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36)—— 我们分手吧!

(2014-10-24 14:14:29) 下一个



我想,在我和肖恩定下永不欺骗的协议时,心里都已经做好了分手的准备。可是,我们还是深爱对方的,紧紧相拥的那刻感觉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天长地久下去。

肖恩给我放了一缸热水,让我好好泡泡,放松放松。他把我上次留下来的小黄鸭温度计放进我的水里给我玩。我闭着眼睛泡了好一会儿,都快睡着了。

我听到肖恩开门进来,睁开眼,他已经在浴缸边上坐下,伸手进来抚摸我的身体。我把他拉过来亲,他在我耳边说:“你真香。”

我问他:“你要不要也来洗洗?”
 
他点点头,起身来脱了衣服,伸腿跨进来。我让他坐我前面,用他的海绵给他擦背。然后他转过来,我再给他擦胸口。我们没有说话,就是这么安安静静地给对方洗澡。

擦过背,肖恩从身后把我抱在怀里,他的双手在我胸口揉捏,嘴唇落在我的脖子上,又啃又咬的。他说:“要不,别走得了。在家里给我做饭洗衣服生孩子,我养你。”

有那么一个瞬间,我真想就这么留下来了。然后我想到了苏琳,肖恩从来都喜欢聪明能干的女孩子。当初他看上我,就是因为我成绩好,打球灵活。如果我真的一事无成地做个家庭主妇,肖恩不会喜欢的。我爸一直说,夫妻不能差距太大,不然早晚要掰。现在我和肖恩已经有了很明显的差距了。相比之下,苏琳跟他更有共同语言,共同爱好,各方面都旗鼓相当。

我说:“我已经开始在公司内部找北京的职位了,只是那些级别高的,我还不够资格申请。往外面跳,现在时机也不成熟,刚工作没几个月就往外跑,给人家的印象不好。”
 
肖恩嗯了一声,说:“那就再忍忍吧。”

我问他:“你家里怎么样了?”

“谁知道他们,每次打电话都跟吵架似的,我都不想再打了。”肖恩把我的脸扳过去,说:“你别管他们,别去想。”

我没法不想啊,我要是和肖恩结婚了,他们就是我的家人了,总不能一辈子不见面吧!

肖恩抓了条毛巾来让我擦身,等我用完后他接过去擦。我的脸霜还没涂完,他就把我拽出去了。忍了这么久,他已经着急得不行了。我由着他的性子给他滚了遭床单解馋。他搂着我说:“可把我给想死了!”

肖恩靠在床上点了根烟,我问他:“你怎么开始抽烟了?”

“以前是为了陪客户抽的,后来好像上瘾了。”肖恩说:“你又不在这里,反正我一个人寂寞又无聊,没事就抽一根。以后等你过来了,我立马戒。”
 
我说:“没人管你,你野了。”

肖恩笑着说:“这不是等你来管嘛!”

我靠在他的怀里,觉得这淡淡的烟草味道还挺好闻的。我趴到他身上去,想拿他手里的烟,说:“给我尝尝。”
 
肖恩把手移开,说:“胡闹,这你也玩啊!不行,女孩子不许抽烟。”
 
我够不到他的手,只能把嘴唇压在他嘴上,说:“那我尝尝你嘴里的味道好了。”

这回肖恩不反对了,主动把舌头伸进我嘴里让我尝。我抱着他的脖子跟他没完没了地吻,最后他只能按熄了烟头,重新把我裹入他身下。




这次北京之旅后,我们之间一下子接近了很多,有那么点重燃爱火的味道。肖恩的电话多了好多,每次也都缠缠绵绵的,黏糊了不少。我心里很开心,可谷朵却一直在摇头,说:“回光返照,他这是在做最后的挣扎呢!”
 
为了她这句话,我两个星期没理她。可是,我知道她没说错,我们这样靠着偶尔滚一次床单来维持感情,本身就是一种垂死挣扎。

这么平静地过了两个多月,有天我突然收到来自柳悦言的一封email,邮件的题目是“祝你周末愉快!”,附件里有好多肖恩和苏琳的照片。其实,照片本身没有什么过分的地方,但是我能看出柳悦言的意思来。他们两个总是在一起,工作、吃饭、聊天,聚会甚至打牌,都能看到他们形影不离的样子。说起来,肖恩没有丝毫越界的肢体动作,但是他的心里到底怎么样,我想我已经知道了。

我打了个电话给肖恩,让他登陆我的邮箱去看一看,然后告诉我他是不是有话想对我说。肖恩正在开会,说过一会儿给我回复,然后就再也没有音讯。我很耐心地守着我的电话,结果电话没等到,倒是把肖恩给等来了。他去我的邮箱看过后,立刻就请假飞来了杭州。

我知道他一定有很多话想对我说,刚好谷朵不在,我就泡了点茶和他在客厅里坐着聊。

肖恩的脸色很不好,看着我说:“芃芃,我绝对没有骗你。”

“我知道,肖恩,我知道。”我真心相信他,说:“只不过我觉得差不多是时候了。我怕你不愿意伤害我,也舍不得我们这些年来的感情,所以才压抑着自己的真实想法。如果你那样做,我会非常生气的,这比你骗我还要让我难过。肖恩,我最不需要的,就是你的同情。”

肖恩一声不吭,低着头不说话。

我问他:“你就老实地告诉我一句,你对苏琳是不是已经有感觉了?”

