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对不起

(2014-12-02 20:28:51) 下一个



临睡之前,必须上来说一声抱歉,真对不起大家!

我说过,季芃芃的性格最像我。做决定太快,不顾后果,冲动。

道理,不是不明白,但是冲动的事情还是要做。



我是感情用事了,其实并没有必要。但是通过这件事,大家也能看到,我确实对我的文章投入了很多感情。无论好坏,我都很爱它们。

是的,它们不完美,我很清楚。

好多章节是为了荷兰队催出来的,或者为了你们的要求加出来的。我赶得很着急,想早点贴上来,好多细节之处我就只能不去照顾了。更有些章节,连错别字都来不及捉就贴出来了。我知道是很粗糙的。

但是,我也确实尽了我的全力了。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局限性,我的生活单调重复,肯定是有非常大的局限性的。我只能在我能力范围之内,花光了我所有的私人时间,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在这么几个故事里面。

Of course it's personal. It's my sweat, my time and my hard work.

如果哪一天,我真的不在乎了,不投入了,也许你们会觉得故事不好看了,是不是?



所有的事物都有两面性,我和你们之间的交流也是一样。

有好,便会有坏。

没有那么冲动,那么情感丰富,也许就写不出来文章。

感谢大家对我的包容和支持。

我没有想到会收到这么多的支持,安慰和鼓励。

其中有好多好多充满哲理的话语,让我受益匪浅。

通过几个故事,认识你们这么多朋友,是我2014年度最大的收获。



你们是我的星光,我的天空因为有你们才璀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拥抱哥' 的评论 : 抱哥好!前几天没空追文,现在才来报道。

在文学城晃了多年,海外原创里蹲点最多,抱哥的名字、文字还是熟悉的。我会粉很多文,但从不粉人,这是破天荒第一次粉人,义无反顾,坚定不移地粉瓶。谢谢你对瓶儿的安抚与支持,这次瓶儿能这么快走出迷茫,重执魔笔,继续指点文字,至少有你一半的功劳,在此代表瓶粉向你致以崇高的革命敬礼和江湖谢礼!抱拳。。。

抱哥,这里的表情跟图不给力,不足以达意,欢迎你到粉群来,来客串也行,,,

我们热切盼望并热烈欢迎!!!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拥抱哥' 的评论 : 也一直在追你的文,好看!提个小意见,你能不能把你的字弄大点,这样便于我们这些老眼昏花的读者读!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ene' 的评论 : 你说得太好了!j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我也很崇拜你, 不知道你怎麽安排時間的,工作,寫作,烹調,健身,交友,帶狗,樣樣都行。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我特别理解你,无论是每天争取更新也好还是因为难过草草结束这一篇也好,都理解和支持你。像有的朋友说的,对你小说的人物赞成的也好,批判的也好,即使对你写的小说有不同意见,其实都是出于关注,说明你小说写的精彩。退一步说,世界真的太大了,每个人都不一样,也不是所有人在说话之前都会顾及别人的感受,即使是相亲相爱的人。再者,学无止境,有的人得学会如何尊重别人,咱们呢学会原谅。一个操着卖白粉的心拿着卖白菜的钱的瓶粉的感触。

很高兴你又成长了。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太好了!謝谢瓶子!祝你节日快乐!
NJM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the hard working. You made a lof fun for me and others. Be strong, God bless you.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看你生气真的好好笑哦。。。对不起啦也。。。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可爱哦。也陪你掉两点泪。。。
写100个字俺就得花半天了,你好有天分,继续发挥啊。。。
巴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把眼泪擦干,写什么都好哦。我都会跟。你一定会写得很好看的。你以前真的没把写作当真?现在可以开始当真了。
我一枚大妈,热烈的留言已经写不出了,可是留言本身在我就已经是很破天荒的事了。所以你要理解这就是大妈的热烈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真心感谢大家的留言,看得我泪眼汪汪的。

《如果这是情》,我肯定要写完它,不然很可惜的说。但是,现在我的问题,就是突然从写作的状态里跑出来了,在外面晃荡着感觉回不到之前的那种心情里面去。

我想先尝试着写一点我已经想好的关于苏宇的番外(之前他领先的时候我想了一部分),目的就是想把我自己再放进编故事的状态里去,然后把没写完的部分写完。

一旦有思路了,我写起来非常快的。
musicOf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Dear little sister, please allow me using this. I can not input Chinese here. But I really feel like you are a little sister somehow, and we are all so proud of you.
Most of us still refresh our screens to see your update. We all want to see the old you (the one who is hard-working, and have a unbelievable target of finshing N number of words by the end of anniversary) and the new you (the one who realize your strengh and weakness in the new level) come out this incident.

