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倪佳番外>(1)

(2014-12-16 09:45:46) 下一个



人的一生,肯定有那么几个重大转折。

我的转折,应该算从认识莫静开始。

那年,我大学二年级。

我上学家里不给生活费,我爸爸和我后妈说好了让我自己管自己,于是我就跟着我的一个同学在陆家嘴的海港大饭店里做小蜜蜂。工作很简单,穿着超短裙和黑色T恤,上面别着各种各样的啤酒广告牌子,到每个包房里去推销啤酒。

我除了做小蜜蜂,也做代驾,我有驾照。其实女孩子做代驾多多少少有些危险,可是我没选择,我得给自己找口饭吃。

认识莫静那天,我正为钱发愁。

我弟弟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他把他的同学肚子搞大了,需要钱打胎。这种事情,他不可能跟爸爸讲,爸爸知道了,后妈刘丽就知道了,小峰的一顿打肯定跑不了。我自己的生活没着落,还得尽快给这个兔崽子筹2000块钱。

莫静喝吐了,又是一个人来的,老板就来找我送她回去。

她住在不远的地方,陆家嘴最出名的豪华公寓,近邻着黄浦江。我把她搀上楼,来开门的是个中年阿姨,见了莫静那样一点都不奇怪,没有什么表情,就是挺客气地帮我一起扶着她进去。

莫静虽然喝吐了,但是脑子似乎挺清醒的样子,对我说:“妹妹,你换身衣服再出去,裙子太短了。”

我们一般送完客人就坐公交回去,但是我看她住得近,就跟我一起打工的朋友李勇军说好了让他开助动车来接我一下,我去大路口等就行。于是,我说不用了,有朋友会来接。

莫静让我打电话叫朋友来,又叫阿姨给我找了一条简单的直筒牛仔裤让我换上。她说:“咱们身材差不多,裤子你就收着吧,就当小费。新的没穿过,1800多一条呢!”
 
我一听这个价钱,没敢伸手接裤子。

莫静打着酒嗝说:“人家。。人家送我的,颜色。。颜色我不喜欢。”

我看她的挺仗义的做派,大着胆子说:“阿姐,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情愿要钱。”
 
莫静喝了一口茶,看着我对阿姨说:“阿姨,给她拿200块。”

我拿了钱,说了声谢谢。

不一会儿,阿姨端过来两个碗,递给我一碗,说:“银耳羹,你喝一点再走。”

我没有遇上过这样客气的客人,得到过这样的待遇,有点紧张。但是不拿又不合适,就接下来喝掉了。

莫静后来告诉我说,当时她就是觉得我很可怜,觉得我像她在老家的那个妹妹。我穿得很少,两条细腿露在外面,看着单薄瘦弱,反正就是给她一种说不上来的心疼。

这人与人之间的缘分,真是说不清楚的。

莫静说:“丫头,这个世界上有两种草。一种,是石头缝里的草,自强不息,好像你现在这样;一种,是墙头上的草,没骨气地随风倒,靠在别人身上,好像我这样。你想想,要做哪一种?”

我最终还是做出了我的选择。

我知道我长得好,人也不笨,说起来没什么地方不如别人。

真要掰,那就只能归到命不如人的头上。

莫静说,每个人都是一部电影,你得给自己找个好导演。毕竟,人生没有重拍,都是他妈一条过的。

很多年后我想起她的这句话,忍不住琢磨,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我的张艺谋,肯定就是时东山。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还能挤进20吧。^-^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挤挤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单行路,选择同行人很重要。有时无法选择,比如父母亲人;有时可以选择,却不幸有时人择友不慎,遇人不淑。我很幸运这一年里有瓶子美文可读有观念相近的瓶粉相伴,很珍惜这份网缘,问好瓶儿及各位瓶粉网友!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瓶子真利害,咋写都吸眼球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勤奋的笔耕,给瓶粉们带来无限的幸福。 谢谢!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大谢鹅鹅的拼加队!太敬业了,赞一个!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莫静说,每个人都是一部电影,你得给自己找个好导演。毕竟,人生没有重拍,都是他妈一条过的。”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shine715' 的评论 : 好感动,so adorable,鹅鹅满脸湿润润~~~

看sunshine715推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cscUFY860
(Christmas 2014 - #MontyThePenguin)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前二十还是有可能的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番外也好看!
又错过企鹅排队啦!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的文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同学们有没有想过,你的人生导演是谁?又或者你是谁的人生导演?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Tulips in the pot, from my daughter.
Christmas is just around the corner. Through the video of MontyThePengui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cscUFY860), wish everyone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BTW, when watching the vedieo, 你可否想起了我们诙谐且任劳任怨的鹅鹅MM...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番外都这么好看啊,怎么每一篇都这么一开头就抓人眼球!赞!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swang的评论”,遭到“表扬”了,是的我实在是上瘾了。自己的智慧不够,咱就学习!LOL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再来个 拼加队:
13 粉色的瓶子
14 casual螺丝
15 jessicanada
16 augustosmanthus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火速追踪--如果这是情(1)排队队:
1 xiaobawang99(恭喜小霸王,又一个2连冠!)
2 笑笑蓝鱼儿2014
3 GYS (哈哈,这么照顾鹅鹅的工作,多谢。。。)
4 西风杨柳
5 在路上......(我也想对瓶儿说 谢谢!)
6 sunshine715(什么花,这么惊艳?)
7 百合(你爱瓶子,我也爱瓶子,大家都爱瓶子。瓶子老少皆宜)
8 秋天的小雨(帮你升一台阶)
9 purplebamboo
10 人在斐济
11 那一片绿叶
12 唱歌的企鹅(高兴。我来截至这一打打粉儿)

(有感于:每个人都是一部电影......人生没有重拍,都是他妈一条过的。)
------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不仅收视率低,而且工资不高。?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地板也坐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站着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报到
GYS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就要来临,有企鹅来吹号子就会陡增许多节日气氛。

同情倪佳.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排队,等摇号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孩纸好快!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占位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蓝鱼儿,你采撷瓶语箴言,也快成了职业病了吧?这不,又是一条!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赞! 又有好文读了, 开心啊!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儿,你这是出其不意,攻其无备。瓶儿也快成了小蜜蜂。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你那么忙还惦记着喂大家,感动!咳嗽好些了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但路是自己选的,“人生没有重拍,都是他妈的一条过的。”

就说到这儿,不能多吃多占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不用客气!说好的番外,不能食言。
秋天的小雨 回复 悄悄话 9th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我太爱你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番外不会那么热闹,企鹅不用那么辛苦了。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6th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太勤劳了!谢谢!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4
GYS 回复 悄悄话 好酒没有这么靠前了。瓶子一如既往的勤奋,企鹅也不至于失业。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