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果这是情(57)—— 你坦白,我从宽

(2014-11-06 09:09:54) 下一个



谭思懿扑在我身上,绵绵地吻了我一会儿后翻身躺下,说:“现在知道为什么昨天晚上我要忍着了吧?”
 
我拉开他的胳膊窝进他怀里,很担心地问他:“你说,刚才我那么喊,人家听到没有?”
 
谭思懿呵呵地笑:“肯定听到了,还用问么?”

我气呼呼地打他:“我说让你进房间去,你非要在这里,讨厌!”

“听到就听到呗,怕什么?”谭思懿在我肩上搂了搂,理直气壮地说:“咱们俩无论做什么,别人都管不着。”

我想想也对,真没什么好纠结的。这些小屋子里住的,不都是来度蜜月的么,谁都没资格笑话谁!于是,我不再去想这件事,抬起头来说:“我想吃冰激凌。”

谭思懿说:“那咱们去酒店大堂看看,那里肯定有。”

我们换了身衣服,手拉手走出去。

岛上的天气很好,温度又适宜,微风里带着些许海水的味道,吹得我突然就很想游泳。我悄悄地对谭思懿说:“等一下,咱们下水裸泳吧?”

“裸泳?这么大胆?”他挑了眉毛看我:“刚才还担心被人看光光的呢?不行,万一有人经过看到你怎么办?我岂不是吃大亏了!季芃芃,咱们中国怎么说也算是礼仪之邦,得记得咱们祖先的教导,不能对西方蛮夷们耍流氓!”

我哈哈地笑,对他说:“我以前在我爸爸的书房里看过一本词集,里面有一个女孩子写了一首很美的词,但是我爸说她是把流氓耍到一定的境界了,都流芳百世了呢!所以,你以为啊,咱们的古人,才是真正的有文化的流氓。”
 
谭思懿很好奇地问我:“谁啊?”

我说:“周紫芝。”

他说:“我爸妈可比不得你爸爸有文化,让你从小接受熏陶。我不认识她,你说给我听听行不行?”

“翠娥懒画妆痕浅,香肌得酒花柔软。”我一字一句地给他念:“粉汗湿吴绫,玉钗敲枕稜。鬓丝云卸腻,罗带还重系。含笑出房栊,羞随脸上红。”

“玉钗敲枕稜,这流氓耍得!”谭思懿眨巴了半天眼睛,伸出手指在我脸上刮一刮,说:“芃芃,你现在算不算是‘含笑出房栊,羞随脸上红’啊?”
 
我挺直了背脊,索性就认了,说:“是又怎么样?”

谭思懿说:“不怎么样,我再接再厉呗,好让你天天笑着出房栊啊!”

我们俩手牵着手,一路走一路笑。

我时不时地去看看谭思懿,心里的幸福感像花儿一般地绽放出来。我觉得我和他的感情,不是那一瞬间爆发出来的震撼,却是一种聚沙成塔的厚实。

曾经我很担心,在我们裸裎相见的时候,我会不会想起肖恩。可今天晚上,谭思懿没有给我机会去想任何人任何事,我的眼里只看到他炙热的眼神,耳边只有他撩人的喘息,身体里也只感觉到他强硬的存在。

我们走到大堂,前台小姐笑眯眯地问我们需要什么。谭思懿说:“我们想买冰激凌。”

小姐说:“不用买,那边左拐有个小房间,里面有迷你哈根达斯,随便拿。”

谭思懿说了声谢谢,想了想又问了她一句什么。她点头,挺自豪地说:“Sir, we are honeymoon resort, we have everything! I will have it sent to your room and put the charge on your bill.”

我问谭思懿:“你买什么啊?”

他笑着说:“等下你就知道了。”

我们拿了一个草莓味的和一个巧克力味的冰激凌,然后走出去坐在海滩上的沙滩椅里。我挖了一口冰激凌放进嘴里,叹息一声说:“经过了这种天上的日子,还怎么能回到人间去生活啊?”

谭思懿拉我过去,舔了舔我嘴边的冰激凌,说:“天上人间,是相对而言。如果每天都是这种日子,可不就觉不出这里的好了么?”
 
我想想也对,说:“那以后有机会咱们再来这里。”

谭思懿没说话,过了一会儿,说:“芃芃,你是不是知道了我把咱们的照片放到学校的网站上去了?”

