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96)—— It's time

(2014-08-02 11:11:13) 下一个



我爸可能确实挺招人喜欢的,楚天意看了他的故事后,非要请老爷子吃餐好饭。

我爸妈见到楚天意,就好比是见到一道闪电劈开乌云,让光明照亮了他们两个的脸。楚天意非但人模狗样的,嘴巴还特别会说,把我父母哄得五迷三道。带来的礼物又特别合我爸的心意——Converse的Simpsons跑鞋。

我们去了北边儿的一个广东餐馆,楚天意又是双龙虾又是安格斯牛柳又是野山参鸡汤的伺候我爸妈,连我都有点看不下去。最后他把我们送回家,跟我父母在门口依依惜别了很久才恋恋不舍地放手了。

我爸说:“人家小伙子这么懂事,长得也精神,你凭什么看不上人家?”

我说:“他生活作风有问题!”

我妈挺concern这个事儿的,思想斗争半天后,说:“确实,眼角眉梢带桃花,帅得让人根本没法看清楚人品,挺危险。不过也不能全怪他,这长得好坏,也不是他说了算的。”

我爸不服气:“看紧点儿不就好了?跟你妈学学,这不是把我看挺紧的。”

我妈不同意:“你还用得着我看紧点儿?真人,人家是看不上的。网恋,你又不会打字。你自己说说,需要我用心看着你么?”

说真的,我爸挺博学多才的,唐诗宋词张口就来,真要网恋估计能哄得住人家大姑娘。可惜了,被拼音字母生生地拉了后腿。

在他们回国之前,我带着他们去实实在在地吃了几次正宗的西餐。

我爸看着他面前的四个鲜带子配几条新鲜的小芦笋和半只baked的土豆,很感慨地说:“还真是的,人家西方发达国家,难怪发展这么快呢,原来都是嘴上省下来的!一顿饭就这么点东西。哪里像我们中国人,有点钱就全花在吃上面了。”

时间长了,我爸妈也接受了我跟楚天意就是不来电这个事实。他们有一点我很感激,那就是从来不强求我做什么,我自己的人生,他们给我绝对的自主权。

到了他们要走的前夜,我妈忍不住找我谈了一次,问我是不是还惦记着麦洛淇放不下。我很老实地说是,是放不下。但是我也知道自己到了一定的年纪了,轻易拖不起,我会尽快调整好心态,重新开始的。

我妈一点没有为难我,只是说:“从小到大,你就特别有自己的主意,也能分出轻重来。我跟你爸爸这辈子过得真是幸福,所以也特别希望你能找到一个人,这样过一辈子。中心思想,就是想你过得开心。”

麦洛淇那边依旧没有任何消息。

楚天意告诉我,走法律程序本来就是时间很长的,更何况他们的律师一直在要求推迟开庭。一来,可以有更充分的时间来准备辩护材料,二来也给他们更多的机会来走门路。既然没有开庭,就没有罪名,所以麦洛淇和他的家人充其量只是被看护起来,等待着。

他自始至终没有联系过我一次,态度非常坚决。随着时间一天天地过去,我的心态也逐渐放平下来,想到要放手,也不会再和当初那般的撕心裂肺不能接受。

杰瑞依旧在中午的时候约我吃个lunch,闲聊一会儿,然后劝我再考一次CFA 或者回太上老君的炉子炼丹。

我明白他的好意,说:“我不是不想念,只是之前一直都没有心情,无法集中精力。现在我觉得好多了,下一次exam我一定去考。”

杰瑞伸手把我的手握住,说:“挺长时间的了,我觉得是不是该是time put a label on us了?”

我问他:“什么label ?”

“I don't know, boyfriend girlfriend, maybe?”

我想,是差不多了吧,再矫情下去,他真心等不了了。

于是,我拉着他的衬衣领子,嘴唇在他的腮边轻轻一触。

杰瑞给了我一个很大的笑容,抓住我的手捏了捏,什么都没有说。他不是个很会说话的人,老实说真不太像typical 的Italian ,大部分时候,他有些shy。也许,这也是他always attracted to Asian girls 的原因。他喜欢我们的内秀和安静。

我也是一样的想法,总觉得嘴巴太乖的男人靠不住,所以我不喜欢楚天意。对我来说,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 ,说一百遍我爱你,不如为我做一件贴心的小事更能打动我。

