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果这是情(18)—— 机会难得

(2014-10-14 06:17:52) 下一个



我和肖恩等到初五兴冲冲地去拿钥匙,可人家办公楼门口贴了纸,要延迟到初八才办公。肖恩特别特别地沮丧,他本来就是提前请假回家的,现在假期用完了,想留下来都不行。

我安慰他说:“没事儿,我不是还在家呢?拿了钥匙我给你爸爸妈妈送过去,一样的。”

肖恩把额头抵在我额头上,说:“怎么能一样呢?”

我明白他的意思,拿到钥匙对我们俩来说有很重大的意义,肖恩一直在等的就是这天。我们有属于自己的家,同时他也能真正地拥有我。

其实,我们俩都挺孩子气的,却又自以为是地认为我们非常成熟。我们觉得等待一个神圣地时刻来做一件神圣的事情,是长大成人的表现。尽管我一再暗示肖恩,没有拿到钥匙我们也可以想别的办法,他却始终不接我的茬。我知道他的脾气倔强,有些时候甚至是古怪的,没必要非要跟他闹清楚,便由着他去。说到底,我们都觉得来日方长,有的是时间。

回到上海后,我和肖恩的联络比以前频繁很多,主要还是我不放心北京的那个疯丫头,总担心她出阴招黑我的老公。一再关照肖恩别吃她给的东西,尤其不能喝她给的饮料。就算大家一起出去吃饭,也不许喝酒。肖恩都一一地答应了。

就在我毕业的前夕,我们学校传过来一个挺激动人心的消息,他们和美国的一所学校签订了合约,从今年开始,符合条件的家里经济情况也允许的大四学生可以去洛杉矶分校交流学习三个月。宣传材料寄到我家里,我爸妈自然特别鼓励我去看看,见一见世面。家里不是出不起这几万块钱,机会多难得啊!

我打电话给肖恩,他听了也说不错,于是我就让我爸妈给我报名办理了一切手续。





我提前了一周到达北京,去肖恩的公司转悠了一圈。他的办公桌上有我们的合影,所以他的同事见到我能认出来,客气地夸奖我比照片更漂亮。

肖恩带着我去吃全聚德的烤鸭,等菜的时候,他对我说:“前几天,我路过周生生,看到广告上的对戒特别漂亮,铂金的,镶嵌着一小颗钻石。一会儿咱们去看看吧?”

我自然是满口答应他,问:“你想好怎么求婚了吗?还是想不出来,所以直接给我套结婚戒指了?”

肖恩哼了一声,说:“我早就想好了,反正不能告诉你,别问了。”

我们在周生生选了一对戒指,店员说可以在内圈免费刻字,于是我们就相互刻了对方的名字在里面。我迫不及待地想戴到手上去,肖恩按住了我不让,说:“着什么急?回去再说。”

回家的出租车上,肖恩握着我的手说:“出去看看就行了,别动心思留下。”

我说:“万一机会特别好呢?留个一年半载也不错啊!”

肖恩说:“我不同意。”

我说:“我们可以先领证,如果你不放心的话。”

肖恩说:“那也不行。你是不是还嫌我们分开得不够啊?还想继续分开?”

“那当然不是,”我说:“只不过,你已经硕士毕业,工作又好又稳定,眼看还要升主管,一切都顺利。可我呢?大学刚毕业工作没着落,将来不知道能不能在北京混上一口饭吃。即便混上一口饭,本科文凭也不够看的呢!我才22啊,成绩又不差,这就放下一切追求未免太早了,你说是不是?”

肖恩沉默着不说话。

我抓紧时机接着说:“别对我说你养我啊,不然我跟你急!我有事业心,但是这心绝对不野。无论美国中国,我都想继续学习,拿个更高的文凭,将来也能稳稳当当地找到一个饭碗。”

肖恩还是不说话,他知道我讲得有道理,没法反驳我,但是心里就是不乐意。

我凑到他耳边去,贴着他问:“这一周,你让我住哪儿啊?”

肖恩看我一眼,说:“还用问么?”

我们回到他的办公室,取了我的两个大箱子。他的员工宿舍就在对面的小区,十五分钟路就能走到了。他住的是个两室一厅,和公司的一个小伙子合住。肖恩告诉我,知道我要来,他的室友很体贴地搬去楼上另一个房间打地铺。

我有些紧张地拽着肖恩,说:“我不要睡他的床,我要睡你的!”

“我怎么可能让你睡他的床呢?”肖恩斜眼看我:“你的脑子怎么长的?!”

我放心下来,顿时也觉得自己傻了吧唧的。肖恩在学校里不让任何人睡他的床铺,他有洁癖,以前听多了看多了,我有些条件反射。

等我洗漱之后,肖恩把我安顿在他的床上,说:“忙了一天,累了吧?赶紧睡觉。”

我咬着嘴唇说:“我等你一起睡。”

“等我,你就睡不成了!”肖恩坏笑:“我舍不得你,看你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我推他:“你快去洗澡,我等你。”

肖恩去洗澡,我窝进小毯子里看我的小说,可没看几页,我就睡着了。等我醒来想上厕所的时候,居然已经是半夜2点多,身边没有人,肖恩没进来。

我去了一次洗手间,然后蹑手蹑脚地去隔壁房间看肖恩,他不在床上,而是在地上的一张席子上。我叫了他一声:“肖恩?”

他没理我。

我走近一些,弯腰去推他的肩膀:“肖恩?”

肖恩依旧闭着眼睛不理我,我正想再去推他的时候,他突然就伸出手来,一把把我拽倒,然后一个翻身压在我身上。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最近正在扫黄,某些细节我就留给大家想象了吧,行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
那瓶子就大大方方的写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vergoaw"的评论,还用调查么?好像每个人都强烈要求细节呢,大家都爱吃肉:)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vergoaway' 的评论 : 哪好意思整天调查啊,写块肉都要投票,同学们肯定要疯掉了。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可以开个调查,看看有多少姐妹要细节。到了一定数额再做决定写不写 :)

pengpeng 真的如她自己所说把肖恩排第一了吗?
看了这章,怎么感觉肖恩当时更真实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shine715' 的评论 : 那你给画插图啊?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地严重支持众姐妹请求!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大家的意见,要细节!:)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粉们都是18+,你就放心大胆地写吧,耐心等细节:)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天啦这么快就连板凳也没啦,站着看!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可以有肉吃了,怎么就不让吃了?不好意思地说
redspidershop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瓶子,一如既往地支持。多伦多的女汉子们有福哦。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佳黎' 的评论 : 同感,我都放弃了,只要有刷新就成。谢谢。以前的书中细节描写既隐晦又有新意,一点都不俗套,期待。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真是体贴瓶粉,感恩节还上文。谢了
佳黎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刷了二十遍 没见更新 刚一看 已经十条评论了,啥时候能抢到板凳了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pxp311'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好啊!

>.<

一笔带过不行么?难道你们都是女汉子,非要大酒大肉才行啊?意会也不错的呢!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不能这么一句话就带过吧?瓶子的细节描写一向都很含蓄和隐晦,完全不能归入扫黄之列。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lpxp311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当然要细节了!!都等着呢。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地板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要细节,比老舍好的部分怎么可以省略呢?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