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3)—— 幸福要靠自己来成全

(2015-01-06 17:53:36) 下一个



我们语文老师说过,人生的美妙往往都在细微之中。

要学会静下心来,细细地看,细细地听,细细的想,才能品味出真正的好。而我们这群半大不小的孩子们,青春的身体里积蓄着无数的力量,脑袋里装满了无数对未来的神往,胸腔里还有着一颗躁动不安的心。我们向往的是汹涌澎湃的震撼,哪里能体会出细水长流的从容。

于是,我们老师只能叹息一声:“静不下来,你们坐下来行不行啊?好好听讲!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只有老鼠药!”

我喜欢听语文老师的话,于是我经常静静地细细偷看沈吟久,果然是觉得越看他越好。

他工作时候的认真严肃,他和同事说话时候的和颜悦色,他跟那些男孩子一起打篮球的时候活力四射。沈吟久特别喜欢小孩子,看到我们院子里娃娃们他都会抱起来逗一会儿,然后带着去门口小卖部买一点小零嘴。春节的时候他还给我们包红包和水果糖,每个小孩子都有份。

对于我的偷看,沈吟久不是没感觉。一开始他还跟我对视几眼,不太好意思的样子。可后来我看太多了,他可能习惯了,对我做个鬼脸便不再管我。其实我特别想告诉他我喜欢他,但是陆澎无意中提起过,还没有来例假的女生算不得女人。
我发育挺慢的,初三毕业的时候还没有来例假,把我急得团团转。于是我就不好意思表白了,觉得总得等我先变成女人才好谈别的。

陆澎假期里去了一次日本看他父母,回来的时候带回来好多地铁上拿的免费漫画书。我们凑在一起看,里面有不少不健康的内容,我似懂非懂也不好意思问。

陆澎看着看着突然就问我:“叶子你变女人了没?”

我脸红了,强撑着说:“老早之前的事了!”

“骗人!”陆澎说:“我们天天去游泳,得有一个多月了,我怎么没听你说不方便?”

我没想过这点,尴尬得脸红耳赤说不出话来。陆澎说:“你骗我干什么呢?你那点子事儿,我什么不知道啊?”

陆澎告诉我说,他们男生好奇我们女生体育课总请病假不跑步的原因,后来慢慢地就懂了。他看我这么久都没说过不方便,天天跟他去泡游泳池,还上三米跳台往下跳,他就知道我还没发育成熟。

终于,我在高一上半学期结束之前来了第一次例假,是我们班上女生里的最后一个。那时我虚岁已经快17了,我觉得差不多是时候跟沈吟久摊牌。他比我大那么多,一个不小心就可能恋爱,我得抓紧时间让他明白我的心意。

有句话说的好,幸福这种事,需要咱们自己去成全。

要想中六合彩,还不得上街去买?




我在寒假的第一天跟同学去了一次大商场,买了一件漂亮的小衣服。那是一件吊带衫,纯黑色底上面缀着金属质感的亮片。后背全开方式,只有一根细细的带子绕到背后打个结,绳结的顶端还有装饰的流苏。

我想了很久很久,唯一能光明正大让他看我穿这件衣服的理由,就是请他给我画素描画。其实我没有什么太出格的想法,只是希望他能不用旧眼光看我,还把我当成个小孩子。我已经成熟了,他得开始把我当成女人来看。

小年夜那天,沈吟久一个人值班到六点半,负责年底最后的收尾工作。我趁着家里人都在忙碌过年的事情,悄悄地换好衣服裹上棉袄谎称找同学问寒假作业跑了出去。我从正门出去抄到边上的矮墙那里翻进院子,溜进了他的办公室。

沈吟久正在给他们的旧文件打包装箱,看到我挺意外的,问我:“小叶子你来干嘛?”

我仔细看了一圈,确认只有他一个人在,便关好门,说:“沈哥哥,你能给我画一张素描画吗?”

沈吟久微微一愣,问:“现在?”

“嗯,现在。”我点点头说:“不然你不就回老家了吗?等你回来,我又开学了。简单的就好,不会要你很多时间的。”

我做了个可怜巴巴的表情,沈吟久笑了,说:“好吧,不过我可就不给你红包,也不给你买糖了啊!”