这些年来,杰瑞在各方面对我的爱护和照顾,让我对他既感激也依赖。再加上他在这段时间里的耐心,体贴和理解,让他在我心里占据了一个实实在在的位置。

吃过饭,他牵着我的手送我回去办公楼,电梯来了之后他飞快地在我嘴上啄了一下。

我们相视一笑。

It’s time.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冬醒应该开始新的生活,为自己也为她的父母,是和小麦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经历过了,这辈子不后悔。现实就是这样。杰瑞是个白人,不会在意冬醒以前的事,也不明白不纠缠中国官场的故事,这是最美好的结局。
fpxjz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冬醒和杰瑞肯定没戏,杰瑞心理过不了小麦那一关,这种事一般只能找个不知道小麦的男人。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瓶粉是被你惯出来的,有求必应,从来不让人失望,不能怪瓶粉们太爱你哈:)

你居然还记得我从橙黄橘绿追你的文,感动!

大才女,没有米卡米爸和瓶粉们争宠,我坚信新文很快会和我们见面的。另外,不要给自己压力,一定要有什么质的突破或者超过自己某某文。瓶粉们不挑(因为知道不可能差:)),你码啥,我们追啥哈。长周末快乐!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等得好心急呀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计时刷屏的不只俺一头呀!握爪,哈哈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Have to wait 6 minutes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猜的依据:关于冬醒“撑着点儿”还没后话呢,小麦会亲自告诉冬醒撑着那点儿有多重要。救生圈的用途没发挥完呢;总觉得瓶儿还有个surprise在等着。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我觉的冬醒和白哥哥不会那么就成了。小麦的事快判了,多事之秋么,我猜还有个twist,趁瓶儿没贴先猜一把。
sushi 回复 悄悄话 小麦不是放弃, 是因太爱东才离开。
sus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小麦不是放弃, 是因太爱东。 小麦是希望东幸福的。 所以大家才喜欢他。 杰瑞远比不上小麦。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靥' 的评论 : 小麦自己放弃了,还让冬为他立贞牌坊么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好时间啊,温哥华时间是五点,俺正想烤披萨做晚饭呢,到时一边吃饭,一边看,美事。。。
sushi 回复 悄悄话 同心疼小麦!求瓶子成全麦冬吧!千万不要太现实了,我们整天看到的现实已经够多了!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相信冬醒和小麦会在大家都放弃后有突然的转机和奇迹。只不过,“勾得别人碰了哪里就把哪里的皮揭下来!”,所以冬醒和小白差不多意思意思就可以了哈…(BTW冬醒手机上的tracker拆了没?)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加东时间八点,我一定贴上来。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冬move on以后小麦就会回来, 既然他这么坚决,希望冬不会轻易象第一次那样原谅和接受他,而且对白哥哥也不公平。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捂脸问一句,瓶子说还有一章,能给这准信,从现在起还有大约多长时间?俺做家务,一会就来刷一次屏。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支持冬醒的move on. 麦坚决不联系,都1-2年的话,他态度是坚决的
感恩的心88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能不能写两个结局?瓶粉可以各选所好。反正故事是你编的嘛!盼麦冬能峰回路转!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蔻依' 的评论 :就是就是,我们热爱瓶子的爱情故事,现实或者纪实反贪小说到别处寻。
瓶子前面答应考虑我们群众的呼声的,说话算话哦
感恩的心88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篇我急了,我心疼小麦!潜水员必须来冒泡,求瓶子成全麦冬吧!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如果要一直跟到冬天的话我一定崩溃了,还好再有两天就有结局了。谢谢瓶子体贴我们的迫切希望麦冬在一起的心情!瓶子的文章比那些偶像剧有意思多了,但是千万不要太现实了,我们整天看到的现实已经够多了。现实一定要适可而止啊!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辛勤写作。写得太好了!尤其喜欢现在故事的发展方向,入情入理,更让人回味。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还真的没有,你看啊,这个故事,我是从6月7日开始写的,到今天快两个月了,就已经差不多贴完了。

15万多个字,每天平均3000,这是我最初打算每天1000字的三倍。本来你可以看到冬天的,现在夏天还没有过去,就看完了。这件事情不能怨我。

实话说呢,我觉得自己确实写得流畅,但是并没有感觉在这一篇上有多么质的飞跃,但是说我这个故事写的好的朋友们特别多。蓝鱼儿你是从橙黄橘绿就开始一路看过来的,你说是不是这个故事催得最厉害?

