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31)—— 你不想和我做

(2014-10-21 15:11:05) 下一个



我去肖恩家的经历,是我有生以来最难堪的一次。

他的父母虽然客气,但是却极度冷漠。无论我怎么解释,他们一直在说,高攀不上我们这样的人家,让我就别屈尊了。他妈妈说,肖恩是管不住我的,他们不希望以后他在家里做不了主。在他们那里,男人就该说了算,轮不到女人讲话。

肖恩抓住我的手,对他们说:“你们讲这些,有什么意思呢?我和芃芃以后怎么过,我们自己能做主。她这辈子就是我的老婆,你们的儿媳妇。”

他妈妈说:“行了,我们也不跟你绕圈子。其实从一开始,我们就是不喜欢你和芃芃好的。我们都是农村人,没有你们先进的思想。我们只知道,你找老婆得找一个靠得上的,能干活能照顾家里的。你看看芃芃,是能指望得上的人吗?除了念书,她还会什么?跟你撒个娇,什么都叫你去干。钱是你挣,家里活都是你干,以后我们老了,能靠得上她来养老照顾吗?她的书念得再多再好,对我们来说也没有用。书念多了,心思还不得更野?所以,你想和她结婚,没可能。”
 
肖恩说:“那我也实话实说。我现在已经跳出去农村这个圈子了,你们想让我找个农村女人结婚,我绝对不干。你们跟我去北京看看,城市里的姑娘们都不会干活,依我看,远远不如芃芃呢!你们不让我和她结婚,行,我就一辈子不结婚。”

他们听肖恩这样说,索性不理睬我们,自己忙自己的事去了。我受不了他们这样的态度,忍不住开始掉眼泪。肖恩说:“让你别来了,不听我的话。你这样我多心疼啊!”
 
他抱着我给我擦眼泪,他妈看到了就摔东西。肖恩脸色发青,拉了我起来就往外走,边走边对我说:“芃芃,我们可以出国去。移民加拿大,澳大利亚或者新西兰都行。”

我犟上来了,说:“我不去!我没做错事,干嘛要跑出去啊?再说,出国了,他们就不是你父母了?不解决问题啊!”
 
肖恩站住了问我:“如果我想办法拿到户口本,你肯跟我去领证吗?”
 
“不领。”我说:“我不喜欢这样。”
 
肖恩一把抱住我说:“那你跟我去北京,那张破烂证书,咱们不要了!”
 
“我不!”我推开他。

肖恩看着我,问:“那你是要怎么样呢?”

我说:“我不知道。”

肖恩问我:“你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总得要有个意见吧?你父母不同意,我父母不同意,你再这样,让我怎么办啊?!”
 
我觉得,肖恩这样的情况,确实挺难的。索性像他邻居家里那些没念多少书的同龄人,都踏踏实实地在农村生活着,结婚生子的过得很好。偏偏他成绩好,小学里跳级了两次,一路顺风地到了研究生毕业,还在北京城里有一份好工作。他的思想,早就和家里人脱节了,可是再怎么脱节,他们永远都是他的父母亲,不可能完全不介入他的生活。好不容易供养到他成才,他们全家都指望着肖恩的。
 
“芃芃,”肖恩紧盯着我的脸,问我:“告诉我你在想什么?”

我挽住他的胳膊,慢慢地说:“前几天,我在家里看了一部老电视剧《让爱做主》。以前虽然已经看过,但是却没有这次这种感受。当他们俩经历过了千辛万苦,顶住了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和舆论,耿林终于离婚后,两个人坐在一起,却说了一句:你觉得我们还有可能在一起吗?我看了,觉得特别特别的真实。”

肖恩的身体明显地僵硬了一下,我揉了揉他的肩头,说:“我没有任何想要放弃的意思,你别误会。我只是想说,恋爱中的人都想让爱做主,可是现实生活,并不这么简单。这些事情,我以前从来都没有想到过。”

肖恩沉默不语。

我接着说:“其实,我们两个这么着急地想要结婚,本身就有点仓促了。我觉得我们完全可以放慢一点节奏,等到时机成熟了再谈。你看,你才刚满25岁,你们公司里有你这么早结婚的吗?”

肖恩把手插进裤兜里,低着头,依旧一言不发。过了好一会儿,才说:“去咱们的房子里看看吧?你回来后还没去过呢!”

我点头同意了。他父母已经从里面搬走了,肖恩提起过,他和父母闹僵的时候,买了个席梦思垫子仍在那里睡过两个晚上。

我们买了点速冻的饺子,过去凑合着吃一点。我下饺子的时候,肖恩一直搂着我,说:“我喜欢看你给我做饭,以后你天天给我做。”

我说:“那当然,我天天给你做饭吃,你就不用总在外面食堂吃了。”

吃过饭后,我收拾了一下屋子,把厕所也清洁了一下。肖恩等我慢慢弄完,拉着我去房间里,把我按在垫子上就啃我的脖子。我问他:“你带套子来了吗?”