他沉默了一会儿,慢慢地点了点头。

我特别能理解他。苏琳聪明漂亮又喜欢他,和柳悦言不一样,她肯定不会死缠烂打,而是很耐心地陪着肖恩。他们天天在一起工作,有那么多的时间,那么多的共同语言,如果不发生一丁点感觉,那才是不正常的。

更何况,肖恩今天特意赶过来了。

我想,他的心里有多喜欢苏琳,就对我有多愧疚。他需要再见到我,想最后在绝望里找到希望。

肖恩安静地坐了很久很久,终于开口对我说:“芃芃,不如我们还是——”

“分手吧!”我替他说出了这句话。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
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又觉得这个是最喜欢的了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太赞同mouselisug and simple1234! 喜欢也觉得芃谭更合适,但不得不说:芃肖两人在看到对方有可能移情时做出的反应截然不同。肖是恨不得马上结婚来把任何苗头压下去,芃却是好像松口气般马上利用这个苗头把肖推出去。到这个份上,也该分了。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肖恩是被推出去的,潜意识里女主对这份感情就不够执着 投入,换一句话,就是她生命中有她更care些的东西,感情是不能肆无忌惮的考验和浪费的,无所谓对错,潜意识的选择,可能她自己都不觉得。。。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何选择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肖的勇气,信心和决心不够。不管两人会不会有结果,有些为芃芃的付出不值。对爱的执着是神话吗?人的情感有时真的是难以把握的东西。

瓶子加油!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既然还没结婚,肖已经不坚决了,还是分手吧。出色的女孩总是有的,等到肖三十多岁,事业有成,人也日渐成熟后,长辈的那道圻还在,那芃芃更没位置了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心疼芃芃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老天爷的设计很奇怪,最纯真最深刻的第一次恋爱,成功率却那么低。可见,婚姻与爱情并不是有因果关系的事情。

大家的意见都很在理,尤其赞同mouselisug的评论。

晚一点还有一更。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说的对,得不到的是最好的
lindo 回复 悄悄话 总是得不到的好,如果肖恩还和芃芃好,他就会时不时的想到苏琳的好。
反之亦然,白玫瑰和红玫瑰的故事经久不衰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lisug' 的评论 : 我觉得分析的很有道理。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芃芃和肖恩的感情一直没看好。开始得太快/太浓烈/太没基础。通常热得快的材料减温也快。感情也这样,年青的节奏嘛。循序渐进的感情比较恒温,相对持久些。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为芃芃难过和不值... 竟然是这样分的手。我猜肖恩和苏琳开始后,发现芃芃的个性更适合他,然后又来找她。

我是很难过,但更为了芃芃高兴,她可以重新启程寻找her soulmate.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抱抱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chuct' 的评论 : 估计瓶子会安排芃芃再去美国读硕士,然后和谭从续前缘?然后肖后悔之后追出去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lisug' 的评论 : 舍不得砸。呵呵,你分析的挺好的。
chuchuct 回复 悄悄话 对女主是好事,两人不合适。反正努力过了,难过归难过,可以去找合适。干脆来美国读书吧。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说说我的看法:表面看来是肖恩先有了别人,他们俩才分手了。但其实更多地,是芃芃一次一次地试探着把肖恩推给了别人,而这次这个苏琳是她觉得可以配得上肖恩的。这样她离开也就不会觉得那么内疚了。她应该也不是故意这样做的,但她和肖恩之间的这种状况和他家里的情况,已经潜意识地让她却步了,再往下走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和勇气,而她并没有作好准备,她对肖恩的爱还没到非占有不可的地步。作为一个男人,肖恩,在这边推那边拉的情况下,是很容易接受自己喜欢上了苏琳这种心理暗示的。所以,如果说是因为肖恩另有新欢他们才分手,我觉得是对肖不公平的,毕竟他是提过结婚的许诺,并且想付诸于行动的。男孩子是禁不住女孩子扑的,不要试图考验人性。从另一个角度说来,如果芃芃能够扑肖恩狠一些,肖恩就是芃芃的。我这样说,也许对芃芃刻薄了一些,但我就是这么感觉的。如果喜欢芃芃的,轻砸啊。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第十,也高兴
GYS 回复 悄悄话 初恋不一定必然走向婚姻,因为婚姻包含的内容更多,要求更高,难度更大。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一看见标题我就很高兴。真是不厚道啊。这两人根本不合适,分手越早越好,互不耽误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要失去了才知道自己对对方的感情。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唉,好事多磨,但肖恩还是后悔?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芃芃肯定很受伤害,希望她赶紧move on,既然肖自己先移情别恋,芃芃千万别吃回头草。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前五名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从序中看来后来肖恩自己后悔了。。。
格桑梅朵 回复 悄悄话 SF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占座,不敢相信!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Shafa?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