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完结感言

(2014-08-09 06:38:54) 下一个


又完结了一个故事,而且还是最长的一个故事。昨天打完最后一个句号的时候,长出了一口气。

两个月前开始写第一个字的时候,完全不知道这个故事会怎么走向,会出现一些什么人物,人物最后会有什么结局。就是凭着自己的一点点想写故事的念头开了头,然后随心所欲地走。

没有计划,没有规划,上一章结束下一章还不知道在哪里躲着,这就是我最真实的写作情况,也是我一直在说自己的业余的写手的最大原因。真正好的作家,是不会这么没有章法,乱拳出击的。

可是,就像一个朋友在信里对我说的那样,我没有“功利心”在里面。

我写文章,是不收钱的,也不收利,只收快乐。

于是我怎么觉得开心快乐,就怎么写。我不需要凑字数来满足什么要求,所以只要是我觉得对文章没有价值的句子,全部删掉。

这样的写作,给我带来很大的乐趣,一篇接一篇,我不需要休息。因为这不是我的工作,就是我的休息。你们休息的时候看电视,看小说,我休息的时候,就写作,健身,跟我的狗玩。

我的故事肯定不是完美的,故事里的人物也不是完美的,我最喜欢的,恰恰就是这个不完美。

感谢大家这两个月来的给力支持和鼓励,真心感谢。你们的每一个评论,哪怕只是“沙发”两个字,我都很感动。起早贪黑地定时更新,因为你们的追文,从辛苦变成幸福。

在此,特别要大谢几位男性读者,不好意思评论,给我发了悄悄话。你们男性的观点,给了我很多启发和想法,给了很大的帮助。

下一篇,是楚天意的故事。我按照自己的想法写了一个开头,后面依旧是在爪哇国里等着我去抓呢。我这两天先发几千字上来,大家瞧瞧先。

我会搞个投票,方便没有注册的朋友给意见。

觉得有意思,我就接着写,觉得不好,那就换方向。

怎么高兴怎么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溪之畔' 的评论 : 每次看到这样的评论,都会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谢谢你的喜欢,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也是让我能够一篇篇写下去的动力。
青溪之畔 回复 悄悄话 一不小心進了瓶子的博客,廢寢忘食的看完了所有的小說。好多年沒看過這麼好看的小說了,瓶子的文筆和亦舒有些類似,但又比她真實有血有肉。我最愛這篇雨後涼風細。看完就走不出來了,腦子裏總是關於冬醒和小麥的情節。
想對你說聲謝謝!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Excellent writing and writes often for our enjoyment.
Thank you!
sweetbu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给我们带来快乐。 我跟读了你的这个故事,但这是第一次留言。惭愧。继续收获你的快乐,我们也跟着快乐!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对啊,怎么高兴就怎么来!顶!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瓶儿的辛勤写作,每天带给大家源源不断的快乐。生活因为你而更美好!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很为这句感动:“我写文章,是不收钱的,也不收利,只收快乐。”
米卡妈妈,你象活雷锋一样加班加点地码字,给瓶粉带来那么多快乐,我们愿意把这些快乐加倍加加倍地反馈给你!
ac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就想看男人说哪段男人不这么想 应该怎么改。我觉得女性写男人的困难最大的就是纯粹男人视角把握不到位。张爱玲算把握比较到位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没有什么很大段的评论,都很短,比如“今天的这章很现实”或者“一般男人不会这么想,如果改成这样。。。会更好些”。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贴心啊,是大家都很贴心。谢谢!
acm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很好奇男性读者的input 和男性的角度啊。能否分享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也有同感,如果每篇重读一遍,投出来的结果才有意义,因为忘记了许多过去的细节,眼前的最抓心,最鲜活。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地支持瓶子,也期待下篇!
不过对投票选最喜欢的故事,我觉得对前面的故事有些不公平。说实话,你的故事每个都好看,我每个都很喜欢。可是雨后凉风细是最新鲜的感动,所以印象最深刻,所以投了它的票。如果是刚看完橙黄橘绿,可能就会投它了。总而言之,每篇都喜欢,投票太难取舍了!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写下沙发对我们来说是最激动事,象一群抢果子的孩子,还是开心果!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天马行空的思绪,没有限制,没有约束,灵感来的更加顺畅,天才就是能为灵感保留一个畅通无阻的通道,打开你纯净的心灵去感受,去记录。。。翘首期盼好作品诞生!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接着跟读
学无止境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跟读。这两个月来,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麦冬的故事,然后再起床。:-)

非常感谢瓶子!
duduaoaomama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瓶子 大伙儿又可以追啦!
may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太贴心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