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16)—— 一个都不能少

(2015-01-21 18:06:41) 下一个



看到陆澎的脸涨得通红,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又赶紧收回去。

陆澎说:“不许笑,再笑我打你!”

他这么一说,我再也忍不住,索性放声大笑起来。我拿着挂号单,陪着陆澎上楼去,问他:“你是伤到了么?怎么搞的?”

他说:“从床上下来的时候摔了,给撞了一下。”

我问他:“撞哪里了?”

陆澎瞪我一眼:“啊呀,你别问了行不行?再问我就给你看!”

我不要看,于是赶紧闭嘴,默默地跟着他。

到了楼上陆澎进去看病不许我陪,连诊室门口也不让我待着,于是我就只能坐在最外面等候区的椅子上等他。我看看表,已经过了约定的时间,便赶紧把手机挂上QQ,呼叫“水木日月”。

他已经上线,问我:“怎么现在才来?”

我说:“朋友生病了,我们正在医院,能不能改天再谈?”

他问我:“没什么大事吧?”

我说:“应该没事。”

“哦,”水木日月说:“那我先给你一个价,你们商量商量。卖的那个人想要2200块钱。”

我看了吓一跳,什么装备啊要两千多!陆澎不在,我不好回答,就说:“行,我们商量一下。谢谢你!”

水木日月问我:“你吃饭了吗?”

他说话的语气好像跟我很熟似的,我本能地回答他:“还没,你呢?”

他没答我,口气突然一转,生硬地说:“你们想好了,联络我,再见。”说完,他就下线了。

我看着他暗下去的头像发了会儿呆,突然注意到有两条长腿走进我视线里,我抬起头来看,原来是刚才的那个小医生。他低头看着我笑,问:“你朋友怎么样了?”

我说:“不知道,他还在里面。”

“那你怎么坐这里?”

“他不让我进去,觉得不好意思。”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他说:“他不是你男朋友么?”

“不是的,”我说:“我们是好朋友,但是——”

“但是没好到蛋疼的份上,对吧?”他替我说下去。

我哈哈地笑了,点头说:“对,没好到蛋疼的份上。”

“你们是我们交大的学生吧?”他问我。

“是的。”

“你学什么的?”

我犹豫了一下,没有立刻回答。

他在我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我便仔细看了他几眼。他长得不算很帅气,但是看着很精神,特别是眼神,亮晶晶的透着一种说不清的光芒。我有种感觉,觉得他肯定是个聪明,调皮,幽默有趣的人,跟陆澎属于同一种类型。

“干吗呀,不说话。”他问我:“怕我是坏人?”

我摇摇头:“不是。”

他把胸口的工作证取下来,递给我:“喏,给你看我的工卡,我是这里的实习医生,不是坏人。”

我接过来看,上面写着:外科博士生兼职住院总 李九一(实习)

我觉得他的名字挺好玩的,忍不住问他:“李九一,好奇怪的名字。”

李九一朝我凑过来一点,神秘兮兮地问我:“想不想知道我名字的来历?”

我确实很好奇,便点点头。

他说:“我名字的来历有两个版本,我爸一个,我妈一个。我爸告诉我,我出生的时候,他正在打麻将,清一色听一、九筒,眼看要自摸,结果被我给打断了。我妈告诉我,我出生的时候,因为脐带绕颈造成窒息,差一点点没救过来,属于九死一生。所以,他们给我取名李九一。”

李九一很有讲故事的天赋,明明就是一个普通的故事,被他眉飞色舞绘声绘色地一说,让我觉得特别有意思,忍不住笑得呵呵的。

李九一也笑眯眯地盯着我看,问我:“你呢?叫什么名字?哪个系的?”

我正要回答,陆澎在诊室门口喊了我一声:“叶子!过来!”

我冲李九一笑笑,站起来说:“我走了,再见!”

他也起身,对我客气地笑了笑:“那是,我们肯定会再见的。”




我跑到陆澎身边,问他:“医生怎么说?”

