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倪佳番外>(4)

(2014-12-18 10:41:02) 下一个



手术后,我躺在医院里,一句话也不想说。

有那么几个瞬间,我有点不想活了。后腰上纹着的图案,因为我皮肤过敏,还有些微微肿着。我忍不住去一遍又一遍地摸,当时去纹的时候,我心里多高兴啊。总以为有了这个,自己好像就真的抓住了一些什么。这件事情变成现在这样,怪谁呢?只能怪我。我不是他的老婆,所以没资格给他生孩子。时东山关照过我要守住自己的本分,别想太多了对自己没好处,我没听他的。

纹了身,流了产,这些其实都没什么。

最让我觉得可悲的,是我居然一点都不后悔。

这两件事情,都是我心甘情愿做的,再来一次我仍然会这样选择。

我天真地以为我们爱过,其实我们只是睡过。

仅此而已。

莫静过来照顾我,给我削了苹果用温水泡暖了再给我吃。她塞进我嘴里我就吐在地上,她就接着塞,我再吐出来。一个上午她削了不下十几个苹果。

我的病房门外,一直守着那四个特种部队退役下来的军官。他们两个人一组,十二个小时换班。我每天都跑出去问他们:“守着我干嘛啊?跟他说,我死了!”

他们一般都低着头不跟我说话,只有一个人开过几次口,翻来覆去就是说一句:“你得活着。”

出院之前,楚天意来了一次。

他什么礼物也没带,手里牵着一个粉红色的喜羊羊的氢气球。他把气球拴在我的床架子上,然后一屁股坐进小沙发里,直接把长腿伸到我床上搁着。

我嫌弃地说:“脚放下去!”
 
他不理睬我,伸手从旁边柜子上拿了一罐椰奶打开慢慢地喝,一付若有所思的样子。他进来的时候,守在外面的两个人跟着进来了一个,站在角落里看着我们。

楚天意从他包里拿了一条通体白色无任何标识的烟出来,扔给角落里的人,说:“拿去,给哥几个分分。顺便给我带个好,我都好久没见他们了。”

那人接住了,点点头,没说话。

楚天意转回头来看我,没头没尾地说:“别不识好歹,我上次跟你讲的话,是不是听不懂啊?”

我说:“我没有你们这么聪明。”

楚天意舔了舔嘴唇,说:“出院之后,我给你找了个地方住。”说着,他扔了一个小袋子给我:“里面是进门电子卡和钥匙,还有地址。”

“我自己有家。”我扔回给他,说:“谁爱住谁去住,我死都不会去!”
 
“你是傻逼?”他问了一句。

我听了脑子一涨,问他:“你骂谁呢!”

“谁是傻逼,我就骂谁!”楚天意突然拔高声调冲我喊:“还看不明白,是不是?!还嫌他妈不够乱,是不是?!你这么有骨气,怎么没看见你去死啊?喏,这儿窗没上锁,你跳一个我看看?”

我被他说得愣住了,噼里啪啦地掉眼泪。

楚天意扭头去看看角落里的人,说:“给我几分钟呗?跟她说几句话。”

那人问:“他知道么?”
 
“知道,当然知道。”楚天意说:“放心,她死不了。”

那人出去了,就留下我和楚天意面对面。

“怎么着,还玩儿真的了?死气白赖要给他生孩子,”楚天意问我:“生完了,你就以为可以跟他做两口子了?你都多大的人了,场子里也混不少日子了吧?揣着明白装什么糊涂啊?!趁早,断了这个念相。”

我抱着枕头捂着脸,大哭了起来。

楚天意抽了我的枕头,坐到我身边来,说:“别嫌我说话难听,你现在就需要听点难听的话。真的,够可以的了。你以为,外边儿那四个小伙子,都是吃饱了饭没事儿干在这儿看着你呐!你以为,我他妈没事儿干大老远跑过来给你送个气球玩儿啊?看着挺机灵的人,能不能用用你的脑子!花多少代价,才能护得你的周全。真的,够可以的了。”

他再三强调够可以的了,我忍不住暗自担心起来,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事。我擦了擦眼泪,平复了一下情绪,低头坐着不吭气。楚天意不是普通人,要他这么远从北京或者更远的地方过来看我,确实挺不容易的。

“上次参加活动的事情,他老婆知道了。她可不是一个简单的女人,所以后来的那些流言,就是他自己传出去的。”楚天意突然开口说:“他以为,把你说得人尽可夫的,他老婆就不会在意这件事。可是,他用的心思太多了,反而是砸了自己的脚。你想一想,真要被人知道你怀孕了,孩子肯定保不住,给你搞个意外还不容易么?最重要的是,你的性命能不能保住,也难说!”

