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7)—— 睁眼说瞎话

(2014-10-08 03:48:23) 下一个



我们家北边,有个小小的水库,后来被废弃了,乡政府改成了个免费的游泳池。由于没有完善的管理,水质没保证,所以夏天基本没人去游泳,反倒是冬天去滑冰的人比较多。

肖恩默默地开车,也不跟我说话,车里的气氛古古怪怪的。我又不是个很能说话的人,想半天问他一句:“你怎么知道这里有水库的?”

他说:“我小叔的干洗店就在那里的镇上,我去玩过。”

他看了看我,说:“男朋友对你挺好啊?这几个月,把你养胖了,还能打球吗?”

“能不能打,试试就知道了。”我扭头看看他车后面的篮球,说:“滑冰没意思,不如咱们去前面的二附中操场打球,一对一?”

肖恩想了想,说:“别了,打球对脚踝冲力大,还是滑冰吧,慢慢地滑。你的伤应该都好了,对吧?”

“嗯,都好了,本来也就不严重。”我实在有些忍不住,开口问他:“你今天来,就是找我滑冰的?”

肖恩盯着前面的路,说:“路过,顺便看看你。”

“我没什么好看的。”我说:“又不是没看过。”

肖恩漫不经心地说:“好看不好看,也不是你说了算的。你长了脸,不就是给别人看的么?不让看,你长成这样干嘛?”

我被他说得笑了,觉得他是在变相说我好看。

肖恩突然转开话题,说:“江健毕业了,你知道么?本来还要在研究室里留半年的,但是他找到工作了,在广州。”

我挺意外的,说:“是吗?他已经走了么?”

“还没有,还有一点点收尾的工作要做。他老板有个活正让他做呢,没做完是不会签字放人的。”肖恩看看我,说:“以后,你不用再躲那么远了。”

我有些不好意思,说:“谁躲了?我躲他干嘛啊!”

肖恩不说话。

我突然就打心眼里烦他,明明就是想对我说点什么,偏偏兜来兜去磨磨唧唧地一点不痛快。老实说,这段时间观察他下来,绝大部分的时候,他都是被女孩子围着转的,反正我没见过他主动去追过谁。习惯成自然后,把肖恩惯得特别傲娇。可今天听他说起家里的一些事,我暗暗觉得他不主动,也许多多少少跟钱有点关系。毕竟,现在谈恋爱,吃饭看电影送巧克力送花,哪样不需要钱呢?

我承认我是喜欢他,可是我也傲娇的,凭什么就得我开口呢?我又不是没人要,他要是喜欢我,就得自己争取,我绝不能做那种别人给点好脸色就凑上去的人。我不需要他送我什么好东西,但是我必须要他当着我的面明确表明态度。

我们两个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都没有再开口说话。




很快我们就到了,肖恩把车子停好,拎着我们的鞋子往水库那里走。寒假里,来滑冰的人不少,场子上叽叽喳喳的很是热闹。

换鞋的时候,他突然发现我没戴帽子,说:“我让你带帽子出来的呢?”

我把羽绒服上的帽子翻起来,说:“这不是帽子吗?”

肖恩伸手把自己头上的帽子摘下来,飞快地套在我的头上,遮严实我的耳朵,说:“那个帽子有个屁用,风一吹就掉。大过年的,可别给冻病了。”

他的帽子上带着他的体温,我立刻就觉得暖洋洋的,特别窝心。一个不注意,就笑得惹他厌了,瞪我一眼,哼哼唧唧地说:“临走前特意关照你,带帽子出门,带帽子出门,就是不听!现在好了,不给你帽子吧,人家看了肯定觉得我特自私,就顾着自己不管女朋友;给你帽子吧,我就得挨冻,你说多不公平!笑,你还好意思笑!”

我停下手上的动作,看着他问:“你刚才说什么?不管谁的女朋友?”