“没有。”他说:“一次半次的,不要紧的。”

我不肯,挣扎着从他怀里出来,说:“不行,我不想冒险。”

肖恩说:“那我下去买。”

实话说,我的心情很差,真的不太想。我拉了他,说:“要不算了吧,我差不多该回家了。爸爸刚才还发短信问我来着,我说了就回去的,下次吧。”

肖恩侧过头来看我,说:“你就是不想和我做。”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画桥' 的评论 : 哈哈,我这英语不好的还琢磨狗man什么意思,养狗的man吗。

我也喜欢manly man。以前瓶子作品里男一号都是优秀的,理想的。这次这个肖恩人是不错,但不能算优秀,家庭环境和成长环境对人的影响太大。芃芃和肖恩不能在一起,即使结婚,以后也太辛苦,没必要,初恋不一定是最好的。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够man. Haha!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需要通过ML来确认都是内心不强大的人,不过确实符合这个故事的人物背景。所以我喜欢方澄易,麦洛淇,狗man.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shcookie' 的评论 : 说得这么好,居然去面壁了,你是什么逻辑啊?嘿嘿!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shcookie' 的评论 : MM所言极是!老人无论出处,只要尊重/爱护孩子的选择,不摆家长架子,孩子的生活就自在。见过许多出自农村的in-laws很纯朴又好相处。曾私下后悔当初怎么没找个农村来的。
danishcoo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对,他心慌了,想要证明一切都没变,其实什么都变了。再不发表评论了,说太多了,闭嘴面壁去了。
danishcookie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说有些中国父母是自私的,把孩子做为私有财产,,把自己的后半辈子押在了孩子身上。或者是打着爱的名义或真的是因为爱的原因,处处参与干涉,升学,恋爱婚姻,生孩子。独独忘了,孩子首先是一个有独立思想的人,有人的基本选择权和自立权,啥时候学会尊重别人的权利包括自己孩子的权利,再来谈爱吧。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大部分的中国父母以爱或者责任的名义对孩子的家庭和生活指手画脚,希望到我们这代人的子女长大成人,状况能够改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画桥' 的评论 : 老实说,肖恩这时候的要求,其实并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需要,绝大部分是感情上心理上的需要。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晚上好!这两天都不太忙,在老板眼皮子底下就把文章给更新了,还是挺高兴的。

这个是普通人的故事嘛,所以多多少少能看到我们或者我们身边朋友的影子。我相信,好多人是一路平淡过来的,也有好多人是一路坎坷着过来的。

做父母的,完全不干涉孩子的事情几乎不可能。尽力给点空间,自由和理解就已经很好啦!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是这样子的:)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肖在这时老想着ML。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shcookie' 的评论 : 说话太有智慧啦!厉害!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老人不参合年轻人小家庭生活,什么差别都可以磨合。如果老人以为有权利对孩子的配偶指手画脚,孩子婚姻注定是苦的。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一条艰难的路,考验的时候到了。
不知道现实生活有谁家一开始就得到双方父母的祝福?反正我公婆那边开始是不同意的。所以悲催的也没有婚礼,哎,一辈子的痛呀。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看虐心的序曲,原本这是多么清新的爱情故事啊,现在芃芃和肖恩陷入困境,我们这些看客也群情激愤,各抒胸臆。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肖恩的父母很自私,其实很多人都这样,想的是养儿防老,哪里管你快乐幸福与否,先考虑自己的问题,其他的靠后或干脆免谈。
我的发小就是嫁了这么家子人。男孩子的父母指望着儿子大学毕业回去照顾他们呢,结果因为跟我发小谈上了就留在了那个城市,其实两个城市很近的。我朋友想着他们凡事靠自己打拼,不麻烦男方父母一手指头,慢慢总会缓和的。可是,后来哪怕他们有了孩子,爷爷奶奶依然不管不问,就跟没儿子没孙子一样,真是奇葩啊。发小婚前去他们家,男方父母非常的冷漠,视我朋友如空气。两家的经济基础算门当户对,还是这结局。
唉,我怎么想起这些了。有时看故事总是能在自己或身边人找到类似的影子。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第十一,也不错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家父母没办法相比和相处,唉
danishcookie 回复 悄悄话 哎,无语了。门当户对是挺对的,但中国有八亿农民,咋办?都只能找农村背景出身的?咬牙拼搏地跳出了农们,一句不找凤凰男,啪又给推土里了,都说凤凰男自卑,现实如此,连基本的平等对待都无法奢求,自信心从哪里来呀。其实这也是他们的悲哀,从小就受到负面的暗示影响,心里不健康,可能一生都在自我调整。还是这边的价值观好,人生来平等,管它事实是不是这样,但一个个心里都挺阳光的。
GYS 回复 悄悄话 太快了。人人身手矫健。不像有两个娃的。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靠前,激动中!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登个录,木挤上,呜呜呜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啦啦啦,挤挤三人沙发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3rd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坐也没意思,都哪里去了?
danishcookie 回复 悄悄话 safa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sha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