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92)—— 我还在原地等你

(2014-12-09 18:28:06) 下一个



谭思懿实在抱得太紧,让我不太舒服,没睡多久就醒了。他因为时差关系,也没睡踏实,正半睁着眼睛看我。

我伸手就推他:“压到我了,你松开。”

“我不松,再怎么样我也不松。”谭思懿索性一个翻身压到我身上来捧住我的脸就吻:“芃芃,我想你了。不是简单的那种想念,而是浑身都不对劲。吃饭也不对,洗澡也不对,睡觉更不对,总觉得干什么都不得劲,不踏实。芃芃,你给我条路走,行不行?给我们俩一条路走,行不行?我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坚强,真的。”

谭思懿把两只手一起插进我的头发里,揪住我辗转地亲。我们俩都没穿衣服,蹭着蹭着就给他撩拨起来了。他尽力不着痕迹地挤进我腿中间,试图再把自己送进来。

我用力推开他一些,问:“你知道倪佳的事了么?”

他停下动作,撑起身体来低头看我:“别跟我再提她行吗?”

我推开他爬起来,拧开台灯,从抽屉里拿出倪佳给我的信封递给他。谭思懿接过去,抽出照片来看了看,愣了一会儿问我:“这个边上打星星的女孩子,是她吗?”

“嗯,是她。”我一边套上衣服一边说:“她本名叫倪洁星,其实你们初中就见过对方,还一起排练过朗诵比赛。她告诉我,她很早就喜欢上你了,这些比赛的照片,都是她求老师给她洗的。她对你的感情里充满着矛盾,知道得不到,但是又不甘心。她说你对她很好,从来没有看不起她,一直把她当成朋友那样看待。谭思懿,虽然她从头至尾没有说过一个爱字,但是我觉得倪佳是真的爱你的。只不过,她的爱被各种原因扭曲了。我在杭州跟她谈了一次,她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让我跟你说一声对不起。”

谭思懿的脸色很不好看,眉头紧锁了半天,说:“对不起,一句对不起就解决问题了?你也不想想她干的事儿,尤其是她打你,我怎么也得替你找回来!”

“那次她被伤得那么惨,几乎半边身体都紫了。我劝让她别干了,找一份什么工作不比这样强啊?她对我说什么?没存够钱,弟弟又不争气,拿着他姐姐的卖身钱肆意挥霍,欠一屁股赌债。她说弟弟差不多算是她养大的,像疼儿子那么疼他,得帮他出道。我就让我爸爸给点生意他做,要是能有收入,至少能养活自己。谁知道,这些都是骗我的,她弟弟后来告诉我爸,倪佳的账户里最起码有一千万不止,还不算她名下的房产。”

我说:“那可能也是后来的事情了,她沾上惹不起的人,想出来哪儿有这么容易。”

“怪谁?”谭思懿冷笑一声,说:“我就不明白了,每个女人都知道男的看不起出来卖的,偏偏就还就喜欢卖自己。变成这样,怪我啊?”

我犹豫了一会儿,说:“她已经服毒自杀了,谷朵的男朋友顾哲告诉我的。好像没有对外公布,我不知道你听说没有。”

谭思懿直直地看着我,下意识地问:“她死了?”

我点点头:“就在我从杭州回来的前一天。她的一个朋友也跳楼自杀了。”

谭思懿好半天说不出话来,看着我眨巴眨巴眼睛,似乎试图在理解我的意思。半天后,他仰面躺倒在床上,说:“我听到有人说起过,一直以为是谣言。他们都在传,她勾上一个北京的什么人,当时我还觉得不太可能。”

我说:“我和她最后一次见面,来了好多个当兵的接她回去说要保护起来。她告诉我他们都是特种部队的。”

谭思懿吓一跳,问我:“吓到你没?”

“也还好,事情发生那么快,我都来不及害怕。”我说:“再说,我又没干什么,那些人对我挺客气的。”

我从抽屉里拿出那卷录像带,交给谭思懿,说:“还有这个,也是她给我的。已经被警察检查过一遍了,应该没有问题。”

谭思懿盯着带子,问我:“你看过了吗?是什么?”

我摇摇头:“说实话,我不敢一个人看。”

谭思懿想了一会儿,说:“我们一起看吧,你不用怕。我和她,真的没有什么。在美国那次,不怕你骂我,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记得是我自愿去她房间的,然后就记得自己很兴奋,她说演示几个方法给我看看,再后来就不记得了。我不是想推卸责任,我知道这件事肯定是我的错,就是跟你说说当时的情况。”

我问他:“你知道倪佳吸毒吗?”

“知道,小剂量冰毒和摇头丸。”谭思懿很坦白地说:“在美国我吸过大麻,学校里到处都有学生吸。我们这些玩一块儿的还不算太糟糕,冰毒之类的一般不碰。有一些留学生在考试之前玩冰毒玩很厉害,因为吸了之后思维非常集中,而且不觉得疲倦也不觉得饿,特别适合临时抱佛脚。”

“我一直很奇怪,”我问他:“你知道她是什么样子的人,也知道她玩毒品,为什么你非要和这样的人交往呢?”

“因为她的一句话,”谭思懿说:“我们交集不算多,最长的那段就是她受伤之后。我当时在上海,一个人也没什么大事。她住了48小时急诊观察室就出院了,那天我去接她,帮她拿点东西。扔她下楼的人装得一切没发生,花钱就摆平了一切。她的KTV经理来过一次,让她藏起来养身体别和任何人说,就当是被个鬼上了一次。”

“我们下楼去打车,她突然指着路边的迎春花,对我说:你快看!迎春花开了!我不知道她是什么意思,就没说话。她低下头来,自言自语了一句:花开了,我又熬过了一年呢。”谭思懿叹口气,接着说:“反正我听了这句话,当时心里特别难受,说不出来的一种感觉。我看都没有一个人来瞧过她,真挺惨的。再说,她跟我从不那样做作,丢开那些烂七八糟的东西,她也就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姑娘而已。”

谭思懿把照片又拿起来翻来覆去地看,说:“真的是她吗?一点看不出来啊!”

