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序)

(2014-10-04 19:02:06) 下一个



“芃芃对我说,把烟戒了吧,还有我。
 
对于男人来说,开心的时候要抽烟,不开心的时候也要抽烟,忙的时候要抽烟,闲的时候更要抽烟,恋爱中要抽烟,失恋怎么能不抽烟,所以香烟似乎并不是跟男人的感情绑定在一起的,对于女人来说就不一样了,如果一个女人夹着烟,悠悠地抽着,总是让人怀疑她曾经或者正在经历一场不可泯灭的感情灾难。

所以我并不准备戒烟,更不准备戒了对芃芃的感情,因为我根本戒不掉,当你刻意地想戒掉你的习惯和依赖的时候,结果可能恰好相反。 我是一个男人,我爱芃芃,或许和女人相反,当我哪天真的不抽烟了,才真正意味着一场不可泯灭的感情灾难开始了。

这是我曾经写的一首关于香烟的诗,而那个时候,我都没有想到芃芃会是我今生最珍惜的女人。
 
——肖恩”  




“我很少一个人喝酒,因为一个人喝酒多半都是在喝闷酒,比如有一次独自在宿舍里,从桌子上喝到床上,等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摊在地板上了,周围全都是和我一样空洞的酒瓶。

我最喜欢喝啤酒,最喜欢喝燕京啤酒,简装的那种,香得让你不自觉地要多贪几杯,所以在北京的那段时间,我几乎已经到了酗酒的地步,狠不得打开水龙头流出来的就是啤酒,然后喝得一醉方休。
 
别以为我在麻木自己,事实上,在北京的那段时间,我几乎忘了所有在这里的不开心的情节,燕京啤酒恰到好处的出现,好象已经变成了我的另一个知己。

可惜在这里很难买到燕京啤酒,即使偶尔在饭店里有卖的,也是包装的金碧辉煌的所谓的金燕京,内容已经变了味,看来一个城市除了让你记起某个人外,还会让你想起某种酒,就象力波啤酒的广告,宣称喜欢上海的理由一样。

特别喜欢微醉的感觉,记得在玻璃之城里,黎明在微醉时浅唱的Try to remember,那一刻,所有的往事都历历在目,什么话都不用说,只有对视,感悟,好听的歌,和酒。
 
所以我可能还是会酗酒,但是我已经不愿意再作空洞的酒瓶,醉在地板上,象一条无法游离的鱼,浑身布满了伤感的刺。

其实现在的我已经不需要酗酒,因为一想到芃芃的微笑,我就醉了。

——肖恩” 




“三十岁,可能是男人的一道坎。所以,芃芃你能不能答应我,在我三十岁之前嫁给我?

——肖恩。” 




“芃芃,在你怀疑我能不能真的接受你的过去的同时,你要明白,一个人如果不能面对过去,她也将无法面对未来。如果和我在一起,你总是要去纠结我是否介意,那么我真的不知道,当我把戒指套上你无名指的时候,顺着那根连通心脏的血管送给你的,将是快乐还是痛苦。
 
——肖恩” 




“季芃芃,我爱你。—— 肖恩” 




如果這是情 我竟不清醒

莫非真的愛 從來沒說明

如果已注定 難避這段情

是非多波折 長存未了情

讓我的美夢 換你一世情

始終都等到一串好光景

願你可快樂 像我癡情 誰是最愛不必再驗證

人生似為情 究竟應不應

遇到心所愛 如何又冷靜

如果已共鳴 何用太無情

夢好多曲折 似醒心不醒

就算風已靜 熱愛不要停

痛苦只因不必要的反省

讓我擁抱著 熱愛不要停 尋獲最愛不必怕任性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芃芃会告诉谭她所知道的所有真相吗
阿草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新故事看啦!高兴。瓶子换头像了,纯纯的又充满了阳光,赞!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已经习惯了每天到米卡妈这里刷屏。顶才女新开篇。喜欢!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以为是男人视角呢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又开新文了,瓶子你咋真的灵感怎么多呢,咋那么多的故事呢?真是人和人不能比,佩服。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并非男性视角,依旧是女性的视角。

这个故事一定不会坑,但是估计会有争议,肯定会有很多人不喜欢。这个算是我在完成纡佩金紫之前的一个转折点吧。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jgkjg' 的评论 : 握手,在等待的日子里复习旧文,看看瓶粉的讨论也是一种乐趣,原以为这次瓶儿应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又上新文,真心感谢!
kjgkjg 回复 悄悄话 每天还是要来这儿转几圈,翻翻瓶子的旧作,看看瓶粉的评论,是我每天的功课,也是每天的乐趣。这篇以男主人公的视角开始,瓶子是要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地板上挤挤吧!瓶儿真了不起。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额滴个神啊,又开新篇了!!!

瓶儿, 你让我如何不爱你呢?^_^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新文新貌,才女瓶儿。主人公也变成了男角,一如既往地期待~~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好,又可以有文可追看了
瓶儿辛苦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温习了《雨后凉风细》,又被感动了一次!看到瓶子开新篇,我心欢喜!谢谢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又有的看了!虽然忙没有跟贴,但一直是你和米卡的呆粉。

《纡佩金紫》是我非常喜欢的,很希望你把她填完!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晚上好!

遛狗的时候,一边听音乐一边构思,是我的一大乐趣,也是已经成为习惯了。

《纡佩金紫》我以后一定会填起来的,但是现在准备放一放,找一找感觉。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真准,是跨自己的。感觉告诉我,瓶出新文了,就那么轻轻一刷,果然耶,这感觉正好,谢谢瓶。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哇,我第二。过了几天不追文的日子,心里空落落的,今天真是惊喜呀。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刷出新文来,太好了也抢到了沙发。现在可以慢慢享受了
原谅错字连篇。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