肖恩自己也愣住了,脸一下子涨得通红,改口说:“我是说朋友,顾着自己不管朋友。”

我咬住嘴唇看着他,他低了头继续系鞋带,说:“我没那个意思,我知道你有男朋友。你们处得也挺好的。。。芃芃你干什么?!”

我听他这么一说,心里的火直往脑子里蹿,压都压不下去。直接就蹬了我的冰刀鞋,开始套我的靴子。肖恩拉住我胳膊,说:“好好的,你这是干什么!”

“回家,我不想滑了,不行么?”我揪下头上的帽子摔进他怀里,说:“还给你!”

肖恩的脸一下子变了色,他也不说话,拿了帽子就往我头上硬套。我前前后后地躲,他索性直接用胳膊箍住我的脖子,强行给我戴上去。然后伸手拽下我的靴子,开始给我穿冰刀鞋。

我们俩都憋着不说话,就是相互犟着厮打。

我打不过他,被他穿上一只鞋。到另一只的时候,碍着我的伤刚刚才痊愈,肖恩没敢下力,抓住了我的脚踝不动,咬着牙憋出一句来:“芃芃,再过两个小时,我就得走了!”

我被他说得心头一震,松了劲道,由着他把我的脚塞进鞋子里,系紧鞋带。肖恩给我把衣服拉锁拉好,帽子扶正,说:“手套拿出来。”我乖乖地拿出来戴好。

他默默地给自己也换上鞋子,然后起身来拉着我的手,跟我面对面站着。

我抬起头对他说:“说话,看着我说。”

肖恩看着我,犹豫了一会儿才开口:“说什么?”

我立刻就伸手去摘帽子,肖恩赶紧熊抱住我,在我耳边说:“芃芃你让我说什么?!他能给你的,我也能给你?那不是睁眼说瞎话么?!”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简儿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冒出水面赞一个,谢谢瓶儿,让我每天都有所追求-追你的美文啦:)

这一节让我想起自己的青春岁月,我在感情上特别晩熟,直到十几年后他才借着酒劲跟我说着他当初同肖恩一样的心情...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死我了....我一月份才去过多伦多,可惜那时候还不认识你。下次再去的话,强烈要求大家给我安排一个特别聚会哈:)

瓶儿,你知道你有多神奇么?过去的我最怕写作文,现在因为你“喋喋不休”了,每天不说两句都难受,挡都挡不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你的留言多,大家都认识你啊!可惜你在温哥华,不然可以跟我们一起聚聚,聊天。

我们出去吃饭,每次都是聊到不知道时间,最后被饭店赶出去的。。。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瓶儿的评论,说我什么呀?透露透露呗,悄悄话也行,我美得都要冒泡泡了...