Can you treat the "ending" as your own comment? Please finish your dream novel with the great ending, no matter how others define the greatness.
You can do it, and there is no need to post it before you finish it as you desired. We want to see the growing process, the dynamics of the three people, by your own pen, using your own language. THe "begining" of the story is so enchanting with Xiao's words, and we haven't seen how those words are related to the story so far.

You said initially, you want to give a surprise ending, not the ones suggested by the warm-hearted and cold-hearted readers. I am fully supportive of this idea. Lots of your followers, fans, just like me, are hoping that now. Since the readers are judging peng/xiao/tan's behaviors and decisions by their experience, or their friends' experience, and they are trying to stop the Peng girl from suffering more, just like some Mothers try to made marriage decisions for their kids, and most of those decisions will make the kids suffer more.

This "If this is love" story is your favarite baby among others, and you wanted to finish it with flying colors. This incident should not be the killer, and please try to forget about it, and move on. We know you wanted peng to become a persistent girl. To be persistent in love relationship is harder than persistent in pursuing one's dreams, since love involves two people, and the later is in our own hands.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不写几句对不起瓶儿,追了一年的文,很喜欢,喜欢她不是你的精装版,佩服你时间精力的合理高效的利用。你搁笔了有点儿遗憾但不管你选择做什么都是你的权利,俺都支持。至于网友的点评,点不点在网友,私下觉得瓶儿不必在意,红楼梦一书还养了好几代红学专家呢,那专家都只说好话么,对哪个人物都满意么,肯定不么,文学作品虽是你的灵魂潜心构作的,但还是文学作品,我们真人背后还有一堆说好说坏的,使劲在意,不累坏了?所以写不写在你,论不论在读者,何况论的人不论说好说坏也都是在意你的文章呢。所以放宽心好好休息休息吧,希望不久能继续读到你更章现你智慧的文章。谢谢瓶儿
musicOf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字正腔圆' 的评论 : Like your comment.
I just input my comment, and when I post it, it is gone. So sad. Let me try again.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很崇拜你, 不知道你怎么安排时间的,工作,写作,烹调,健身,交友,带狗,样样都行。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YOU ARE OUR HERO !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拥抱哥的评论真是有见地啊,不愧是写手!看了你的评论之后开始阅读你的文章了。:)

姐姐加油,你果然有芃芃本色,让我更爱了!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瓶子, 用不着说对不起! 喜欢你率真诚恳的性格, 期待更多的精彩文章.
也要大顶一下拥抱哥, 说的真好!
字正腔圆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瓶子,你勤奋,努力,真性情,让我们这些读者非常喜欢。人无完人,有点小缺点,小毛病反而让我们觉得你更真实,可爱。读了你这么多文章,给了我这么多好时光,所以要谢谢你!

你是小说的作者,你把你自己的思想,对生活的感悟写进小说的人物里,不可能迁就每个人的想法,让每个人满意。譬如你的所谓大结局,我就不喜欢。芃芃和肖恩曾经那么相爱,爱的真挚,纯洁,没一点杂质,后来竟那么轻易的分手了,也许因为年轻,也许因为他们各自的性格都有缺陷,那时的他们还不知道那段感情对他们有多珍贵。谭思懿出事以后我曾在心底呐喊:芃芃别离开他,他太需要你的爱了。可是当芃芃和肖恩碰面以后,我又被肖恩的很多话感动的哭了,肖恩说:爱情的酒洒了一大半,你让我把剩下的酒对上水糊弄别人,合适吗?肖恩让芃芃别将就,芃芃只要想好了跳下来,他会接着。芃芃其实一直爱着的人就是肖恩,不管他有多不好,芃芃跟他有反应,有冲动。爱其实要有点原始的本能的,而不是理性的想谁好,谁坏。芃芃应该趁此机会好好面对自己到底爱谁,选择了就一心一意的走下去,不比较,不后悔。
瓶子有感性,冲动一面,也有非常理性,成熟的一面,所以写出的东西好看,继续做你的粉丝,不管你写什么,都爱看。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瓶儿是超女。。。。