我想起时东山说过的那句话“雷电交加的天气,还是躲开大树,趴在地上最安全。”

我对楚天意说:“行了,我知道了,你不用再说。”

楚天意把小袋子重新扔给我,说:“真的喜欢他,就别不懂事,多担着点儿。出去后,搬过去住一阵,该上班还是去上班,尽量别有大动作。等事情过去了,就好了。”
 
我接过袋子,收进抽屉里,说:“谢谢你。”

楚天意走的时候,再次关照我说:“别想太多,你的路还长着呢,好好活着。”

我明白他的意思,时东山彻底放开了手,就是希望我能好好活着。

休养过来后没多久,我继续回去上班。

三周后,有人包场庆祝生日,把我们那里所有的小姐都包了。

最后,我们被带到松江那边的一个别墅,他们喂了我好几颗药。在我失去意识之前,有人在我耳边说:“咱们看看,你到底有哪里这么好,这么让人惦记的地方。咱们再看看,这一次会不会有人救你。”

我的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那就是时东山还是惦记着我,所以他老婆不能容下我。也许,这一次我真的在劫难逃,倒也不算坏事。至少,他不需要再挂念我了。

可我仍然是醒过来了,在医院里,遍体鳞伤的。

这一次,救我的,居然是我的初中同学,谭思懿。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向鹅鹅问个好!今天尊鹅鹅所嘱,要低调,所以就不多拉呱了。但是俺琢磨着,鹅鹅这“肚皮着地”难度还是挺高的哎!(哈哈,俺笑s了)。sf见!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我最乖,自己安静的坐着,喝酒,加班,等沙发。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wang99' 的评论 : 她们老这样干的--艸!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那一片绿叶' 的评论 : 好,就这么定了。咱们静悄悄地,慢慢滴 慢慢滴 往sf方向挪移。企鹅走路声响,准备肚皮着地,划动翅膀溜过去;叶子体态轻盈,可以空中慢慢飘着,瞧准机会落地~~~

[-- 低调,低调,切记,切记 --]. ---切记要低调在线阅读......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儿,中午又去会网友了?是瓶聚吗?这回有真人秀吗?可不要burberry 遮脸的啦!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说得对!我们绝不能把瓶子"逼疯"了。要不然咱也没好日子过了。咱先检讨检讨,然后再安安静静地讨论抢sf 啊!:)安静的!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那一片绿叶' 的评论 : 叶子,你说咱俩会不会把瓶子逼疯了( ⊙ o ⊙ )啊?!

俺们这么爱她,还在这里大呼小叫地喊sf,这不是明摆着‘欺负’她吗?

咋 突然觉得自己很‘鳄鱼’? 有木有 有木有???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晚上更新,今天太忙,中午又出去会网友了。。。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放心吧,鹅鹅。我也是叶肥枝粗的,我們彼此都靠着点啊!咱一起坐sf!:)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那一片绿叶' 的评论 : 鹅鹅要跟你一起做sf,脂肪多肥肉软热量大,可给叶子当靠垫...晚饭叶子别撑着,表把鹅鹅肚肚压爆。。。鹅鹅的风度气质就靠它了~~~握爪!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我己经在喝咖啡,时刻准备着,冲…sf…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就错过了这次排队的呢!hai......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有没有更新,阅览量也是蹭蹭上窜;追文/看评成为生活一部分。
现在每天睡前看更文,凌4点/早8点必醒看评语。这日子过的还真是起早贪黑的。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

今天终于又等到GYS的诗,有些些的小满足。现在继续紧闭双目等醒酒,养精蓄锐地等晚上冲sf...
GYS 回复 悄悄话 哈,我也是。越来越忙,越要上来看两眼。谢谢瓶子的好客,及众位瓶粉的真诚,企鹅的号子及二八年华的诗,都是我的最爱。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你写的这个太牛了!