我问他:“你真的不记得她了,这个女孩子当时跟你一起朗诵的,一点印象没有吗?”

“我压根就没留意,只记得那次去比赛,我花了一点点钱跟其他学校的同学买了好多个奇乐多里的拼版块。”谭思懿把照片丢给我,说:“人都已经走了,还能说什么呢。扔了吧,我不要。”

我几乎想问他要不要留着做个纪念,最后还是没有。这些照片她珍藏了这么久,到谭思懿这里就变成一句扔了吧我不要,让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谭思懿看我呆呆地坐着,问我:“你怎么了?赶紧再睡一会儿。明天等爸妈上班去了,我们看看录像带里到底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就是觉得谭思懿怎么着也应该得感慨几句,然后回想当年那段青涩岁月里他们曾经的擦肩。可他就是这么轻飘飘地随手丢了,多看一眼都不带的。

真真是印证了倪佳随口说的那句话:我还是在原地等你,你却已经不记得来过这里。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明天晚上继续更新,我们一起看看录像带里是什么。

我想,能猜到里面录的是什么的朋友一定有,但是这盘带子有别的用途。。。。

明天我告诉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grace2012' 的评论):严重同意!
估计又要大跌眼镜了!鹅鹅我腿短,赶紧狂飙去买个眼镜来戴上~~~

回复 'happygrace2012' 的评论-根据以往的经验,一定会喜欢!!!:):
Srenee 回复 悄悄话 正在复习中。 研究最近几篇的点击率,感觉大家普遍喜欢吃肉,有木有?快闪了..........
happygrace20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根据以往的经验,一定会喜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猜得都有道理,等我给你们揭开真相,看看你们喜欢不喜欢我的这个设计。

:)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陈博他爹或麦冬?
fishintheair 回复 悄悄话 是倪佳和谭中学朗诵比赛的录像吗?这个姑凉好苦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错字,我猜想是一段倪佳的自白和酒店内她与谭会面的全过程。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倪佳留下的录像带—定是有关她自己和谭的。回顾倪与谭的交往,倪佳要想录下谭恩懿,估计只有在美国的四季酒店那一次有机会。是不是倪佳暗恋谭多年,想留下她和谭的一些亲密片段让她可以独自回忆,而她知道谭不会与她上床,所以精心?划了那次会面,先在谭的饮料里下些药,然后就引诱谭上床。我猜想录像带里有一段倪佳的独自和四季酒店他们会面的全过程。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接着排队
旻旻妈 回复 悄悄话 谭和芃的感情真是让人感动,谭和芃芃都是个幸运的。

我猜,录像带中是倪佳录下的谭的一段独白,在他意识不太清醒的时候录的,而且他的独白只有对芃的爱慕哈。倪佳在帮谭。

猜对了吗?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还在想也不知道那盘录像带怎样了,今天就在文章中出现了。

猜不出录像带里是什么,静等瓶子解惑。
lwei 回复 悄悄话 Feel bad for 倪佳 too.... Peng is so lucky
lwei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不是 最可怜的两个人就是 倪佳 和 苏琳

是最傻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这里面 最可怜的两个人就是 倪佳 和 苏琳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米卡麻麻,还是好好泡澡发汗,乖乖听歌入梦,一切以身体为念,切勿过度操劳。
---孩纸们都担忧/惦念/心疼你 啊~~~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MM还没好利索就更新了。 这集看来谭的心在出轨门没陷多深。期盼录像带内容。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_^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倪,可恨,可悲,又可怜。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色的瓶子' 的评论 : 粉瓶瓶,忘了数鹅鹅了。哈哈~~~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25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来晚了!唉呀。看文,不挤了!;)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孩纸们,瓶菇凉叫回去先睡明早再抢看都不听,不乖,不过嘛热情可嘉~~~
1 jessicanada
2 simple123456
3 晓青
4 casual螺丝
5 冷溪
6 xiaobawang99
7 wenhao1
8 大眼睛猫猫
9 西风杨柳
10 禾之
11 purplebamboo
12 南无佛
13 烟波深处
14 笑笑蓝鱼儿2014 (鱼儿身段优美又灵活,怎么都能挤进榜)
15 jenny11(这次终于不再11)
16 感恩的日子
17 我像云
18 靥
19 画桥
20 wjmama
21 啼笑皆非
22 人在斐济
23 solene

鹅鹅最听话了,排完队,就睡觉觉。明早再看~~~ 为自己的觉悟鼓鼓掌!!!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抢个座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冒个泡泡。。。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录像的安排瓶子一定别出心裁的,就像那次小麦搞结婚证一样让人想不到的
回复 悄悄话 还得告诉他在美国那回倪本想弄死他的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前二十?!
回复 悄悄话 第六感很准确!果然有更新!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15?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20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排队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排门外面去了也要排 :)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还能坐前排吗?
南无佛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得坐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来了!谢谢瓶儿! 多休息啊
两人能开诚布公的谈 是个好的开始。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一不留神。。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8
大眼睛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可惜,我是看完了才发现还没人抢沙发,赶紧登录进来已经抢不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幸运!这么靠前!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floor!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顶!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到~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没人抢呀!再占个座^O^/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