我自己也写东西,知道瓶儿每天都贴出来三千字,是多么的不容易。比如像我,每天大概有两三个小时能够用来写东西吧,一个小时敲一千字。但是你还要构思情节,有的写了不合适还要删去,还有你还会受各种打搅,你还需要去跟朋友们吃饭,会有人到家里来玩,会出去看电影看芭蕾舞剧,还会有心情波动,有的时候就不想写。男的还好一点,至少没有周期的烦恼。。。

所以持续的每天写出三千字,每天更新,那真是得有超人的毅力啊。。。这样的事情只有一个人做得好,那就是金庸。因为他办报纸,报纸没人买,每天得靠写出三千字的武侠小说来让报纸有销路。。。他有金钱和事业的动力,而且武侠好编,因为你随时可以冒出来一个坏人,一个侠客来较真儿,人物众多,情节也好编,今天中了毒,明天找解药。。。后天又中了一箭。。。但是爱情剧就不好编,只有那么几个人,你总不能大街上冒出一个人挤进来。。。还要写出新意,所以瓶儿就更不容易了。

瓶儿有这么多的热情的粉,是一件好事,因为这会激励瓶儿努力去写。但是这也是瓶儿的负担,因为瓶儿即使不想写的时候也必须要写,而且里面的人物和故事要编得适合大家的期待,但是又不可能做到让所有人都满意。。。粉多的烦恼啊。。。。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No need to say sorry. Thanks a million for your diligent hard work and all the joys you have brought to us! Love your stories and wisely words for sure, but love yourself even more!! I am PING-HOLIC. Unconditionally support you forever!!!
GsdGirl 回复 悄悄话 Love Mika. Really enjoyed your stories. Thank you!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赞!瓶姑娘真是个透明的人儿。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LOVE YOU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想通了,不用说对不起。

喜欢你率真冲动的性格,你真的很可爱!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就是,爱你的永远愛你。不用说对不起,你的辛苦,你的努力大家都看到,也都很感激,谢谢瓶儿这一年给我们带来这么多好文章!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我能挤进前20!聪慧的瓶子实在太有爱啦!始终相信你会做出调整,重新出发的!晚安!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对不起,这一年多来你这么勤奋守时的创作码字还和读者互动,笔下还都是这么栩栩如生的精彩人物故事,真不知你是怎么做到的,谢谢你!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如何,都能理解。用不着说对不起。同意啼笑皆非,懂你的自然懂你, 爱你的永远爱你!瓶子保重,有个好梦。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报谦,明明是大拇指,赞一个,发出却成问号了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弱弱地问一下:你的星光里有我吗?我一直在吃其他粉的醋呢。另外,通过你我也重新认识了拥抱哥,他的留言和小说透露着从容和努力。我喜欢。他的话对你很有针对性啊。珍惜你们。以文会友,人生一大幸事。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就好。只是我们短时间没文追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你想通了就好了,不用抱歉:)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跟读。今天必须注册,支持你!谢谢你的辛勤劳动,我们才有这么多好故事可看。你是一个很出色的人,工作,生活,锻炼,美食,样样出色。从你这里学到不少东西。也从你的文章里学了很多道理。
那天看了肖恩的“我一定接着你”,我非常感动,觉得肖恩是个有大爱的人。芃芃有这么一个靠山,就象有人说的,这辈子值了。
也理解你的心情,因为看得出来,你是全力投入到写作之中的,你倾注了太多的心血。不管你做什么决定,希望你快乐!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我更加喜欢你了,敢恨敢爱的性格。
昨天,我一直为你痛心,琢磨者可能你已经写了不少结局那一段了,后来没有完成,可能也全部删掉了。我自己也在琢磨瓶子写的结局恐怕我们都意料不到,想像着瓶子是怎么笔下生花,婉娩到来,解开看起来大家很纠结的谜。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蹭个前十。。。。一直都没赶上过这机会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转换心情了,晚安。谢谢你精彩的文章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有担当的!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瓶子, 别太纠结了, 拿得起放得下。 祝你晚安, 做个好梦。
懂你的自然懂你, 爱你的永远爱你!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wei' 的评论 : 我知道,麦冬的番外。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瓶子
lwei 回复 悄悄话 Still Expect new stories from you after you take a nice break :-)
阿草 回复 悄悄话 睡个好觉,做个好梦。晚安!
GYS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the best. There is no need to say sorry.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