我点头说是。

“你怪我吗?”

“怪你干嘛?放了就放了。只不过,你干嘛不告诉我啊?”

“其实,放过后我觉得自己挺傻的。跟谁怄气呢,是不是?”谭思懿说:“没事找事地给自己惹麻烦!”

我喂了他一口冰激凌,说:“婚都结了,你还怄气有意思吗?”

“道理不是不懂,可是傻事还是会做。”谭思懿伸手环住我的腰,说:“芃芃,我觉得我这个人挺小心眼的。”
 
我看看他,问:“为什么这么说啊?我觉得你一点都不小心眼。”

“其实我一直都很气愤肖恩把你从我身边抢走这件事,”谭思懿说:“所以你来美国的时候,我也想把你从他身边抢走。我当时就想,哪怕抢不走呢,也要在他心里扎根刺!现在他送你水晶灯,也是故意在我心里扎了根刺。”
 
这一刻,我觉得谭思懿真的幼稚得可爱又可恨。

我仔细回想了一下,谭思懿和我在美国的那一段,确实极大地影响了我和肖恩的关系。如若不是他和我的传闻,肖恩的家里人找不到一个好的借口来激烈反对我和肖恩结婚。按照我和肖恩原先的打算,估计早就结婚生孩子了。

但是,毕竟也是我自己同意和他一起出去到处玩的,我的责任比谭思懿的大。更何况,现在说什么,都已经晚了,何必给自己添堵呢。

我靠在他肩膀上,说:“别说了,咱们俩都结婚了,是不是?这件事你一直存在心里不舒服,现在说出来了,是不是好些?”
 
他点点头:“嗯,好一些。”
 
“那么说过了,就让它过去吧。你坦白,我从宽。”我再喂他一口冰激凌:“甜不甜?”

谭思懿不回答我,接着说:“还有一件事。”

我叹口气:“你怎么这么多事?”

“那天受伤了之后,我一度很怕自己落下残疾。”谭思懿说:“以前在电视上看到人家特别英雄地离开自己的爱人就为了不连累她。可真到了自己身上,才知道有多难做到。我当时就想,管不了这么多了,我就赖上你了!我不好,你也别想好!”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所以你才说要我伺候你一辈子呢!赖吧,赖吧,我心甘情愿让你赖。当时,我就想了,要你真的伤到了,我决不能真的不管你。”
 
谭思懿斜我一眼:“幼稚!管不了几天,你就得后悔。”
 
我不在意地耸耸肩:“一辈子那么长,确实很难说以后,能管几天算几天呗。”

饭得一口一口吃,日子要一天一天过。这个世界上没有完人,有谁敢说自己不自私。谭思懿有点缺点挺好的,太完美了反倒让我担心。

我们牵着手走回屋子门口,我看到地上放着一个漂亮的小盒子,还有一张酒店的卡片。我拆开看了看,里面有一个小小的金色瓶子,还有一支小毛笔。

我看了又看,也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转头去问谭思懿:“你买的,到底是什么啊?”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绿_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对,这就是我的感觉: "其实,芃芃和肖恩真的没有爱得很深。" 在上次评论中我说感觉突兀,是因为他们的行为不像是深爱过的情侣。事实上,他们的确不是。他们之间,就是少男少女简单的喜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能不能不这么叫我啊,看了实在是太难受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老板大姐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Maybe 小谭同学 has mild ED problem and needs certain type of external help or stimulant? 总觉得小谭同学新婚之夜的隐忍似乎有些不太正常,理由太牵强...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乱猜的,类似于‘催情’。
但是又觉得怪怪的,PP和思懿已经进入状态,好像不太需要外物催吧。汗~~
---跟读瓶儿,思维开始天南地北不着边际的苦思冥想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火车上效率不错,还是跟昨天差不多时间更新吧!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唱歌的企鹅”的评论,弱弱的问什么是love power?还是不明白,类似春药?