或许,这个故事我确实编得不错,也写得不错,人物招人喜欢,都凑到一起,挺不容易的。以后能不能达到这个高度,我觉得真的不好说了。

不过,我天生热爱写作,有灵感,我不会憋着,没有,那就没有办法了。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瓶子是要把我们的希望值讲到0??,再给我们一个惊喜吧!不是杰瑞不好,只是他似乎不是当男主一号的料。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baobao' 的评论 : 谢谢冒泡喜欢!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冬醒的决定可以理解,白哥哥对她的付出大家也看在眼里。不过我始终相信小麦会回来的,也许突然杀个回马枪...

瓶儿,能不能透露一下这部结束后,有没有计划新故事?天天追,追了你半年,没有你的日子会很难过滴。
may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跟读那么久,实在忍不住冒泡。 老粉丝了。这篇最喜欢。 谢谢!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你辛苦啦 周末还要码字 谢谢你。
小麦对冬醒这段感情是用了心的 这份真诚 有担当 让我希望他们的感情可以花开结果 呈现一个童话般的结局
但你现在设计的这个结果 我也是接受的 就是思想上需要过渡一下
雨后凉风细 就是这个感觉吧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真可爱,天天为瓶粉夜以继日地写精彩的故事,辛苦了!无论结果如何,都希望小麦的下落很快就有交待,毕竟是男主一号呀。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肯定会的,我的故事里,人物本来就少,都会有交代。

别别扭,之前你没有这么喜欢小麦啊,啥时候转型的呢?

晚一些,我再贴一章,正码着呢。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抱一下!
看来结果已经基本定型了 小麦坐牢 冬醒走过这一遭 放下和小麦的感情 和杰瑞开始新的生活
按说贪官污吏 被判刑也是咎由自取 是宿命 我等草民该大快人心拍手叫好才对 可此刻心情竟然十分不同
自然明白冬醒做的是个对她而言的好选择 却总希望有奇迹发生
结尾的时候也会给小乔 汪海 小天一个交代吧
呜呜呜 心理还是有些别扭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工程队' 的评论 : 确实快了,差不多要有结果了,所以我的故事也就要结束了。

我争取在这两天把故事写完,给大家一个结果。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能感觉到你的失望,抱一抱!

这是一个理智的决定,就像小麦坚持要分手一样。咱们且不说小麦还要坐7、8年的牢,就算是不坐牢的两地分居,都不太现实。

毕竟,我们都是活生生的人。日日夜夜的孤独,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很不容易的。

小麦的话已经说得再清楚不过了,冬醒也单方面地尝试去保持联系过了。就在目前这些已知条件下,如果冬醒还非要强行在这里孤身等着,那就是没有道理的倔强。

在一开始的时候,小麦就问她,是不是脾气挺倔强的?她说了,要看有没有道理。

她始终的观点都是,可以坚持走下去,但是前提是要有路可走,对吧?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周老虎的案子,也不就两年多下边七七八八的人就判了吗?都差不多两年了,等个准信这么难啊?二十七八也不大。

冬醒好像最怕的就是做剩女,如果怀了小麦的孩子她愿意等,如果刚扯了结婚证小麦就出事她估计也愿意等;她这厢的选择题是,小麦是first best, 希望虽渺茫但也不为零;杰瑞是她认识的人中的second best, 她现在不移情就很可能失去这个second best.冬醒一来不喜欢面对失去杰瑞之后的uncertainty. 二来时间也冲淡了她和小麦热烈感情的记忆,还是杰瑞这个来的实在些。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有点伤心,现实就是现实,岁月不饶人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既然冬醒可以翻页了 那我们这些读者也没有必要纠结在必须要他们两个有个结果的情愫中了 虽然我心理总潜意识的希望可以峰回路转 但目前看来 这个希望真是渺茫了

不过27 8 真心不算大 没有必要为了想要settle而选择身边abailable的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工程队' 的评论 : 不能算快了,你算算哈。

小乔卖了房子跟冬醒挤在一起后没多久他们分手的,小乔新买的房子都交房了,这就已经一年。冬醒的爸妈来探亲,买房子搬去住,一直到她父母走又是差不多半年时间。

再和杰瑞处一阵子,这七七八八的就是小两年时间了。冬醒也是往27、8上走了吧?

小麦坚决不联系她,就是彻底分手的意思。再往下拖,意义不大。冬醒不是没感情,只是想脚踏实地理智些。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起码小麦宣判的时候应该等到吧。感觉移情太快了,以是否能抓住杰瑞为转移。。。为小麦有点不值。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儿的好文!忙里偷闲抢了沙发再看。你是冬醒的亲妈,一定会让她幸福的,静等你的安排啦!周末愉快!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sha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