我赶紧说好,趁着他去准备纸笔的空当,我拉好窗帘,把办公室里唯一的一张单人沙发拽到中间,然后脱了棉袄坐在沙发扶手上,背对着他的座位。

沈吟久拿了东西回来,看到我光裸着的后背,半天没说话,脸涨得通红的。好一会儿后才说:“你干嘛?把衣服穿起来!”

我没有被他的态度吓住,挺认真地问他:“穿起来,你怎么帮我画后背?我就想要一个背影和侧脸,有一张明星海报就那样拍,我觉得挺好看的。”

沈吟久憋了半天,跟我僵持了好一会儿,才算屈服。他走过来让我把手搭在沙发靠背上,然后拉了一盏落地灯到我旁边打开,给一点温和的光线。我收不住脸上得逞的笑容,咬着嘴唇不敢太放肆。

他瞪了我一眼,说:“别动了,就保持这样。”

屋子里特别安静,我看不清沈吟久的动作,只知道他在沙沙地涂画着。老实说,我挺得意自己的这个主意的,等于逼着他也好好地仔细地看清楚我,品味出我的好来。别的不说,十七岁的我皮肤光洁细腻,鼻梁挺直,眼睫毛又长又翘,肩头圆润饱满,背后还有一点点蝴蝶骨。我想不出来他有什么理由可以不喜欢。

我没料到,一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是一件辛苦的事。时间长了,我有些坐不住了,微微地动了动,调整自己的坐姿。沈吟久在我背后说:“歇会儿吧,走动一下。”

我赶紧从沙发上跳下来,松动一下筋骨,问他:“还差多少?”

沈吟久看我朝他那边走,伸手阻止我说:“你别过来,我不喜欢画完之前给别人看。”

我停下脚步,扁扁嘴:“画幅画还这么多臭毛病!”

他笑了一声,问我:“小叶子你冷不冷?暖气够不够啊?”

我真的不觉得冷,他一定早把暖气调高了。我看他额头上倒是有汗,说:“我不冷,你是不是热坏了?把毛衣脱了呗!”

沈吟久摇头说:“不用,马上就好了,不需要多久。”

果然,重新摆好姿势之后,也就十几分钟他就说画好了。我兴冲冲地跑过去看,他真的画得挺好的,我被他画得有些卡通的味道,像是美少女战士似的。

我趴在他身边,扭头去对他笑:“画的真好,我很喜欢,谢谢你!”

沈吟久不自在地挪开一点位置,说:“这下可以了吗?你赶紧把衣服穿起来回家吧,我也要下班了。”

我沉默了一会儿,把画拿起来递给他:“沈哥哥,这个是我送给你的新年礼物。”

沈吟久愣住了,半天都没有伸手接。

我把画又轻轻放在他面前,说:“就是想好了送给你的,如果你真的不喜欢,就扔了它!”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angmichael' 的评论 : 感谢感谢,我一定不会勉强的,有就更新,没有就不更新。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会儿就我一人儿在这贫,敢情大伙儿都憋足了劲等着抢座呢吧?我这儿还莫名其糊涂呢。和起来就我一人儿傻。呵呵。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还有,瓶子你不能为了我们太玩儿命了。知道你喜欢写,可这不是生活的全部,还得顾着点儿米卡,米粑,还有,等等等等,是不?可不想为了我们一时读的高兴,把瓶子给累成什么样儿。我还指望细水长流的享受瓶子的美文呢。各位粉儿们,对不对呀?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我在近KINGSTON不远的小镇上。算加东。我知道了,谢谢瓶子的细心和体贴。我觉得我是真的瓶粉儿。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显示的时间是美西时间,我在加东,也就是文学城显示时间+3个小时。

我每天晚上9点左右更新,换算成北京时间就是早上10点。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弱弱地问一句,这上边显示的是什么时间啊?有点儿糊涂,看不明白,真的。一会儿有人要洗洗睡了,这都什么时间啊?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杨柳' 的评论 : 柳儿真会说话,听着舒服。回去代问柳。。。。。。什么的好,也。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彻底无语了。下班就刷,结果鹅鹅早就排完队了。算了,我就跟你们后边捡剩儿吧,也许哪天有人可怜我给让个座也说不定。尊老爱幼是我们祖宗传下来的美德不是?先在这谢了。
我觉得瓶子又要玩儿命了。你这都是什么时候写的,贴的?我就奇了怪了,怎么我就连个靠前点儿的座都排不上呢?你们可别说我不是真粉儿。
鹅鹅,能不能请你开个后门,给我这样的老人家预留个座,没见过好多地方都有给有特殊需要的人士预留的位子,是吧,啊?谢谢!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贴心的鹅鹅真不愧为生长于圣洁之地的南极,绝对冰雪聪明,我一定将鹅鹅的祝福带给和“柳儿”沾亲带故的根儿叶儿们,在此我也代他们谢谢鹅鹅并给鹅鹅大大的拥抱,借瓶菇凉的宝地提前给鹅鹅及众亲们拜年了,沙发暂留给你们,春节后接茬儿抢……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文笔越来越流畅美丽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授权代贴“Ellen”的评论:

