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斜月照徘徊(19)—— 暴怒

(2014-08-19 09:05:35) 下一个



其实,我在某些时候,确实没心没肺的。

跟李欣华分手,我就没哭,现在离开楚天意,我还是没哭。在这点上,我像我妈,不喜欢把心里的在乎放在脸上。哪怕打落牙齿,我也往肚子里咽。自己有数就行了,何必满世界宣告我失恋了呢!

楚天意这回没哄我,他不会,越哄越糟糕。他让我自己冷静冷静,好好想想。有什么可想的?我想他喜欢我爱我,这辈子就我一个女人,他不愿意我有什么办法?这个世界上的事要能靠心想就可以事成的话,就好了。

我考完证书,很快就落实了一个工作,主要翻译一些合同书。公司还是在Downtown ,多伦多反正就这么大地方,走来走去也就是两条街之隔。我们大楼下有片草坪,我挺喜欢的。中午要是带三明治,我就下楼在草坪上吃。秋天来了,风吹在身上有些凉,但是感觉很爽利。

我见过楚天意一次。当时我正啃着面包,无意中一扭头,就看到他带着个妞从地下的mall里上来。姑娘手里拿好多袋子,都是化妆品什么的。他没看见我,手插在裤袋里走路,没表情也不说话,还是那副样子。

我和他短暂的一段相遇,然后分开,没给他的生活带来任何划痕。就像他说的,害怕也没用,他该是什么样还是什么样。看到他,我心里没有太大的波动,该波动的,早就波动过了。

冬天来的时候,James 打电话给我说:“晓初,我周末过生日,你来吧?我35了,你说恐怖吧?我需要你们的support 来度过这天。”

我不愿意去,但是不好意思说不去。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James 说:“你别这么狠心,不管怎样,我们还是相处挺愉快的,是不是?过来喝杯东西就走,也行啊!”

我答应了。上次我生日的时候,James 买了双很贵的滚轮滑冰鞋送给我,现在他生日,我就算不吃饭,礼物还是要送的。
 


我去的时候,楚天意的表情非常意外,几乎就是愣在那里。我跟他打了个招呼,他身边还是上次见过的那个姑娘。

James 见我来,很高兴。我给他买了一套热门的Xbox 游戏,他玩起这些东西来没够。说他35,还不如说他15来得恰当。

服务员过来问我喝什么,我刚要说果汁,James插进来强行给我点了杯鸡尾酒,说:“干嘛呀,明天也不上班,喝一杯。”
 
我坐了一会儿,跟以前的同事们聊天。楚天意坐到我身边来,问我:“最近还好吗?”

“挺好的,就是忙。”

“过年回家吗?”

“回,本来想早点回去的,但是我妈说不差这两个月,等过年。顺便给我姥姥做七十大寿。”
 
“那挺好的。回多久啊?”

“四个星期。”

楚天意见我不怎么愿意说话,也没多打扰我,走开了。我喝完东西打算走,James死活不让,非要我跟他用雪碧拍了两个龙舌兰Shots,然后我立刻就觉得有些上头。

过了十点,DJ换了特奔放的音乐,大家围了一圈蹦跶,然后我就嗨了。James的一个朋友,挺Cute的男人,贴着我跳了会儿,伸手就揽住我啃我的脖子。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楚天意已经一把拉我出来,然后拎着个酒瓶子就要去砸他。我反应特别快地拽住他的胳膊,他用力甩了一下,手背砸在我的额头,疼得我一阵晕。

幸好我拉了他那一下,给James他们时间挤过来,隔开了他们俩。楚天意指着那个男的,一顿狂骂:“我操你妈!手他妈怎么这么贱呐!”

那人回过神来后,也是寸步不让地跟他对骂,眼看就要打起来了。
 
James和两个朋友连拉带拽地把我们都弄到外面,寒冷的空气让我整个人都是一激灵。楚天意的脸色铁青铁青的,深呼吸了几口空气,站在雪地里不说话。

他带来的那个姑娘过来挽住他的胳膊问他怎么样了,他一下子就摔开她的手,说:“赶紧走,以后少他妈来找我!”

那姑娘尴尬地不行,一扭头就跑了。我紧咬着嘴唇,看着满身怒气的楚天意,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他转头看看我,几步踏过来,抓了我的手腕就走。我踉跄地跟着他,喊:“你松手,松手!我的东西还在里面呢!”
 
“松松松,我傻逼我松!”他爆了粗口,依旧拉着我走。
 
James很醒目,冲进去拿了我的小包还有我和楚天意的外套追出来塞给我。他对我使了个眼色,意思是让我看着楚天意一点,有什么事给他打电话。

楚天意飞快地往前冲,到了停车场,直接就很粗鲁地把我塞进车子里。我被他弄得很疼,没好气地说:“你别想着拉我去你那里,给我送回家去!”

