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斜月照徘徊(14)—— **** it

(2014-08-16 08:12:01) 下一个



周六早晨,石磊5点就过来接我了。

钻进他的车子里,他顺手就递给我一杯咖啡和一个汉堡包。我们去接了客人后,沿着400公路一路北上。随着太阳渐渐升起,我们也离开多伦多越来越远,我的心里有种放飞了的痛快。

石磊是个好男人,他总是带给我平和的感觉,不像楚天意,总是把我的心拎到半空,没着没落的。也许就是因为这个,我也试图要让他没着没落,故意憋着不告诉他我去哪里。其实是个很小儿科的把戏,他要是真的不在乎,压根就不会介意我去哪里,跟谁去。

这次要结婚的这对情侣,当年就是在去花瓶岛的渡船上认识的,相互帮忙拍了张照,然后一起登岛游玩,再然后就开始了他们的恋爱。我看那女孩子一脸娇羞说起来那么甜蜜的样子,很羡慕。

我跟楚天意,开头就没开好,后面要扭转过来,估计很难。姑且不说他会不会跟我好,就算他跟我好了,以后人家问我们是怎么相识的,我怎么说?难不成我说:我在鸟巢,把这个鸟人给睡了?

这个世界上,并没有男女平等这个说法。男人找老婆,是为了娶妻生子;女人找老公,是为了托付终身。一桩婚姻,需要成就的是完全不同的两码子事儿。男人的需求,很具体,很实在,所以容易得到;女人的需求,太抽象,太虚浮,所以不容易得到。我心里也明白,托付终身这四个字,他楚天意肯定是当不起的。

我们赶着最早的那班渡船上岛,石磊趁着人少,在船上给他们照了不少照片。基本上就是在重现当年的场景,看着真是挺sweet的。他们说要在婚礼现场上循环播放这些镜头,我心头又是一阵嫉妒。这点又是我无法企及的,要我和楚天意情景再现,那岂不是需要全屏马赛克的三级片。

其实我挺烦我自己这样的,时不时地就把自己和楚天意联系在一起。无论跑到哪里,这个男人都阴魂不散地跟着我。刚想到这里,我的手机就响了,拿出来一看,又是他。

我没好气地接起来:“干嘛?”

“怎么这么大火气啊?没睡饱,起床气?”楚天意在那头带着没睡醒的那种慵懒,说:“在哪儿呢?”

我也不想兜圈子了,直接就说:“在花瓶岛呢,出外景。”

“不是不干了么?怎么又出外景?”

“石磊找不到帮手,我今天也不忙,能帮就帮一下吧。”

“这几张照片要拍一天?”楚天意说:“又没多远,干嘛晚上不能回来?”

他的语气里有那么一点不满意,让我的眉心跳了跳,说:“拍完回到Wasaga beach,好像那个公园里有个什么吃喝的活动,准备玩一玩。喝了酒,石磊也不能开车,所以就随便凑合一个晚上,再说,我回家又没有事。”

楚天意问我:“是客人提出来要住一晚的?”

“哟,这个我不知道,”我很老实地说:“没问。”

“没脑子!”楚天意骂了我一句,就挂了。

我默默地收了电话,看了看石磊。楚天意说得好像石磊对我有什么不良企图,故意要在外面留宿似的。其实我觉得人家没有这么龌龊的念头,最多,就是想跟我在一起多待会儿而已。楚天意自己心思不正,眼睛不干净,看出来的人也不干净。




花瓶岛最后一班离岛的船是4:30,我们回头走到Wasaga beach也就是7点多些,刚好凑热闹去参加公园里的吃喝活动。

公园里头搭了好多凉棚,BBQ和玉米棒占据了大多数的席位。我抓着一把鸡肉串串和烤玉米棒,坐在沙滩上边吃边看着人家玩。

石磊坐我边上,挺感慨地说:“大老远地来到这个国家,拼死拼活地做工,也就是为了有现在这样的时刻,享受一下这里悠闲放松的生活方式。”

我说:“是,刚来的时候真不习惯,办事效率太低了。现在习惯了,觉得挺好的,又没有几个人,着啥急。慢慢地干活,不累心。”

石磊问我:“你是不是打算在律师楼长做了?”