以后不叫你女神,改叫下金蛋的母鸡。这个名字你的接受度似乎比较高, lol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这种温暖人心的故事,越多越好!谢谢!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刹不住车了,我再讲一个感人的故事吧。
大叔北京人,斯文干净,虽然是个成功的商人,可是人很低调。
大叔很早下海,生意很成功,蒸蒸日上的时候他老婆病了,很严重。大叔当即就把生意停了,专心伺候老婆去了。老婆终究还是走了,此后的多年大叔尽心把孩子带到成年才考虑自己再婚的问题,而且大叔很实在,不想老牛吃嫩草,只想找个年龄相近的品性好的女子。
亡妻的闺蜜时不常的去探望一下孩子,她的观察是,大叔在亡妻走后也从来没有接近过别的女人。
这是我一朋友讲的,也是真的,她认识那个大叔。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ene' 的评论 : 是真的。。我听到的就是这样。大院子弟,70年代初那拨很多20出头就嫁了,女孩没有考上大学就参加工作了,所以结婚生子就早。男孩是很有主意的那种人。我是很佩服的,我当初就是受不了在那里圈着没有自由的感觉,所以离家北漂。
我还听过另外一个故事,我一朋友67年的,他的好友大学毕业后喜欢上单位里一热爱旅游的大龄女青年,联想一下,80年代末,30未嫁算圣女了。那哥们非此女不娶,两个人当时只得到了我朋友的独家祝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icanada' 的评论 : 又有朋友加入了,下次我们一起好好说说话。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终于见到了下了许多金蛋的母鸡了,呵呵;-) 也是我的第一次见网友*^_^*
我得拿个盾牌,挡住美国飞来的臭蛋,呵呵;-) 轻点扔哈!我们这里马上就天寒地冻的,总得让我们多伦多粉丝们得瑟得瑟吧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男方不会一直未娶吧,那也太痴情了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lisug' 的评论 : 没有歧视啊,你们住得远嘛!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多感人的故事啊!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我听过一个故事:男孩和女孩在高中的时候情愫暗生,可是那时年龄小,未来还不知道会去哪里,随着男孩上榜女孩落榜,那份情貌似就断了。女孩参加了工作结了婚有了孩子。。。男孩大学毕业没有选择去更大的天地闯荡,而是回到了家乡。后来,女孩的丈夫因病还是因工去世了,男孩主动找到女孩,他们又走到了一起。我听来的,所以大概意思就是这样。不过故事是真的,我们是一个大院长大的孩子,我脑子里还隐约有他们年少时候的样子。男孩很帅,女孩很温柔娴静。他们的姻缘属于失而复得吧:)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这不公开歧视我们在美国的瓶粉吗?强烈要求瓶儿想法变相补偿一下我们受伤的心灵~~~哈哈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羡慕住多伦多的瓶粉啊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这是拉仇恨的节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多伦多同城的小团体队伍在不断地壮大啦!不知道还有没有多伦多的筒子们想加进来聊天聚会的,可以联系我!

下一次聚餐,你们有要求可以当面跟我提哈!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我们今天还说起你来着的!

你别吓我,女神什么的太恐怖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我知道是我养的狗,但是他的智商太高了,我拚不过他。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路过2013”的评论,如果可能的话把你的经历和瓶儿分享一下,没准你在下一个故事里看到自己的影子呢。每个人都有自己青涩的故事,不是么?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瓶儿的评论:哪个幸运儿见到了女神呢?羡慕啊....第一次问自己住在西部是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改了,改了,谢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中午偷偷摸摸地去见网友了,聊得啊,太高兴了!嘿嘿!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小说总让我回想起自己的青春岁月。我当年要是有芃芃这么勇敢就好了。为什么到今天有人在我面前就说话不利索,我还觉得是人家可能讨厌我呢?
lvfan88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在追读。今天看见沙发空着就冒出来了。亲爱的米卡,来你的博客就像以前听电台小说连续广播一样,是我每天生活的亮点,谢谢你!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米卡怎么你了?那可是你养的狗啊!写篇遛米卡的文章吧。

瓶子的每一篇故事里,女主角都是最优秀的。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少男少女的心思跃然于纸上,很生动,文笔不是盖的,很感动。
我早上没赶上上一班火车,刷文等下一趟,得赶紧走了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仿佛又看到了一个要为情所伤的可怜人!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瓶儿每一章中都有精典的句子,不让看,长这祥干吗?高人!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少男少女的小心思跃然纸上。

轻轻说一句,“觉得他是在变向说我好看”,是不是应该是“变相”?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面对可爱的米卡,哪还有智商情商可言,这就是爱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好!欢迎新同学“lvfan88”!

去遛了一场勾心斗角的狗,总觉得遛米卡是很负面的事情,回来后会思索思索很久,对自己的智商和情商非常不肯定不确定以及不满意。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爱着和被爱着的爱是多么的美好呀,珍惜吧!
wenxun 回复 悄悄话 Excellent chapter, well written. Follow you so long, love all your stuff :) keep good work!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再顶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我呢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三分之一沙发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半个沙发
lvfan8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