我每天除了看瓶文,就是看评论。一天不看浑身难受!我们都被瓶子下了开心的药了!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鹅鹅醉酒了,再晕,也要顶二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再忙,我也要上来顶一下!
GYS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做,天在看
性相近,习相远
赵姨娘,不简单
当N奶,很坦然
国际章,来叫板
名声大,演艺圈
没想到,遇名媛
一交手,遭痛揙
倪菇凉,出身寒
为生计,青楼陷
受屈辱,强欢颜
寄深情,时东山
官宦场,真黑暗
老百性,无尊严
孙大圣,万民唤
金棒挥,雾霾散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赵姨娘可比倪佳活的爽多了。倪佳不过有套不错的房子,开好点的车,有点小钱。还得出去在夜总会做,被人欺负。赵姨娘光明正大生儿子,开着军车撒泼,开个人演唱会。
GYS 回复 悄悄话 ????鹅鹅好样儿的!很忙,再说!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好吧,继续发挥鹅鹅的才干,顺着GYS,第三拨排队’从一数起‘:
‘30-1 GYS (老夸鹅鹅,不排你都感觉会 遭天谴...好奇鹅想知道:离十二月十一日,还不到2天。是否已经实现既定的目标?)
‘30-2 海岛冰轮
‘30-3 一滴翠 (欢迎浪子回家。抱抱~~~)

贝拉妈咪说#排上队-才是“圈里”的!#?--这话有点意思~~~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报个到,久违了的瓶之家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人人爱的企鹅,谢谢你!我笨嘴笨舌,找不到词。原本不想麻烦你,尽量不语,现在我一定得每次冒个泡,因为喜欢你帮我排上队。好像我才是“圈里”的!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期番外,渐入佳境啊。黑色的爱情,就像那个吊坠。突然想到现实中的京城名媛赵姨娘。她们的世界是不是一面天花乱坠,一面独坐深渊?

不过感觉倪佳的生活还是写的凄苦多于迷醉,清醒的自视多于富贵的沉溺。
GYS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刻画出一个呼之欲出的倪佳,本来有望成为一个励志的榜样,却一步错,步步错,既做不成贤淑的妻子,又当不了可爱的母亲,只好沦为强权人物的玩偶。而当权派只要不失势,则永远是人上人。故国,什么时候才能真正让人有尊严地生活。
GYS 回复 悄悄话 企鹅好。瓶子夸奖你,俺们也不好意思不发挥你的才干。能不能第三拨排队从一数起?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30 casual螺丝
错过鹅鹅的两次点号,自觉排在后面,自报数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如果要我像瓶儿写文,鹅鹅不光眼晕,还会浑身的头晕,全身的头痛~~~那就不是现在边排边唠边排队的企鹅了!只不过真若有需要,鹅鹅定然操着一口流利的鹅语+挥舞强有力的翅膀,倾尽全力地击退来犯之敌,像众多的粉粉一样毫无保留地支持你/爱你啊---俺们的‘瓶板’~~~。
目前鹅鹅尽职尽责地全面贯彻瓶子老板的谆谆教诲‘咱们要将摇号进行到底!’
摇号第二波来袭:
26.柴米油盐咖啡茶(抱歉啊,沙发是没得坐了,要不咱抱着沙发腿行吗?)
27.贝拉妈咪
28.笑笑蓝鱼儿2014(现在都忙,鹅鹅也是插空排队的。怪鹅鹅着急没等到鱼儿就排,抱抱哟)
29.禾之

顺便回复xiaobawang99:巨款埋在雪堆下,明年会生出利息的。鹅鹅明年开春要本息双收!O(∩_∩)O哈哈哈~招牌式鹅式狂笑~~~

晚安喽~~~~~~~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为倪佳叹息。

赞瓶儿,各类角色都能写出彩儿来。几部看似独立的小说,相互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串起来,就是一长篇小说了。期待看到印刷品!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没问题!我就是觉得一个一个对着看,眼睛都要花了!尤其是之前60多个人排队,看一遍都觉得辛苦,更别说排队。

不过企鹅的摇号是独一无二的,文学城上唯一的哦!

咱们要将摇号进行到底!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最感动,最温馨,最逗乐,最可爱的是鹅鹅边排号,边和队伍拉呱,唠嗑。you cracked me up! 谢谢鹅鹅,俺没哭,在偷笑呢。顺便问一句:花圃里的巨款还在吗?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一切尽在不言中,大大地抱抱鹅鹅……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爱写文的爱看文的爱摇号的爱排队的大家各得其所皆大欢喜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有点小忙,又没有赶上鹅鹅排队,郁闷啊...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菇凉才是真真地辛苦呢。企鹅有空排队队也就分分钟的事,瓶儿你写这么一篇很费精力眼神和时间呢~~~

鹅鹅有个不情之请:请瓶儿和瓶粉们都不要说鹅鹅辛苦,真的,鹅鹅‘心 比 肾 虚’呢~~~鹅鹅就是爱凑热闹,图个高兴而已....