“没事,”陆澎伸手勾了我的肩头,问:“你跟那人聊什么呢?笑那么开心。”

我给他讲了讲,陆澎皱了眉头说:“有什么可笑的?我没觉得好笑。”

我说:“那是我没讲好,他说得可有意思。”

陆澎没吭气,半推半拽地把我带去药房,领了医师开的药,然后慢腾腾往外面走。他看到医院门外有味千拉面,问我:“要不要吃味千?”

我点头:“吃,我喜欢他们家的蟹子沙律。”

坐下后,陆澎轻车熟路地给我们俩点了吃的喝的,然后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无端端地问我:“最近怎么这么多男的想勾搭你?你犯桃花啊?”

这话我就不爱听,说:“我哪里不好?有人喜欢我,不正常吗?”

“挺正常的,”陆澎说:“只不过我不喜欢,看到他们勾搭你,我心里犯膈应。”

我说:“你能不能别勾搭勾搭的说,难听不难听啊!”

“我一直都这样,怎么了?”陆澎说:“我知道,你就喜欢那种磨磨唧唧琴棋书画的文艺小白脸调调。”

“你说谁小白脸?”

“我说谁你心里不清楚吗?”

我只喜欢过一个人,那就是沈吟久。陆澎说谁坏话都可以,就是不可以说沈吟久的坏话。

我听了心疼。

我已经习惯了喜欢沈吟久,都这么喜欢了六年了,哪里能说放开就放开呢,哪怕知道他去结婚了我也停不下来。

到了现在我才知道,哪怕不了解一个人,也可以爱他;哪怕决定不爱他了,还可以思念他。

我对沈吟久的感觉,恐怕永远都不会改变,一直停留在了那个位置上。只是我接受了我们不可能在一起这个现实,不再去幻想我和他的将来了。

实话说,我已经好久没去想他了。

上次惦记他,还是在我们的专业英语课上。老师让我们给自己选个英文名字,我在Ellen和另外一个名字之间摇摆不定。我突然想起来老外结婚后都是跟老公姓的,于是我下意识地在两个名字后面加个Shen,想试试哪一个跟沈字放在一起更好听。

最后,我选了Ellen。

选完了觉得自己有点傻,再好听,也轮不到我跟他姓。

陆澎抿着嘴唇紧盯着我看,脸色很不好。我看在他生病的面子上,没翻脸就走,只是沉了脸,说:“不许你说他坏话!”

陆澎的嘴唇动了动,我瞪他一眼,他忍住了没说出来。

我们的小食送来后,他伸手要去拿,我按住了他的手问:“医生有没有说要忌口啊?你有伤口吗?如果在发炎什么的,海鲜能吃么?”

陆澎问我:“你这么关心我?”

“这不是废话么?我当然关心你啊!”我说:“再说,你现在又没有了楚楚,真病了,不得我伺候你?”

陆澎笑了,是咧开嘴特贱贱的那种坏笑,说:“就得让你伺候我!”

我把整盆蟹子沙律拖到我面前护住,说:“不给你吃海鲜!”

陆澎无所谓地耸耸肩,说:“本来也没打算吃。”

面条送来后,我一边吃一边告诉他:“宿命装备,那个人开价2200,怎么这么贵呢?”

他说:“可以还价的嘛!你别着急,约个时间我们再跟他们谈。”

我问他:“你为什么答应楚楚给她买这么贵的东西?”

陆澎低头吃了一口面,说:“答应了她好几样东西,都没给,心里挺过意不去的。”

我问他:“你跟楚楚,到底怎么了呢?连我也不能告诉吗?”

