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米卡故事会(15)

(2014-11-30 13:15:35) 下一个

 

(1)狗的位置


米卡是一个很坏的小狗,我怀疑他曾经偷看过我的心理学书本,所以能灵活运用心理战术来打败我的一切计划。什么时候真诚,什么时候无辜,什么时候鄙视,什么时候赞美,他都拿捏得很准确。

最近一阵子,他又开始运用自己的位置来表达他对我的看法。

每天出门遛弯,他都要挑路,这里不去,那里不去的,我哪里有时间跟他搞这个事情!

于是,米卡就想了个办法。

如果我顺着他走,他就兴高采烈地走在我前面,和所有普通的小狗一样;

如果我不顺着他,他就慢吞吞地走在后面,让所有的行人与狗都对我们侧目。我埋头在前面走,米卡牵着绳子在后面迈方步,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路上遇到的狗,都会对我多看几眼!

我就忍不住想:尼玛,这小子是不是在骂我是小狗啊?



(2)给面子


米卡很少给我面子,他的面子都是留给野兔和松鼠之类的。

不过,唯一给我面子的时候,就是有球的时候。

米卡训练的时候还是很听话的,可惜我一只手拿手机拍比较困难,只能录一小段。米卡的服从性很好,随行听口令做动作,甚至等待10分钟不动都可以。

还是很欣慰的。

我训练的时候语气比较凶,你们别介意哈!





有球和没有球的区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乖宝宝!没看出有球和没球的差别,两个视频米卡都是认真执行妈妈的指令。

要是豆包向米卡要球,米卡会分享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好了,马上贴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儿,你明天要上班吗?你也早点休息吧。你太辛苦了,俺瓶粉们心中不安的。不忙更新,我们可以等。这大过节的,又逢血拼,长周末,陪米卡,米卡姥姥电脑培训。。。一大堆事儿,还为我们几番更新,太不好意思了。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瓶子贴心的预报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好意思,太晚了,你们都别等了,还得好一阵子才行呢!

我妈的建行网银有问题,一直掐着我给她解决。。。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老爸也是这样,热情洋溢,缺乏天赋。他原本手机带一个微信号。 上月给他弄一个平板电脑,不知怎么的,他又在平板电脑上折腾出来另一个微信号。只管向外发微信,一会儿从手机发,一会儿又从电脑发。联系人里两个”老爸“,搞的我无所适从。而且他从来不查微信,看见留言也不回话。我这个抓狂啊!告诉他:以后别在微信发话了,我给你打电话!
dd2013 回复 悄悄话 哇,米卡还是Bilingual,好聪明!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拍下每个步骤, 鼠标要指着对的地方, 然后,还要包括每一次按鼠标的结与其果图。 先只去一两个固定网站。 我家有个类似的80多岁的老公公, 进取心很高, 忘性和悟性却不太成比例。 而且, menu 要多印几份, 因为他们常常不记得放在哪儿了,... 试试?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谢谢企鹅!俺趁你们在吃火鸡,血拼的时候,一直守株待兔在这儿,边看米卡日记,边刷屏,被我逮着二次,不容易呀。三连冠恐怕不行。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家里的老妈对网络世界充满激情和憧憬,可是又没有天赋的?

这种情况你们是怎么处理的?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wang99' 的评论 :小霸王-双冠王!连续两次做SF,不容易~~~厉害!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哈哈...想必我老公和你有同感!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老人家对新鲜事物感兴趣,点‘赞’一个!
瓶儿+瓶妈+米卡都超逗,瓶粉的生活也因为有你们而更加多彩和感恩!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晚一点,我更新一章。

刚才两个小时,一直在教老妈网上银行的用法。

想死的心都有了,为什么她一定要坚持玩网上银行呢?又没有这个天赋。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Mika, a good boy!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好可爱哦!超级喜欢。完了,不但是瓶粉现在还成了米粉了。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很有个性-- 说不给就不给,打死也不给,哈哈哈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的声音很好听,很温柔哦:)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笑S了!妈妈要拿球,米卡赶快把两球都含嘴里走了… 米卡太聪明了!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米卡.
美美的鱼_23 回复 悄悄话 米卡真听话呀!顺便问一句, 米卡把两个小球含在最里, 会不会卡到?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养这么聪明的狗,麻麻就要斗智斗勇。想不到有球没球的差别是这样的啊。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米卡真听话。我家小霸王只有在讨吃的时候,会sit, 因为训练成了那样。球不肯给麻麻,都一样德性。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第四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Sf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