上的游戏,都是人民币玩家,有钱人,更是看中网络中那种虚幻的面子或者成就感,一天充值3万5万的都不算什么。”

我有些了然地点头,说:“阿措说过,你做过他们的一个什么代理会长。”

沈吟久说:“刚开始的时候,我同学没有告诉我是让我做他们的托。他只是说希望把游戏搞得热闹一些,吸引更多的人来玩。他给了我免费的装备,让我在PK的时候使用就可以了。大部分时候我就只是虚挂在上面什么都不干,我可以专心复习,时不时地去看一看就行。”

我说:“那倒是挺好的。”

“有什么好的?”沈吟久说:“后来我才发现,因为我用了那些新式装备,吸引了好多人去买,游戏里人物穿的那些衣服,也吸引了好多人去买。那些人,都是学生,都是孩子!我这才反应过来我是他们的托,想退出去又已经签了约,我赔不起违约金。”

我拉着他的手,安慰他说:“网游公司就是靠这个挣钱的,你等于是在做广告。这和电视里那些做玩具广告的也差不多啊!”

“这不一样,网游让太多的年轻人上瘾,耽误学习不算,还有人为了买装备需要钱走上犯法的道路的。”沈吟久说:“我和我的同学大吵了一架,他不肯主动毁约,我就只能在游戏里消极怠工,把装备什么的都送出去。我确实做过阿措那个组的代理会长,后来我辞掉了。”

我抱了他的胳膊说:“阿措说,他们都很喜欢你,喜欢你的为人。”

“行了,你别安慰我了。”沈吟久说:“我很不喜欢那一段日子,一直想要赶紧离开。可就在我离开之前,有天突然发现有个网名叫陆小凤,它让我想起了陆澎的小龟。我利用了一下我的职务之便在服务器上查了查陆小凤的信息,又向阿措打听了一下,确认了他就是陆澎。然后,我就发现了你。你们总是一起登陆一起退出,你整天都在集市上买卖东西,一看就是个菜鸟跑腿的,我猜想你就是叶曈但是不敢肯定。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刚好阿措说起你要买宿命装备,我加了你的QQ,跟你说了没几句话,我就知道你是你了。”

我对他笑笑,问:“所以,你就为了我留下来了?”

沈吟久点点头:“我已经退出了他们公司,但是还继续挂着游戏。”

“难怪你有那么多魔法和宝物,”我回想了一下以前的那段网游时光,问他:“你怎么从来不给我送好装备让我快速升级?”

他伸手搂住我的腰,在我耳边说:“我送给你干嘛?我想跟你一起慢慢打啊!”

我忍不住觉得很甜蜜,扑住他就亲了亲他的脸。沈吟久有些不太自然,朝四周看了看,确定没有人才回应了我一下。我才没有他那么拘谨,一不做二不休地把他推到墙边,抱了他的腰直接就用嘴去封住他的嘴巴吻他。

沈吟久只让我吻了他几秒钟,试图推开我,说:“哎,在大街上呢!”

我扒着他不放手,他只能强行把我从他身上剥出去,说:“乖,咱们回去再说。”

我们去好德买了牙刷和毛巾,路过摆放避孕套货架的时候,我拉了沈吟久一把,停了下来。他扭头来看我,问:“怎么了?”

我的脸有些红,踮脚在他耳边问:“那个你那里有么?”

“哪个?”他不太明白地问我,我对他使了个眼色,他才看到架子上那些杜蕾斯和杰士邦。沈吟久的脸也涨红了,瞪我一眼,说:“你想什么呢?赶紧走。”

我确实有些不好意思,但是没觉得这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我和沈吟久不是今天才认识的,我们相互喜欢早已不是一天两天。今天我们以这样戏剧化的方式相聚,那么长一段时间里堆积起来的情感几乎都爆发出来。我想要他,他也想要我,我觉得是天时地利人和,水到渠成的一件事。

沈吟久告诉我他胆怯,我以为他是对我的认真程度没信心,于是我赖着不肯走,对他说:“沈吟久,我已经长大了,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就想证明给你看,我是真心的!”

“你要是真的长大了,就不会在这里对我说这些话。”沈吟久挺不客气地说:“之前,我让你好好考虑一下,不要冲动做决定的呢?你是一点没有听进去,是不是?”

沈吟久去柜台付了钱,把我拉了出去,说:“我说过,我不是你最好的选择。”

我问他:“你为什么总要这样说呢?”

他沉默了好一会儿,对我说:“你知道吗?在网游公司做的那段时间,我挣的钱挺多的。行里的人都说,不进去游戏里看一看,就不知道中国的有钱人到底多有钱。我的那个同学,已经是做到副总经理的位置,年薪加提成估计能有几十万一年。我做不到像他那样,给我再多的钱我心里都不舒服。”

我没说话,就是看着他。

沈吟久接着说:“我同学对我讲了一段话,让我印象深刻。他说,不成熟男人的标志,是可以为了理想而壮烈牺牲;成熟男人的标志,是为了理想可以卑贱地活着。叶曈,我不能卑贱地活着,也许我就是那种一辈子都成熟不了的死心眼的男人。我无法学会去狡猾地向现实讨好,甚至无法做到适者生存。等你真的了解我之后,会发现我比不上别人的地方太多,不一定能给你想要的生活。”

我突然就很生气,紧皱着眉头问他:“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和别人去比?我从来没有拿你去跟任何人比较过。我爱你,在我心里别人没法跟你比,这点就这么难理解吗?人家有钱还是没钱,窝囊还是能干,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又不爱他们。”

沈吟久咬着嘴唇看了我好一会儿,说:“这么小,就这么倔!”