“当然不是了,”我说:“我想考了翻译证,以后做一些翻译方面的工作。”

“那挺好的,”他闷闷地说:“我以前是学光谱分析的,来了这里人家不认。现在这么久不接触,早就忘光了。还好,摄影是我喜欢的活儿,长久做下去也没什么不好。”

我刚要说话,楚天意的电话又来了,劈头盖脸就问我:“在哪儿呢?”

“Wasaga beach。”

“海滩这么大,还这么多人,能不能说具体点?”

我一愣,好一会儿才问:“你在哪里?”

“在公园的停车场啊,”楚天意说:“赶紧的,给我过来!”

我的脑子顿时就是一热,心也不受控制地乱跳起来。我胡乱地对石磊解释了一下,飞快地就跑去停车场了。

楚天意的别克停得很远,差不多都快到头了我才找到他。他看着我跑过来,从车上下来等我。我的脸上带着个大大的笑容,问他:“你跑来干嘛?”

他装着没听到我说话,只是冲我瞪了一眼,说:“上车!”

我刚要打开车门,他突然拉住我,带着很嫌弃的表情说:“等等!看看你一脚的沙子,不许动!”

说着,他去后边拿了两瓶矿泉水过来,打开副驾驶的门让我坐上去,把脚悬在外面,拧开瓶盖就给我脱了鞋子冲洗。

矿泉水淋在脚上凉凉的,但是我的心里却特别暖。看着楚天意低头在我面前忙活,我忍了又忍,最后还是没忍住。

Oh, fuck it!

我伸手揪住他的衣领子,他抬起头来看我的时候,我就把我的嘴唇贴在了他的嘴唇上。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lindo 回复 悄悄话 wow, 太大胆了吧,还是老板呢

真真是从没这么大胆过,现在再也没有机会尝试了
所以年轻的时候怎么做都有理,
老了也不用遗憾了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pley30' 的评论 : 太对了!
瓶米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省,楚天意得好好表现,这么多年不是白玩儿的^_^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今天有二更么?我等,我等,等到几点都等...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小楚也算阅女无数,而且多数可能都是主动投怀送抱的或者是交易。但是真正认真地谈恋爱,心里时刻牵挂着对方,晓初可能还是第一个。希望两个人能像普通人一样,好好地爱一回。鲍鱼、鱼翅固然好,但是天天吃受不了,还是家常便饭实在,来得长久。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有自动投怀送报但是他没有经历过这么心动的。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一早起来码字。按你自己的心意写,才是特色。
此处省略若干字,若知后事,请见下集, 哈哈。
楚天意开始上钩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楚天意的名誉,不能毁在我的手上。

所以,这个是剧情需要,不能省略。

heeeheee~~~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一个字都不能省哈:)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哈哈哈。。。。。那样的话,评论更是铺天盖地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下一章,不好码,要不要此处省略若干字,还是。。。。呢?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pley30' 的评论 : 我们都爱上瓶子了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末尾同学们有没有心跳加快后被瓶子"拎到半空中,没着没落”??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以天意的total package, 主动投怀送抱送上香吻的肯定不会少吧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天意还没被人亲过嘴吧,呵呵,怕别人有坏心眼,自己更有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辆别克,会不会“昨日重现”?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地板就地板吧,只要有更新,地下室都不在乎。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石磊是个好男人",没爱上自然平和。爱上了,自然 "心拎到半空,没找没落的"。
曙民 回复 悄悄话 太有个性了。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晓初!爱就说出来。说出来又不会死。是怎样的结果都承受。痛,也是一种成长。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太爽了!这感觉!晓初好勇敢!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小样,终于撩得我们晓初豁出去了。不,准确的说,是自然流露的招惹上了咱们姑娘。晓初是谁啊?平时收着裹着,关键时刻却是“该出手时就出手!”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瓶子!!!!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是感叹号!哈 这集好????!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晓初主动,更好!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真喜欢晓初这痛快劲儿????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没指望抢沙发的,一不小心坐上了!哈哈哈。。。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晓初有性格!喜欢!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就知道瓶子tough!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