刚才瓶儿博客点击率为3,980,338, 多幸运的数字啊,我拍了一张照片作证:)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在瓶子的诱导下猜的:love-powder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ene' 的评论 : 是什么呢?不说不算猜对哦!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也猜对了,符合小谭同学的心情和想法,应该是和蜜月应景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波深处' 的评论 : 其实,芃芃和肖恩真的没有爱得很深,不然他们就不会为了前途或者别的什么原因分手。肖恩是可以解释,可以做的更好的,但是他没有那样做。芃芃也是一样。他们之间真正相处的时间不长,感情的积累不够。

同样的,现在芃芃和谭思懿也处于初级积累阶段,只不过他们选择了结婚,以后有大把时间一起经营和积累。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flower' 的评论 : 画眉是什么?
长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儿说和蜜比较接近,烟美女又提示一下,我就猜是那啥,我也含蓄一下等瓶儿揭秘。:)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印度神油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画眉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芃芃那时并没想起肖,看来她真的是找到了一份踏实的爱。如果肖在背后是无奈痛心,为他有些难过。。。

哈哈,我可能猜到了,不过不敢乱讲。不仅是浪漫,应该是谭现在的老道吧?
Coco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雁过焉能无痕':我也心疼肖恩。谭和芃的结合符合当下大多数中国父母和年轻人的择偶观。感叹: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愿意等待……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我争取哈!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猜漂流瓶的孩纸们,你们太纯洁了!我不好意思啦!

猜蜜的比较接近。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Boss: is there more tonight?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凤凰读者' 的评论 : 非常同意你的看法。

瓶子说得对,move on不是忘记,是保存和开始新生活,人不能总活在过去。

这一集谭思懿幼稚得很可爱。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雁过焉能无痕' 的评论 : 我不砸你,初恋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但是既然已经分手,还每天都想着那个人,生活是痛苦的。

Move on不代表了忘记,代表的是接受和永久保存。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雁过焉能无痕 回复 悄悄话 顶着头盔来挨骂,只有我一个人心疼肖恩吗?看到前两章送灯的情节,“我要你一到了天黑,就会想起我。”让我的心狠狠地痛了一下。初恋就那么容易放弃?不懂啊不懂。。。。。。
MDPF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也是蜜呢
irist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是漂流瓶,用毛笔写字。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蜜嗎?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个bora bora 也让我心痒痒了...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呀?漂流瓶?好奇!这章看着真让人开心!是实在过日子的甜蜜小俩口
5Apples 回复 悄悄话 饭得一口一口吃,日子要一天一天过。你的文章我一遍一遍地看。
上一章肉文写的激情四射,好看,得躲起来看。这一张我喜欢,我希望每个人都像我一样,有一个有无数缺点的老公,欢欢喜喜地打打闹闹20年,还意犹未尽。
我猜是套子。
凤凰读者 回复 悄悄话 瓶姐的作品很清新,赋予生活正能量,我不觉得两个人有什么理由要分开,肖恩没有解释清楚是肖恩在处理感情问题的不足,我不觉得他应该还有机会,过去的毕竟要过去。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刚吃好晚饭就有新章节!谢谢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谭思懿买的是什么东西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人猜到谭思懿买的是什么东西呢?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老八。喜欢这章
irist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种酒” 是的,我也去看了看BORA BORA的RESORT,而且就告诉他这个放在LIST上面了。估计LG要心痛了,哈哈哈,他们需要给瓶子KICK BACK。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前十有没有呢?
我是一种酒 回复 悄悄话 昨晚躺在床上看了上一篇,看完后就去查了查Hilton Bora bora。然后就觉得自己当时真亏啊,什么都没有就嫁给他了。看完这一篇,决定跟他呕气,直到这个小说结束。而且不告诉他为什么呕气,让他慢慢猜去吧。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谭买了个什么东西呀?做什么用的?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top10?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第四,都没敢数,就赶紧发了。很甜蜜的一章,多希望他们就此甜蜜下去。小吵小闹,大吵大闹都不要紧,两人个过日子,关键得象这样有问题有想法随时坦诚沟通。要是到了不吵不闹的地步,日子也就过不下去了。
GYS 回复 悄悄话 top 5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咱也难得前十名一回!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蜀南竹海' 的评论 : 祝贺你,我就设置成默认登陆,就没那么麻烦了。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今儿,没好意思抢沙发,读了杏糊感很强的这篇,回头看,自己成了杏糊的三儿。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3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好激动!我吸取了其他瓶粉的经验教训,先登录,再刷。结果一下就刷到沙发。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手机发的,看不清, 应该是2nd。最接近!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2rd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