我瞪他一眼,说:“白羊座的,都是这么倔的!沈吟久,你是狮子座的,对不对?知道狮子座最适合的对象是什么星座吗?”

沈吟久摇摇头。

我指了指我自己:“白羊座,能和你分忧,能跟你同甘共苦,永远都仰视你的白羊座!”

在我眼里,沈吟久正直善良有责任心,而他最了不起的地方是,他是属于我的。

别人又不是我的,拿什么去跟他比?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wyh63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会更新吗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保持登录2008' 的评论 : 友情建议,尊驾有时间可以流览一下瓶子以前的博文,就会清楚很多为什么瓶子的描写那么的细腻,用情,最佩服能驾驭文字的人.
保持登录2008 回复 悄悄话 从无意到随意刻意......看瓶子讲故事,今儿又特意申请个用户名说两句......俺这瓶粉儿愈发进入角色啦!喜欢瓶子的故事,谢谢故事中深入浅出的道理!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的一章,展示了更多小叶子,特别是沈的内心(以前着笔不多)。 沈真的很值得爱,
难怪小叶子爱了他这么多年! Ellen说的太对了: 沈哥哥当属难得的婚姻收藏品!
正直,善良与担当,还有包容呵护就是他身上最闪亮的地方,爱要看的远,要与现实相结合!

同样,也对小叶子刮目相看,她爱的纯真,执着,勇敢,不世俗,看得准,大赞她的话: ”狮子座
最适合的对象是能和你分忧,能跟你同甘共苦,永远都仰视你的白羊座“ - 就是她自己!

以前他们从未作为恋人相处过,瓶儿写的很入情入理,不会立刻就鱼水之欢,他们爱的更深刻。
现在是他们最美好甜蜜的阶段,好期待瓶儿的梦笔生花,为他们谱写一曲最美的恋曲!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写得不错,Ellen评得不错。
我只有干巴巴地说赞,赞,赞。
沈哥哥和叶子的确不在一个起跑线上,也许是8年的差距造成的。他们肯定会有不少磨合,猜测接下来叶子频频出招,想吃沈哥哥,沈则节节败退,顾头不顾尾。。。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Ellen:

如果说有欲的男人是成品,有情的男人是正品,有情有欲的男人是精品,有情有欲能为自己负责而控制欲望的男人是极品,那么有情有欲却肯为对方负责而控制欲望的男人应该是婚姻的收藏品。沈哥哥当属这样难得的婚姻收藏品!只是年轻的小叶子还不能理解沈哥哥所谓的胆怯不是因为爱的不执着,而是因为爱的太深刻,不是因为不想要,而是因为想要的更多!他渴求的不是鱼水之欢带来的短暂的快乐,更渴望与心爱的人水到渠成的长相厮守。激情迸发往往基于瞬间的冲动,灵与肉的交融则需要彼此之间长久的了解与情感上,生活上的反复磨合。不管现实对成熟男人的定义是什么,我心里有无数的认可要送给沈哥哥,他是一个当之无愧的成熟男人!虽然在这个适者生存的社会里,很多人为了所谓的成功不择手段,屈从于现实,甚至于放弃做人的基本原则!但对沈哥哥来说,正直,善良与担当就是他身上最闪亮的地方,他永远不会忘记对感情的承诺,对爱的执着,爱就是要看的远,爱就是要与现实相结合!他看重的不是今晚能给小叶子什么,而是将来能不能给她一种她想要的生活。这种爱,不仅是嘴上说声:“我爱你”,不会表露在对鱼水之欢的渴求,而是爱在心里,在心底最柔软的角落,酝酿得浓浓得、通过眼睛幽幽地传递出来,时时刻刻.....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随波起舞 回复 悄悄话 以为今天没有更新,但还是忍不住来看看,好惊喜,很开心看到故事又有新发展了,谢谢瓶子时时想着我们,敬佩瓶子这么勤勉!
七安瓜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不是白羊但是也超爱狮子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itu88' 的评论 : 有没有注意到这一篇有多少字呢?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儿明白小叶字为什么对沈吟久说"在我眼里,沈吟久正直善良有责任心,而他最了不起的地方是,他是属于我的。"了.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我站沙发后边,好好儿看看.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为他们的前途担忧,但希望他们能成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合十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站沙发边上
IJKL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周末要休息一下么?就是来碰运气的,运气相当好哦!
wyh63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更新的挺早,谢谢你让我能睡个好觉
三儿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时差,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这么靠前了,一定要报到一下 :-D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占座
巴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吱声了,惊喜赶上沙发的边缘,冒个泡。一直在追,因为一如既往的好看。没记错的话瓶子说过男二是小医生吧,那么就是还有好多好戏可看呢。谢谢瓶子辛苦。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占座了
kjgkj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么早就更了,以为要等到晩上呢。瓶子是赶紧更好了看supper bowl 吧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惊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梅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也谢谢米卡,它好乖,我们才可以这么早就看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