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48)—— 创造新民族

(2014-10-31 08:10:18) 下一个



我闭着眼睛,任由酸涩的情绪一波又一波从我的身体上和心上刷过。既然都躲不掉,索性就放开了疼到极致,也许就麻木不仁了。

谭思懿没有说话,静静地躺在我身边。等那阵钝痛终于过去之后,我翻身面对他,抱住他的胳膊,说:“昨天晚上,你说想和我再谈谈的,结果没谈成,你想对我说什么啊?”

谭思懿说:“我想告诉你,无论结果好坏,我都愿意为你再试一次。你提到的关于分开两地的事,我想清楚了,申请调到上海分公司去。你愿意的话,咱们一起在上海生活。你不是还提起过,老板不希望你走,问你想不想转到上海那边吗?”

我的老板很喜欢我,他说给我转到上海去,还在以前实习的地方工作。我当时没答应,因为我一个人在上海一点意义都没有。我沉默了一会儿,毕竟是个大决定,我不但要想一想,还要和父母商量一下。

谭思懿以为我不愿意,接着说:“或者,你申请美国的大学?你说过想念硕士的,不如就去美国念一个。我上班,供你上学一点没问题。咱们再把北美好好玩一玩。我公司帮我办绿卡,下来之后,如果咱们结婚,你马上也能拿绿卡了。那时候,你想在哪一边长住,咱们就在哪里长住。”

我睁开眼睛看他,说:“你别总是你你你的,光问我的意见,你自己意见呢?”
 
谭思懿忍着痛,侧身过来面对我说:“我这。。。不是追你么?。。。你要不愿意。。。能跟我?”

我的眼泪刷地就下来了,哼哼唧唧地说:“你就会招我哭,把我弄哭了,你特别享受还是怎么的?”

谭思懿给我擦眼泪,说:“那么多喜欢我想跟我好的女孩子我不要,非要在你这里吃力不讨好。我把自己说得都感动了,你又怪我招你哭。”

我抓了他的衣服袖子擦鼻涕,谭思懿一脸的嫌弃,粗声粗气地骂我:“我在你身上花的这些心思,要分点在别的女人身上,我他妈都能创造一个新的民族了!”
 
我忍不住笑出来。他放软了声音,说:“没办法,整个世界上就是一物降一物,不受我的控制。芃芃,我不小了,你也别让我等太久,早点嫁给我,好不好?”

我说:“说漏嘴了吧?你到底有过多少女人啊,都创造新民族了?”

他说:“我是说花的心思!你别跟我绕。”
 
我想起大熊说的“千人斩”,尽管知道他不会告诉我实话,但心里还是很好奇,忍不住问他:“那女人呢?很多吗?”
 
谭思懿看看我,说:“你问这个,有意思吗?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

我也知道没有意思,可要说我一点都不介意,也是不可能的。谭思懿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一直都是个文雅稳重可靠的男人,我不太能接受他突然变成一个花花公子。我从来没有指望过他为我守身如玉,那样不但不现实,还挺心理变态的。可是,他要是真的太放荡自己,我觉得我也承受不了。

他看我一直不说话,叹口气说:“有过几个,都是普通的那种。芃芃,你知道我对你绝对是认真的。”

这一点,我绝对相信。我看他紧皱着眉头,不知道是疼痛还是着急。我伸手替他展开,说:“好了,我不问了。再说,我也不想知道。你以前有多少破烂事,我管不着也管不了。”

谭思懿盯着我的脸看,说:“芃芃你这是在吃醋吗?”

“有一点,”我很老实地说:“难道你希望我很高兴啊?”
 
“当然不是了,”他把我搂过去,说:“我希望你吃醋,而且只吃我一个人的醋。”

我心里咯噔一下,想问问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可是谭思懿紧紧地搂住我,含住我的嘴唇不让我说话。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今天月底,实在太忙了,下午更新不了,晚上争取,但是不敢保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码得差不多了,过15分钟左右就能贴上来。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真心觉得肖不是这样的人。他不是一个爱人第一的人。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猜芃芃去了美国,从序中瓶子已经透露了肖恩离开了北京,会不会最终追去了美国?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瓶儿的评论,慧云,咱们的口味一致:)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慧云叫他们芃芃“白玫瑰与红玫瑰”。她喜欢白玫瑰,谭思懿。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就是啊,没错。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sserby2014' 的评论 : 从来没有过这个打算,你放心。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很落俗套的想谭是否有个未知的私生子啊? 瓶妹妹准备什么时候扔下另一只鞋啊?
IJKL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觉得只要谭哥哥自己拎得清 从此自绝于野花丛 他跟芃芃更好啊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有些经历的男人比纯情少男更可靠,没觉得谭思懿有多大问题,即使他有其她女人,也是过去式,心早就不在那里了。还是不放心芃芃,她心里还想着肖恩,如果肖恩事业上受了挫折,或者苏林坑了他,芃芃知道了会不会又摇摆啊,那样的话谭思懿还会有耐心在那里等她吗。家境好的男人不少,舍得为女人花钱的也不少,但是上赶着要和女人结婚的并不多。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看去,还是有点儿担心啊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自家客厅沙发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俩人在一起!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小谭和肖恩的态度对比,芃芃在两个人心目中的位置高下即现。当然,肖恩有他的无奈,他没有一个强大父母让他可以随心所欲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每个人的出身是他后天性格经历的基础,无法割裂。还是希望芃芃小谭在一起...

他们很快会面对小谭的过去?一波三折....

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窺星阁' 的评论 : 这不是着急,这是趁热打铁。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坐自己的椅子看了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Like 谭 for his willingness to think in Peng's shoes and plan for their future. Hope there is not a skeleton in the closet coming out to scare us.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小谭怎么一下又这么着急了呢?之前他说不敢再尝试,虽然看着心痛无比,但等一段时间,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很多事情,只有靠时间去慢慢抚平。
现在他这么努力,可越是努力,越暴露潜在的不安。这种不安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严重,隐患啊。静观后续。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俩个人表面风平浪静,可又各怀心事:(

只是看到关于肖恩的一点信息,Pengpeng就如此,要是见了面不知道会怎样呢。不希望Pengpeng把谭这当港湾,累了来歇歇,精神好了又远航去找心中的肖恩。

看了最近的几更开始喜欢谭了,真实!(不再是那个完美先生)
GYS 回复 悄悄话 否则思来想去,费神伤心。
GYS 回复 悄悄话 季谭先结婚,再恋爱,也是一个很好的路子。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9
sleet 回复 悄悄话 8th, so lucky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先顶后读。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5th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No4
GYS 回复 悄悄话 Top. 3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第二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