“那天在网吧,我们又撞上那个想请你吃宵夜的男生。”陆澎慢慢地说:“反正三言两语地吵了起来,我说你是我女朋友,不许他动。楚楚就站在一边,之后她跟我谈了一次,我就承认了。”

我脱口而出问他:“承认什么了?”然后立刻反应过来,咬住了嘴唇不说话。

陆澎伸手过来拉住我的手,说:“叶子,我承认我喜欢你。可是这喜欢里面有多少是爱情?多少是亲情?多少是友情?我们认识时间太久了。感情这种东西,都是一点点相处出来的。这么多年,我们把感情给相处得太复杂,自己看不清楚了,是不是?”

我点点头。

陆澎接着说:“我以前把你身边的女生都追遍了,就是不敢追你。万一不成呢?咱们还怎么相处啊?分手的代价太大,我付不起。”

我完全同意。

有的人,哪怕他消失在我生活里,也可以一直住在我心底。

可是陆澎不能消失,没有了他,我觉得我的生命就不完整了。

想当年,我们俩是大院里的花草破坏王。邻居们给我们起名“初一”和“十五”。谁家种的花草,到最后都毁在我和陆澎手里。所以大家戏称是“躲得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

有初一,就会有十五。

月月如此,周而复始。

所以有叶曈,就得有陆澎。

一个都不能少。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木子楚楚 回复 悄悄话 想爱什麽样的人,想要什麽样的人,别看小叶子年龄小,心里还是很清楚的。

我太爱李九一这个名字了,看到这个名字我脑袋里总是冒出九九归一,圆圆满满。李九一跟陆澎虽都是大男孩类型,但感觉李比陆更要阳光知性些。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陆澎说的很对,难得这个年纪就有这样的见地,可能与从小父母不在身边早熟有关系。感情真是复杂,有时候真是理不清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更多亲情和友情掺杂在其中,就像夫妻之间一样。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授权代贴“Ellen”的评论:

时间并不会真的帮我们解决什么问题,它只是把原来怎么也想不通的问题,变得不再重要了,让我们去接受原本难以承受的现实。虽然小叶子对沈哥哥的感觉永远都不会变,可是终于接受了分离就是永远不能在一起的这个令人心痛的现实。陆澎的心意,也像在薄薄的被子里玩手机那样透出了星星点点,还有那个聪明、幽默的外科医生....亲爱的小叶子啊,放慢你成熟的脚步,其实孩子气,也没什么不好,人总有一天会长大,何必成熟太早,失去太早。有些人会永远在你的身边陪伴,有些人会深藏在你的心底思念!先学会尽情地享受青春,把爱情交付给时间,从初一到十五,用时间和心来看人,而不是用眼睛,继续去寻觅那个生命中真正对的人......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万一不成呢?咱们还怎么相处啊?分手的代价太大,我付不起。”?
似乎总有过同感,即使不同的一些事情上,忧虑的太多
飘香尘世 回复 悄悄话 报到了。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看文章会不由自主地笑,好开心的感觉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JKL”:

微笑?好久没有看到这么理性的字眼了!

我的评论放眼望去,全都是“抢、冲、挤”,感谢你的微笑。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承认,有点喜欢这个李九一了,这这这不算叛变吧? 似乎感觉到那两只晶亮的眼睛闪着看到猎物的光芒,好玩:)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先排后读!:)
IJKL 回复 悄悄话 初一 十五 这名字取得相当有趣 微笑...
秋天的小雨 回复 悄悄话 排隊,青春真美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初一",一个"十五",太好玩啦!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吼吼 !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先排上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这英文名字起的真巧妙,赞下!
当年偶爱慕学长的闺蜜,英文名也跟学长的名字有关,最后三个字母是ily=ilove you.幼稚又自以为很爱的年轻人都做一样的是啊~
wyh63 回复 悄悄话 他两个注定要交集在一起,只是时间的问题。
也排个队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pd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路和叶的感情,简单又复杂。成年后的异性密友,很难分清是纯友情还是掺些爱情的颜色了。故事越来越精彩!!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chrisevans 回复 悄悄话 十以内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抓狂中。。。现在已经不排队了!
雨中的荠菜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排上了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排上了
Snownow 回复 悄悄话 Nice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GYS 回复 悄悄话 go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