鹅鹅窝里养膘,在瓶家出力,这样的进/出,良好循环,是那个啥...极好滴!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唉,可怜儿!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第二轮沙发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多辛苦啊~~~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摇号的鹅鹅来报道:
1 粉色的瓶子(恭喜pink终于沙发了)
2 红巾
3 xiaobawang99(就差一丁点儿就三连冠了~~~,不过真的,已经很厉害了。抱抱,不哭~~~)
4 西风杨柳
5 小安
6 冷溪
7 jun100
8 春暖花开2014
9 春水天日 (人和人的差距构成五彩世界,只不过是颜色有差异,对吧?鹅鹅常常这样安慰自己才能安心养膘)
10 柳叶菲菲
11 人在斐济
12 xiaobaitu88
13 rongrongrong
14 BabyAndy (那啥啥啥的,好吧,喊一个sf。名字baby,思维adlt)
15 飘香尘世 (欢迎飘飘凑热闹)
16 宝宝们的妈妈 (好像叫号差异有点大哦?!)
17 Srenee
18 augustosmanthus (如愿入号了,18多美好的数,羡慕啊~~~)
19 Sawmill
20 唱歌的企鹅
21 28年华
22 啼笑皆非 (不晚不晚。。。)
23 lwei
24 香草儿
25 cherryflower (倪佳不傻,但是错选了路。一声叹息!)

瞅一眼,放心离去,下班回去养膘~~~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时东山动了真感情,可是有太多的放不下。他所在的位置,也由不得他任性,把什么都放下。倪佳的命运,是很多社会底层的人的写照。甚至可以说倪佳比绝大多数社会底层的人还幸运。至少她有过物质上的好生活。对于倪佳,只能是一声叹息。
lwei 回复 悄悄话 by ths speed, 6m is not far away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唉, 倪佳的命运...
lwei 回复 悄悄话 顶!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又来晚了。。。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倪嘉真可怜,她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穷人玩不起富人的游戏的!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前20!欧耶!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先顶一下,再慢慢欣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有摇到企鹅的号!
Srenee 回复 悄悄话 Count me in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躲避诱惑的最好方法是不要接触,一旦接触了,真是需要很大的毅力才能出来,这种毅力不是每个人都有的,一定程度上是小时侯的教育或者经历造就得。所谓红颜命薄,漂亮女孩机会多,但是诱惑也多,能不能地抵抗住诱惑,如何对待自己的优势,家庭教育很关键。大家如果可能得话,最好让自己的孩子有兄弟姐妹,家庭就是一个微型社会,提供机会孩子们相处,相斗争,给大人机会教会孩子如何处理以及抗压的价值观。

倪佳和你我一样,渴求真爱。只是由于家庭原因和自己的价值观,陷入了迷途,迷途难返,很同情她,本来她是个聪明人,但是用错了地方。我想很多人再重复着她的故事。
宝宝们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9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水天日' 的评论 : 是啊,很有同感,瓶子是奇女子.Amazing!实在是琢磨不透瓶子的小脑袋瓜子里装了多少精灵古怪的念头。试想,“千人斩”在“如果这是情”里第一次出现的时候,那个时东山还没“出生”呢,这个名字的来由,现在给圆了。还有后面的被谭思懿所救,故事情节衔接得多好,天衣无缝。
飘香尘世 回复 悄悄话 鹅鹅,我来凑热闹来了:-))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SF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柳叶菲菲 回复 悄悄话 第二排?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把所有的人和事都自然连在了一起,一本大部头了。你的脑子里都装了多少精彩的,精灵古怪的东西,真是太有才了,你说这人和人怎么就这么大的差距……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倪佳的可悲就是,休养完毕之后应该找份正经工作从头开始好好过日子。所以她的悲剧也是注定的!女人千万不要太贪图物质和享受!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苦命的娃啊,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能让你完全倚靠!为倪佳心痛!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top 10?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喔!原来如此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顶!
小安 回复 悄悄话 挤进前十!!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5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坐上沙发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SOFA!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