楚天意看了看我,说:“送你妈逼!”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Please excuse my langu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零下十四度_14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墙内也找个地方同步直播下,现在大陆找梯子出来上文学城麻烦且速度贼慢,遇到出差啥的就看不到了。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刷了5次屏,感觉你太不容易。 别被我们赶着上架。 悠着来,吃好喝好休息好!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Oh Yeah! 咋办,真是对姐姐的文字上瘾!希望姐姐火车上效率高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关心啊,美美地睡了一觉,好多了。

公司上新系统,没办法,总有个调试磨合的过程。等下火车上码一章,到了公司给你们贴上来。

10点出头吧,应该能看到了。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工作真是辛苦,是最近换系统的原因吗?希望赶紧忙完,可怜的米卡宝贝儿!
瓶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觉得鸟巢的事可能会在北京揭晓。 等瓶子的下一集, 我们先自娱自乐 :-)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天意在怒气中,晓初打不过他,第三次跌到,小初离开时两人吵吵揭揭老底,把鸟窝的事也晒晒,然后天意震惊之余,冷静思考,初直说女人要的除了爱还要婚姻,天意让步,完美结局。 纯粹瞎猜,等瓶儿解o
瓶儿现在象海洛英,大家都上隐了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天天高产真的太辛苦了!好好休息!我们耐心等待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真的是太辛苦了。洗洗睡吧。其实等待也是一种甜蜜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辛苦你了! 注意身体啊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工作了差不多12个小时,回到家还有一条满脸幽怨的小狗等着出去拉屎,还给我脸色看。

今天的日子很痛苦~~~

我实在顶不住了,睡觉了,明天早上火车上再码下一章吧!就在这里通知一下了。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天意这是恼羞成怒了,但怒得是他自己。这么自立自强的晓初 是他以前没有认识过的一种类型!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辛苦,回去好好休息!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上班真是辛苦,还要码字。可怜米卡自己一人在家了,抱抱!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粉迷们可以炒炒冷饭过日子滴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马上就要八点了,我还在公司上班呢!明天早上的一更也许会推迟,不好意思啊!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赳赳W' 的评论 : 过瘾 x 2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太符合天意的个性和风格了! 难为你怎么想出来的! 佩服!
飘香尘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的美文。每一天都充满期待:))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非常同意,来之不易才会珍惜。晓初这次不要轻易回到天意的身边。
sweetbug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看了有想哭的感觉。爱一个人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很难。全在自己的心态。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晓初挺住,不要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三次啊!这回是花花公子对良家妇女以身相许,还没完没了的纠缠不休。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爽!会议间隙挤出的3-5 分钟,饱了眼福,接着去开会:( 晚上再“爽”一会:)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天意这是气急败坏了。他这次还以为自己会和以前一样呢,分了就分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女人往他身上扑的有的是。他不知道,动心了就不一样了。这又一见面,看到别的男人惹晓初,他就受不了了。他这么大气,我觉的多数是气自己,骂自已。不是气那个男的和晓初。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过瘾!跟天意讲再多要专一的道理,都是白费,不如让他换位感受一下晓初和别的男人亲近时他作何感想。估计天意以前和别的女孩子在一起时,看到她们和别的男人在一起没什么感觉,可这次,他是愤怒极了,也许这能让他反省一下他和晓初的关系,让他知道他对初的在乎和不一样。既然还是孩子,只能耐下心来慢慢教,慢慢调教。只有他发自内心的想要改变,才会改变。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同意, 就是这样地。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服了,瓶子笔下的天意更立体了!过瘾!
ac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逗死了。粉丝太给力了,语言风格都顺着作者走啦!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春暖说到点子上了!凭什么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电灯。瓶子写得畅快我们读得痛快!
W赳赳W 回复 悄悄话 过瘾!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以往都是天意主动抽身,而这次晓初是主动离开他,天意的自尊心估计有点受伤。

晓初离开后,天意恢复以往的以新代旧的换伴方式;但当他再次看到晓初时,才发现自己原来是真的很在乎她。不能忍受别人亲近晓初。

所以天意的举动-‘真情流露’!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晓初的父亲的事情和她的初恋,给她心里有很大的阴影。楚天意不知道这两段过往,不会理解晓初的敏感和不安全感。现在阶段,晓初真正想要的,楚天意给不了。楚天意需要一些经历来改变自己,同时了解晓初的状况,才能真正给晓初她想要的。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光溢彩时' 的评论 : 高手都是这样的,就是要停顿在高潮部分,让读者意犹未尽,联想翩翩!:)当然了,非常理解,我也忍耐的非常辛苦。:(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公司今天上新系统,我晚上10点都不一定能回家,实在是更新不出来了。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太他妈虐的过瘾了。。。。今儿还有吗??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写多少都看得意尤未尽,下回能不能麻烦你别停在节股眼儿上啊:-)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哈哈,和你没关系,是楚天意快要气疯了!我看着觉得很痛快!:)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哈,语言太他妈粗鲁了,你们别往心里去!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小楚这样的就应该使劲被虐,过瘾!他自己很快就再找了一个,还对和晓初跳舞的男人暴怒,凭什么呀?让他也体会一下晓初看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的心情!:)
月下鸟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pure Chinese. You are brave and say what you want.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late again! :(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sf?
月下鸟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