人生的美妙确实都存在于点々滴々的细微之中,需要慢慢品,慢慢尝。刹那间的心动可以源于一见钟情的火花,只是因为在人海中看了你一眼,再也无法忘掉你容颜!这种传奇的相遇虽唯美,却奢侈,因为上天只将其赐予了极少数的幸运儿!而对大多数的普通人来说,刹那间的怦然心动则源于平凡生活中不经意的细微,细々地看,细々地听,细々地回味,不知不觉中爱的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人们往往因为害怕被拒绝而将这段情小心翼翼地深藏于心,看着心爱的他越走越远,就此错过那个在生命中也许是最重要的人!幸福对大多数人来说都不会从天而降,幸福要靠自己来成全!小叶子加油啊!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鹅鹅从踏步机上拱下来,就没地坐了。好吧,那就站着排队队:
1 柴米油盐咖啡茶 (恭喜’重口味‘做 SF ~~~鹅鹅准备尝试把这些都等份搅拌一起,做成 ‘今世难忘俄式招牌菜’)
2 xiaobawang99
3 笑笑蓝鱼儿2014

怎么看,这前三甲揉在一起,都是 一顿美味( ⊙ o ⊙ )啊!

4 camel-5 (好可爱的55,每次都是 喜欢1 喜欢哦 )
5 人在斐济
6 红巾 (谢谢红红,自家人不用让位,就抱着肉鹅鹅吧~~~)
7 西风杨柳(柳儿是要回国吗?就请代问侯 柳根 柳枝 柳条 柳叶 柳絮 柳云龙 柳下惠 柳…什么的好)
8 GYS
9 成熟的桃子 (哦?(⊙o⊙)哦?是打饱嗝(⊙_⊙)?)
10 蜀南竹海 (海海,鹅鹅也问候你~~~)
11 xiaobaitu88
12 那一片绿叶 (小叶子,新年好啊!祝你天天都好好(^o^)/~)
13 sunshine715
14 三月家人 (神了的家人,真是 前15)
15 香草儿
16 Snownow
17 寒栖 (哪里是 排最后,鹅鹅还在你后面呢,555)
18 lwei
19 aaylc0729
20 啼笑皆非
21 gzy
22 见淑01
23 augustosmanthus (真心地讲:’倒时差‘不时尚,现在都流行‘倒黄金')
24 唱歌的企鹅
25 粉色的瓶子 (鹅鹅太胖,倒了后面有粉瓶撑着,真好!)
26 宝宝们的妈妈
27 柳叶菲菲
28 purplebamboo
29 门前金草
30 28年华 (哇,你今晚终于不二了,鹅鹅就道个喜吧)

今晚这么多粉儿上榜,真是给力啊。鹅鹅也累了,揉揉眼,睡去也~~~。大家晚安了~~~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上榜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Great!
柳叶菲菲 回复 悄悄话 一眨眼20都没了?我哭!
宝宝们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20?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排在企鹅后面了。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企鹅来排队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我把我的座位让给美丽的鹅鹅。。。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鹅鹅就是赖在地板不起来~~~~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可是倒时差每天半夜中间醒来看瓶文。让我这时差再倒几天吧,不然就再也上不了鹅鹅榜了!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见淑01 回复 悄悄话 人的一生中碰到自己真心喜欢的人是一种福气。年轻的时候不一定懂得惜福。
gzy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aaylc0729 回复 悄悄话 坐地上
lwei 回复 悄悄话 In line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排最后?
Snownow 回复 悄悄话 Not too late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前排?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前十五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鹅鹅,新年好!:)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我抢……不到耶!排队吧!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站队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排队,问好鹅鹅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哦。。
GYS 回复 悄悄话 前六?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疯狂,明天就没得抢了……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竟然排第五!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第六名。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哦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3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2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